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韩叶】警匪殊途(1)

阅前需知:  
1.有点老套又不算老套的爱情(也可能不是)故事。
2.开小长篇,他俩的感情有点曲折,而且中间穿插着双鬼和一系列事件
3.肯定会有虐的。
4.你们想看王秋还是方王,反正老王肯定得有一个cp,我们大眼爸爸不能单着啊!
5.ooc预警
6.系列目录被屏蔽这件事我表示很痛苦,我跟小秘书反映了,如果能解封就解,解不了的话,等我有时间了再整一次
7.爱你们,比心❤️
 
 
 
 
 
 
 
1.
叶修21岁就当上警察了,人们都说叶家出了两个人才,哥哥从警弟弟从商。
 
 
叶修当上警察的那一年,韩文清也创建了他的势力。
 
 
叶修和韩文清的相见是在叶修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
 
 
第一次任务就是去铲除一大势力的据点,这是多大的信任和认可,叶修知道,他也不想辜负这份信任。但是那天叶修出了车祸
 
 
坐在驾驶室里,感受着被安全气囊一点点剥削的空气,叶修透过眼角的血,去看撞了他的人。
 
 
那个人把车开走,拉开叶修的车门,把叶修用力的扯了出来。
 
 
叶修记得,那天还下着雨。血混着雨水从他的额头留到警服上,那个人摸走了叶修的枪,然后把他留在了大雨里。
 
 
后来在医院里,叶修从法医方士谦的口中得知,那个人就是新兴起来的黑道势力老大,叫韩文清,是个硬汉子,说一不二,也不想着杀人,就是解决掉想处理他的警察而已
 

叶修安安静静的听着雨滴声,老实的喝着鸡汤,却突然白了方士谦一眼,嫌弃的问道:“你一个法医,过来干什么?”
 
 
方士谦诚实的笑了一下,“蹭鸡汤喝啊,你是不知道吴羽策炖鸡汤有多好喝”
 
 
“滚,鸡汤是我的,福尔马林才是你的,接着剖你的尸去”
 
 
“我靠你个新来的小兔崽子,敢跟老子这么横?信不信等你晚上睡觉了我就分了你?”
 
 
“哎呀,我真是怕死了,你快来分了我吧”
 
 
方士谦骂骂咧咧的从叶修的病房里出来的,那天以后,警局里所有人都知道了叶修是个嘴有多毒的新人
 
 
 
 
 
2.
出院后,叶修就申请专攻韩文清,上司正愁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个让人头大的人呢,毫不犹豫的就答应叶修了提议,还给了他随意调动人员的权力。
 
 
于是叶修当下就把李轩和吴羽策调到了他的手下
 
 
“李轩同志,开不开心,惊不惊喜啊?”
 
 
“不开心,不惊喜” 李轩愁眉苦脸的瘫坐在转椅上,“我本来不用这么累的……”
 
 
“这叫什么话?为人民服务啊李轩同志” 叶修笑得那叫一个灿烂啊,灿烂到李轩恨不得在他脸上来一拳
 
 
叶修话音刚落下,吴羽策就抱着一打子文件过来了
 
 
“喏,你要的,韩文清的资料情报小组那边正在调查,孙哲平和林敬言已经差不多了,不过不是很全,毕竟都是今年新兴的。以前的倒是都有,比如说魏琛”
 
 
“好” 叶修灿烂一笑,在心里感叹了一下把吴羽策挖过来真好,然后一副关爱下属的样子拍了拍李轩的肩膀,笑道:“那就开始干活吧李轩同志”
 
 
“靠,不要啊……” 李轩痛苦的捂住脸,完全拒绝去看叶修的嘴脸
 
 
吴羽策看了看还在下雨的天气,又看了看一脸惆怅的李轩,最后又看已经开始翻资料的叶修,叹了口气,拉开李轩旁边的凳子坐了下去,说:“我陪你一起吧,反正约会也约不了了”
 
 
“我靠!?”
 
 
李轩还没说什么呢,叶修倒是叫了起来
 
 
李轩被叶修的鬼叫吓了一跳,拿起文件夹照着叶修的后脑勺拍了一下,怒道:“靠你个鬼啊,叫唤啥?”
 
 
“我去,你俩一对啊?怎么没人告诉我啊我靠” 叶修仔仔细细的打量着李轩和吴羽策两个人,“我靠不得了了,我这不是给自己添堵了么?”
 
 
“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受着吧,叶队长” 吴羽策笑道。
 
 

 
 
3.
韩文清身边有个医生,叫张新杰,据说是他的私人医生,有时候还兼职军师
 
 
反正叶修挺烦他的
 
 
“靠,又跑了” 叶修看着空旷的工厂,愤愤的踹在门上
 
 
“张新杰这小子聪明的很啊” 旁边的李轩欣赏的说着,已经开始进行情报收集了
 
 
“我觉得他们也许是用了什么” 吴羽策说,“像红外线啊监控什么的,不然也不会撤的这么干净利落”
 
 
“什么红外线啊” 叶修点了一根烟,鼻子里发出一声不爽的哼声,“张新杰在猜我的心思”
 
 
“天外有天啊叶队长,认命吧” 李轩调侃道,完全忽视叶修抹脖子的动作
 
 
张新杰,一个让叶修头疼到不能再头疼的医生,你说一个医生你就老老实实的干医生该干的,这一天到晚的跟叶修斗智斗勇,斗的叶修都快疯了
  
 
叶修斗智斗不过张新杰?开玩笑,叶修那智商都怀疑是偷了爱因斯坦的脑子。可是他就是斗不过张新杰
 
 
叶修把原因归咎在张新杰身边有个思想跟他同一水平线上的韩文清。反观自己,吴羽策倒是跟自己保持在一个思想,但他不是韩文清,这就让叶修很头疼了
 
 
“韩文清要是我手下就好了” 叶修嘟囔,“管他孙哲平林敬言”
 
 
“哎哎哎,你这思想可不行” 吴羽策打断他的黄粱美梦,“人韩文清也不一定听你的”
 
 
“吴羽策同志,你就不能跟韩文清同志学学?”
 
