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我觉得异地恋不可取,异俱乐部恋更不可取(2)

此篇为喻文州视角。

可能会有时间错误的问题。

 

 

 

 

 

 

1.

喻文州跟韩文清谈恋爱最起码谈了有三四年了。

 

据张新杰所说,就是有一次霸图和蓝雨打完比赛了以后,往外走的时候正好遇见,两边就说着要不要一块去吃个饭。去就去呗,结果吃着吃着不知道谁吃嗨了点了酒精含量很小但确确实实含了酒精的饮料。

 

大家都是电竞选手,酒量都半斤八两,韩文清队长也不例外。

 

一个看起来这么能喝的人结果跟某叶一样都是个一杯倒你敢信?反正黄少天不敢信,连他队长都喝不过,好歹他队长还能一杯半才倒呢!

 

对此,喻文州记得清清楚楚,当天黄少天说了一句“哈哈哈老韩你这也太不行了吧”,这句话是被他打断后的。因为喻文州印象极其深刻的记着,后一句话就是自己的:“不行了少天,我要吐。”

 

后来大家稀里糊涂的居然也没有说要回酒店睡觉,反倒不知道被谁起了头去了KTV。

 

后来喻文州才知道,起头的人居然是他的副队。

 

黄少天其实也很不容易,一边撺掇着霸图去唱K,一边忽悠着蓝雨马上就到酒店,马上就能睡上舒服的大床。

 

到了KTV以后当然也不能只唱歌,更何况大家都喝的晕里嘛糊的,说话都大舌头大的不行更别说唱歌了。

 

黄少天攒足了大家的黑历史后就开始怂恿大家玩真心话大冒险。


第一个受害者就是他的队长。

 

事后当黄少天得知了喻文州和韩文清在一起了以后,黄少天痛彻心扉的对某草战队队长王杰希说:“老王我跟你说,我要是知道文州第一把就输……不不不,我要是知道我给我队长助攻了的话,我肯定不会忽悠霸图去KTV的!我最开始只是好奇新杰到底会不会超时睡觉。”

 

当时喻文州只记得自己正在迷茫和清醒之间来回跳跃,突然就发现所有人的视线都在自己身上。

 

“怎么了?”喻文州问了一句,还以为是自己做了什么失态的事情。没想到他居然看见张新杰红着张脸还一本正经的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的对他说:“喻队,你输了。”

 

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低头一看自己手上的一张黑桃尖,才反应过来这游戏惩罚的条件的数字最小的。

 

“好吧,你们想我做什么?”

 

“那……”郑轩试探性的开了口,“给你通话记录的第一个人打电话说‘我们在一起吧’。”

 

喻文州翻出手机,打开通话记录,韩文清三个字就出现在了眼前。

 

比赛前韩文清才给他打过电话问他有没有针线,他的衣服破了条口子。

 

于是……

 

霸图和蓝雨两个战队就看着蓝雨的队长打出一个电话,三秒后,坐在蓝雨队长身边的霸图队长接了电话,然后两个人面对面说话。

 

“我们在一起吧。”

 

“好。”

 

 

 

 

 

2.

其实喻文州和韩文清也没有多喜欢对方,只是单纯的感觉对方人还不错,管理自己的队友管的井井有条。所以第二天在机场上遇见时,两个人突然之间觉出了一些尴尬。

 

最早的是飞去G市的飞机,还有一会才起飞,喻文州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去Q市的飞机还有几个小时,韩文清却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了大厅里。

 

“提前来等着。”韩文清如实说,但在昨晚的真心话大冒险上,喻文州明明就听见了张新杰吐槽他的队长,说他们队长有时候特别喜欢卡时间。

 

鉴于昨晚的游戏,喻文州下意识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跟蓝雨的各位解释,就扣上了棒球帽拉上了口罩,又拉住韩文清的手,说:“跟我来。”

 

喻文州一直拉着他拉到一排较为偏僻的椅子上坐下,还没来得及摘了口罩就听见韩文清说:“其实你这样没什么用。”

 

喻文州摘口罩的手定格住。

 

韩文清接着说:“你的眼睛很漂亮。”

 

喻文州:“……”

 

本来想说“昨晚就是个游戏,希望不要对你造成影响”的喻文州突然不想过分解释什么了,规规矩矩把口罩叠好后,问:“昨晚见你也不太舒服,今天起这么早,休息好了么?”

