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把不务正业坚持到底(481-485)

目录

 
  
  
  
  
481.
过年回家,理所应当,但是林敬言就是不想回去。
  
  
这一趟回去,下次再出来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万一再被妈关家里边,这次可没楚云秀来救他了。
  
  
“回去吧,不然这多不像样啊”方锐也这么说。
  
  
“实在不行你撂下东西就走,说战队这边还有活动”叶修说。
  
  
“你都退役了,还有什么活动”王杰希白了叶修一眼。
  
  
“有点脑子行不行?方士谦不还跟你们一块搞了个什么活动么?”
  
  
一提起方士谦,王杰希就满肚子的气,也不知道去国外抽了什么疯,一回来就带着他的微草汉子们浪。
  
  
还没来得及继续跟叶修怼,电话就响了,袁柏清哭天喊地的声音就穿透了整个小屋。
  
  
“队长!队长你快回来啊!师傅他非要cos王不留行,快回来啊队长!!!”
  
  
王杰希脸色铁青的挂了电话,黑气都能溢出屋子
  
  
“我出去一趟,告诉文州,别等我吃饭了。”
  
  
  
  
  
482.
过年,最幸福的是什么?
  
  
是收红包。
  
  
今年张佳乐依旧一如往常,蹦着跳着准备回去收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红包。
    
  
但是!
  
  
今年等着张佳乐的不是一个个大红包!而是……
  
  
“乐乐哥哥!新年快乐!”
  
  
是一群嗷嗷待哺等着他发红包的小崽子们!
  
  
“大孙!大孙!快订北京的飞机票!”
  
  
  
  
  
483.
韩文清和张新杰早早的就回来了,陪着爹妈吃了好些顿饭。
  
  
现在,吃饱喝足的韩文清和张新杰陪着亲戚家的小屁孩们在楼下,放烟花。
  
  
韩文清挺不理解这种一下就没了的花有什么好看的,这群小孩们还乐呵呵的,一边吱哇乱叫一边晃悠着烟花,也不怕甩出去。
  
  
这么无聊的东西,偏偏新杰还陪他们玩的那么开心。
  
  
玩累了张新杰就坐在韩文清旁边,“你怎么不去?不喜欢孩子啊?”
  
  
“还行”韩文清说,打开随身的保温杯给张新杰递过去,“不太喜欢放烟花。”
  
  
“可以许愿呢”张新杰喝了口热水,乐呵呵的说。
  
  
休息了一会,那边的小孩又叫:“新杰哥哥,快来啊!准备放大烟花啦!”
  
  
“就来!”
  
  
张新杰放下保温杯,拍了拍韩文清的手,起身要走,韩文清却拉住了他。
  
  
“韩队?”
  

韩文清从手边取出一支烟花,点燃,在它消逝前递到张新杰面前。
  
  
“我祝你一生快乐。”
  
  
  
  
  
484.
孙翔家亲戚的小孩挺多的,至少唐昊都开始担心自己的红包有没有准备够了。
  
  
小孩子们都不知道太多事,就单纯的以为唐昊是一个来玩的大哥哥,当下就玩开了。
  
  
小孩儿知道的少,不代表大人什么都不知道。
  
  
亲戚里就那么几个多心的,悄悄议论着唐昊和孙翔的关系,孙妈妈到底还是接受不了这种议论,端着盘子的手微微抖了起来。
  
  
孙翔见了,火气当下就起来了,撂下菜刀撸起袖子就准备去跟他们理论。
  
  
孙爸爸拉住孙翔,对他摇了摇头,春风和善的走到亲戚们面前,把盘子往他们面前一撂:“吃东西都堵不上你们的嘴是吧。”
  
  
说完,头也没回,继续帮孙妈妈做饭去了。
  
  
孙翔给孙爸爸比了个大拇指,孙爸爸说了声:“出息”,把案板上切好的肉都放进了锅里。
  
  
  
  
  
485.
唐昊当晚是住在孙翔家的,晚上快要休息的时候,孙爸爸突然说:“翔翔,去屋子把那个黑盒子拿出来。”
  
  
虽然黄少天张佳乐他们老说孙翔没脑子,但这种情况他还不至于看不出来,虽然不知道是哪个屋子的哪个黑盒子,他还是“哦”了一声,老老实实去了。
  
  
“唐昊”孙爸爸说。唐昊下意识的正襟危坐,“您说。”
  
  
孙爸爸点上了一根烟,眉目之间深沉而又惆怅,他说:“我儿子……一直都挺傲的,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教会他收敛自己的傲气,他的成绩我们一直都在关注,没想到,游戏居然能教会他我们教不会他的东西,他现在这个样子,是我对他最初期盼的样子,我知道这其中肯定也少不了你的帮助,其实,我想了很久,就在刚才,我突然做好决定了。”
  
  
他顿了一下,把烟碾灭在烟灰缸里,意味深长的看了唐昊一眼,从孙翔拿来的黑盒子里取出一块老旧的手表。
  
  
“这是我岳父给我的,现在我给你了,我把儿子,就交给你了。”

评论(3)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