 
吴羽策无奈:“学不了啊,你看韩文清,一看就知道是个当攻的料子,你看我这小胳膊小腿,我连李轩都攻不过”
 
 
“喂!” 在那边收集情报的李轩哭笑不得的嚷了一嗓子,“聊点正事!”
 
 
 
 
 
4.
正事就是,韩文清要搞另一家势力。巧的很,警局恰好也盯上他们了
 
 
“你说……” 叶修俩脚蹬在桌下,整个人都窝进转椅里,拿着资料,有一下没一下的看着,“咱们跟韩文清合作一下子怎么样?”
 
 
“好主意” 李轩点头,“我看你是忘了你是怎么进的医院了”
 
 
叶修郁闷,谁知道韩文清怎么回事,第一次见面就把他撞进医院去了,自个还白受了方士谦好一阵的嘲笑
 
 
“不过跟韩文清合作确实是个好办法啊” 叶修接着说,“你看看人家一个打十个的架势”
 
 
“停停停” 吴羽策不爽的打断叶修,“你就直说我不满足你的小要求得了”
 
 
“嗯,你的确不满足我的要求”
 
 
“你挑媳妇呢还满足要求?” 吴羽策瞥他,旁边李轩也跟着瞥,说:“别挑我媳妇”
 
 
“你们这一对奸夫淫夫,是时候得给你们点颜色看看了,不然你们就不知道谁才是你队长”
 
 
吴羽策笑得开心,语气满满的幸灾乐祸:“我们等着”
 
 
不等叶修接着跟吴羽策拌嘴,电话就响了起来,叶修一看,好家伙,八百年不跟自己联系一次的宝贝弟弟
 
 
“喂?死了没?不是跟你说没死别跟我打电话么?”
 
 
“去你大爷的混账哥哥!老头子让我去相亲!我明天有个会,你帮我去”
 
 
“我靠,你可真疼你哥,现在这都什么时代了还替人相亲?你直接跟人家facetime不好了?”

 
“滚滚滚,人家是唐叔家的女儿,不好忽视人家”
 
 
“巧了,我明天出任务,也没时间,老实相亲去吧亲爱的弟弟,老哥我在精神上支持你”
 
 
说完,不顾叶秋的怒号,叶修悠闲的挂了电话
  
 
李轩听着这对兄弟的谈话,不由得发表感叹:“你弟能长这么大也挺不容易”
 
 
“放屁” 叶修白他,“不容易的是我行么?”
 
 
 
 
 
5.
第二天,为了证明自己真的要出任务,叶修自个一个人溜达到了韩文清他家附近
 
 
叶修其实并不知道这是韩文清他家,他就是想起来他老朋友吴雪峰住在这,想过来溜一圈看看能不能看见他。
 
 
结果,好巧不巧,碰到了下楼扔垃圾的韩文清。
 
 
韩文清被吓了一跳,他怎么知道叶修这人精到都知道他家在哪了,当下就抡圆了胳膊把垃圾袋朝叶修扔过去
 
 
可怜叶修那一句“我不是来抓你的”刚说了一半,在空中散开的垃圾天女散花般的砸在了叶修身上。最悲剧的是垃圾袋里有汤一类的东西,叶修的衣服和头发全都照单收了下来

 
韩文清愣了,叶修无语了,旁边的居民吓坏了。
 
 
“韩文清同志……” 叶修贼拉嫌弃的抹掉脑袋上的菜叶子,“是不是每一次见面你都要折腾我一次?”

 
“……” 韩文清有点想笑,又有点无奈,“你过来干什么?”

 
“来看朋友” 叶修简直是郁闷到爆炸,更让他觉得爆炸的是,韩文清居然转身就走
 
 
叶修气不过,上前一步用沾满不知道是什么汤的脏手拉住韩文清的白袖子,大喊:“我靠韩文清!你就这么走了???”
 
 
“不然呢?” 韩文清嫌弃到炸的甩开叶修的手,又用那样的表情看了看被摧残的白袖子,无奈道:“不然你去我家坐坐?”
 
 
“好啊”
 
 
韩文清怀疑叶修是脑子坏了,理都不理他一下,转身就走
 
 
“我靠!你弄得我一身烂汤就不知道道个歉?” 叶修炸了
 
 
韩文清转过身子,一本正经道的一字一句说:
  
 
“对不起”
 
 
“好,我接受你的道歉,现在带我去你家,我要洗澡”
 
 
韩文清没理他,转身继续走,叶修也不继续吵吵,就跟着韩文清走,一直跟他到了他家门口
 
 
结果,韩文清把门一关,叶修的鼻子差点没糟了殃
 
 
叶修怒了,拍着门大喊:“我靠!你别欺负我没带证件!信不信我先斩后奏啊!”
 
 
韩文清在屋里被“咚咚咚咚”的敲门声敲烦了,带着一股怒火就开了门。叶修在外面正准备继续跟大门奋斗呢,它突然就开了
 
 
那个拳头就重重的落在了韩文清的头上
 
  
“呃……” 叶修嘿嘿的笑了一下,“请我进去洗个澡?”

 
“洗完赶紧滚!”

 

评论(1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