 

韩文清“嗯”了一声,没了后文。

 

喻文州又沉默了一会,突然说:“韩队,咱们都是成年人了。”

 

韩文清扭头看他,眼神问他“你想说什么?”

 

喻文州也扭过头来:“所以不做那种无聊的游戏,我们在一起吧?”

 

“好。”

 

这次两个人倒是没有尴尬的气氛了,反倒还聊起了天,虽然聊的天也挺无聊的:喻文州抱怨了几句俱乐部里总是会有蟑螂,每次看见蟑螂少天和景熙就比赛看谁先抓住它。韩文清讲了讲原先和嘉世比赛的时候,每次叶秋一来观众就集体“吁”,有一次吁的叶秋烦了带领着寥寥无几的几个嘉世队友一块吁了回去。

 

聊着聊着就把那种尴尬的气氛聊成了舒心愉快的气氛。

 

“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喻文州突然说,“别总是给队友压力啊,多笑一笑。”

 

韩文清问他:“像你一样?”

 

喻文州笑道:“怎么可能。”

 

喻文州的笑声很好听,他笑起来就像清晨的第一缕微风,让人身心都愉悦的很。

 

要走的时候,喻文州一时间忘掉了他腿上的口罩,随着起身的动作掉到了地上。韩文清弯下腰帮他把口罩捡起来,拍掉上面的土后展开,给喻文州戴上。

 

喻文州没有这么和别人亲近过,还有些不适应,下意识的躲了一下。韩文清还是帮他戴上了口罩,两个人距离拉开之前,他隔着口罩在喻文州嘴角亲了一下。

 

即使隔着口罩,韩文清也能看出来喻文州的脸很红。

 

离开这排偏僻的椅子之前,似乎是不想就这样被动着,喻文州扭过头来,眉眼弯弯的对韩文清张开双手:“抱一下吗?”

 

 

 

 

 

3.

众所周知,微草和蓝雨的关系其实是不错的。

 

和轮回打完比赛了以后的夏休期时候,韩文清陪着爸妈出去旅游,喻文州没人陪,黄少天又想和他一块出去玩,喻文州想了想,好像只有王杰希一个人能被自己坑一坑心甘情愿给自己当导游。

 

给王杰希打电话之前,喻文州还给叶修打了一个,结果两个人说着说着就聊到了后续的比赛,又聊了聊兴欣的可行性。

 

反正聊了半天,就是聊不到正事上。

 

还是黄少天问他有没有找好去哪玩才让喻文州意识到他跟叶修扯了半天的废话。

 

喻文州有点哭笑不得:“我明明是在问你出去玩的事情。”

 

叶修毫不犹豫的回答他:“你问王杰希去啊,你不每次都坑他当你导游吗?”

 

“原来这件事连你都知道了?”

 

“你去问问别人,韩文清都知道了好吗!”

 

韩文清是我告诉他的,喻文州心想,又和叶修闲聊了几句,挂掉了电话转而去给王杰希打。

 

王杰希这人很有礼貌,基本上不会让打电话的人等很久。自从喻文州开始第一次坑王杰希当导游以后,王杰希就知道这个时候喻文州的电话除了坑他不会有别的,但他依旧没让电话响铃超过10秒。

 

但是这次王杰希的电话铃声却响了很久。

 

“不想王杰希的作风啊。”喻文州说,“没见他这么久都不接电话一次。”

 

“是不是被你坑多了不敢接了啊?”黄少天说,“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就要鄙视一波王杰希了。”

 

喻文州刚要和黄少天说笑几句,就听到那边传来一声明显不是王杰希声音的“喂?”

 

喻文州没有开免提,所以黄少天也只能听清一个“喂”,分不清具体是谁。喻文州觉得这声音耳熟的很,给了黄少天一个手势,把手机那远了一些,说:“英杰接的,少天你去问问瀚文要不要和咱们一起。”

 

支走了黄少天,喻文州分析了一下刚刚听到的对话:


“我靠你手机怎么跟我一个铃声?”

“不是你朝我要的铃声吗?”

 

这声音的确是耳熟的不行啊。

 

这次是属于了王杰希声音的“喂”。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一语必杀:“王杰希,孙翔怎么在你家呢?”

 

 

 

 

 

4.

“我靠?”

 

难得啊,喻文州心想,居然能听到王杰希骂人。

 

“我怎么知道的?”喻文州抢话道,“不怎么知道的,听着声音耳熟而已。”

 

“……”放屁,王杰希心想,你跟孙翔见过面么你就耳熟,但这次王杰希队长优秀的保持了自己的礼貌,“喻文州,有些时候我真的很烦你。”

 

“彼此彼此”喻文州熟练的回复道,显然不是第一次听这话了,“他为什么在你家?”

 

“……”王杰希无奈的叹了口气,哭笑不得的看了一眼在旁边跟自己大眼瞪小眼的孙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来了。”

 

喻文州站起身来溜达到窗边,笑道:“你该解释的难道不该是孙翔为什么会有你家钥匙么?”

 

“……”王杰希只能感觉到自己的头瞬间就大了,没办法只能举双手投降,“说吧,这次想去哪玩?”

 

“去故宫呗,前几次人都太多了没去成,瀚文需要文化的洗礼啊,他还是个孩子。”

 

“英杰也是个孩子,也没说要去故宫。”

 

“你觉得我是在你商量吗?”

 

“……你他妈从哪个无聊的电视剧看的这傻吊台词!”

 

 

 

 

 

5.

后来这件事发生的就很巧了,喻文州没想到韩文清居然陪着爸妈也来了故宫!

 

当喻文州和王杰希一人带着俩小孩和韩文清以及他爸妈在隔壁两条队相望无言的时候,喻文州居然忘记了昨天和韩文清视频通话的时候,他背景里那个大到晃眼的“王府井”三个字。

 

喻文州身边的小孩之一黄少天看到韩文清后莫名其妙的有点激动,拉着喻文州就“啊!老……”

 

喻文州一听“啊”这个字就知道黄少天要说什么,当着人爸妈的面怎么能脱口而出一句“老韩”呢?于是喻文州就和王杰希不约而同的,一个人捏腰上的肉一个人踩脚。

 

黄少天也是个反应快的,那个“老”字在他的嗓子里拐了个九曲十八弯,最后居然还让黄少天露出了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啊这不是韩队嘛?这可真是巧呀,你也来参观故宫感受文化的洗礼嘛?”

 

韩文清:“……”

喻文州:“……”

王杰希:“……”

 

既然认识那就难免会凑在一起逛,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形象都好,说话也得体,又是两个队长,都非常受韩文清父母的喜欢,而且黄少天也是个可可爱爱的男孩,虽然话多了点,但他也是个阳光活泼的大男孩,韩文清妈妈就喜欢这样的孩子。

 

逛到乾清宫前面时,高英杰和卢瀚文走的也累,就在休息区找了椅子坐下。

 

椅子也不是正好有那么多的空位,喻文州跟王杰希说了两句,让他看着四个孩子和两个大人,自己拉着韩文清到他们后面去坐。

 

坐下的时候王杰希的心情十分复杂,孙翔问他:“喻文州跟你说什么了?”

 

王杰希也不打算替喻文州隐瞒一下,反正他的意思是不让黄少天知道,就直截了当卖掉了他的好朋友:“喻文州说,别打扰他跟韩文清约会。”

 

孙翔:“????”

 

被迫约会的喻文州恋恋不舍的目送韩文清和他父母后,王杰希一把过来勾住喻文州脖子,问:“刚才一直没问,什么时候跟韩文清谈上恋爱了,我还以为你跟我开玩笑呢。”

 

喻文州没推开王杰希的手,回礼道:“之前一直没问,什么时候跟孙翔谈上恋爱了?”

 

王杰希:“……”

 

喻文州继续:“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王杰希无奈:“那天带着队友去H市旅游,撞见了就一块玩了一天。”

 

喻文州歪了歪头:“玩了一天就睡到了一张床上?”

 

王杰希忍无可忍,不轻不重的拍了一巴掌喻文州的头:“现在怎么满口胡话?”

 

喻文州仔细想了想,决定把责任推到男朋友身上:“大概是被老韩锻炼出来了吧。”

 

到了公交站准备坐车回家的时候,喻文州看着累的直接坐在了地上的黄少天和孙翔,还有坐在塑料袋上的两个孩子,突然对王杰希勾了勾手指。



王杰希无奈到他身边:“怎么了?”

 

喻文州悄声问他:“你说我要是晚上约老韩出去开房,他该怎么跟他爸妈说?”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你说你要是晚上出去寻欢,你该怎么跟黄少天说?”

 

“出去遛弯迷路了?”

 

“你觉得人家爹妈能信这话么?”

 

“……”


评论(3)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