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孙翔日记:哪路大仙能收了我们八卦的队长啊!

 
 
 
 
  

1.
周泽楷,一个隐藏多年的八卦小能手
 
孙翔,一个一加入轮回就被队长八卦的可怜娃儿
 
还记得刚来的那天,江波涛意味深长的拍了拍孙翔的肩膀,一副“大姑娘终于嫁出去”的模样,拍完肩膀就握手。
 
像极了“终于来了位天使姐姐把我手上的烫手山芋给处理了”
 
那个时候,孙翔天真的以为那是江波涛对自己到来的欢呼雀跃。
 
后来他发现。
 
他错了。
 
人家确实欢呼雀跃,但不是因为战斗力提高了欢呼,而是“灾祸”即将要从他身上转移了的雀跃。
 
在周泽楷又问了一次“你到底跟叶秋什么关系”类似的问题后,孙翔接受了袁柏清的建议,开始了写日记。
 
孙翔日记:叶秋你大爷!退什么役!为什么不跟周泽楷解释完咱俩到底啥关系以后再退!!!
 
 
 
 
 
2.
周泽楷八卦的很全面,什么战队旁边的小卖部的阿姨的女儿相亲第几次失败,跟战队隔了一条街的烟酒店的老板的儿子是不是又失恋了等等一系列的八卦,他都能八卦两句。
 
周泽楷是话少,话少又不代表哑巴。
 
就是因为话少,才逼的人要疯。
 
“孙,你……”
 
“队长我求你了不要再说了,我跟叶秋真的什么关系也没有!真的没有!”
 
“……你的饭。”
 
一听提醒,孙翔这才发现,刚刚一走神,碗里的辣椒油都快比汤多了!
 
孙翔叹了口气,想着待会去买几瓶矿泉水才能解辣,郁闷的开吃,却不料,居然又给周泽楷抓住了八卦的机会!
 
“在想什么?”
 
“什么都没想。”

“……”
 
周泽楷  is  watching  you的表情包突然浮现在孙翔脑海里。
 
孙翔败了:“想黄少天说……”
 
周泽楷瞬间一副“原来这样”的表情,但是孙翔敢说,周泽楷内心一定导演好了一出自己、叶秋和黄少天的三人苦情虐心大剧!
 
孙翔日记:黄少天你大爷!那么多话干什么!
 
 
 
 
 
3.
自从有上次,本来在想黄少天话那么多,如果跟话这么少的队长碰到一块会怎么样,结果硬生生被周泽楷想成“爱我别走”“不我就要走”的年度苦情虐心大剧后,孙翔就不敢当着周泽楷的面说想谁谁谁了。
 
效果十分管用。
 
有一次唐昊给孙翔发了个照片,是他家养了条狗,特好玩。孙翔本身也喜欢小动物,跟唐昊聊的不亦乐乎。
 
坐在孙翔对面联系的周泽楷练完后,一直盯着孙翔时不时的傻嘿嘿看。
 
坐在周泽楷旁边的江波涛默默的给孙翔点了只蜡。
 
“孙,在笑什么?”
 
周泽楷一句话出口,孙翔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都不是逐渐消失,而是瞬间!瞬间!“嗖”的一下就消失了,凝固都没凝固一会。
 
只见孙翔沉痛的叹了口气
 
“唐昊家里的狗死了,唉……天妒英才啊……”
 
“……”
 
那你还笑得那么开心???瞎话也得编一编吧!江波涛无语了。
 
但是周泽楷就完全不吐槽,直接戳破了孙翔的谎话:“关系挺好的”
 
孙翔日记:唐昊你大爷!为什么要在训练的时候打扰我!
 
 
 
 
 
4.
孙翔虽然傲,但他也是会好好跟人说话的。
 
一次周泽楷和江波涛出去买冰激凌,他和队友们留下看家,王杰希就发QQ给周泽楷这来了。
 
王队:小周?你们那有什么冰激凌店么?
周泽楷:王队,我孙翔,队长出去了买冰激凌了,回来你可以问问他在哪。
王队:行,谢了。
 
孙翔也不是八卦,就是好奇上次见面的时候王杰希还跟喻文州说吃凉的牙疼呢,怎么这次就要来这边吃冰激凌了。
 
周泽楷:你也喜欢吃冰激凌啊?
王队:我不喜欢,喻文州喜欢。
 
孙翔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点不得了的东西。
 
周泽楷:你们……
王队:……
王队:靠我忘了你们不知道
王队:记住,你什么都没看见,周泽楷什么都不会知道
王队: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王队: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王队: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不等孙翔消化一下,喻文州就“助人为乐”帮他消化了。
 
喻文州:哈哈哈玩脱了吧
喻文州: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喻文州:我王杰希,姓喻的笑傻了没反应过来点的是你对话框,记住我的话,周泽楷什么都不会知道,下次来北京喻文州请你北京烤鸭
孙翔:……
 
周泽楷买冰激凌回来后一眼就看见了在顶上的王杰希的对话。点开一看,三行撤回消息一下子就引起了周泽楷的注意。
 
王杰希问有没有冰激凌?他不是吃凉的牙疼么?那肯定不是他吃,那是谁吃?你们?你们是王杰希和谁?方前辈么?
 
“孙,王队……”是不是跟方士谦前辈要来咱们这。
 
“队长我跟你说,王杰希和喻文州有一腿!”
 
看着周泽楷逐渐扬起的笑脸,孙翔心里一阵感慨,心想下次见面一定请喻文州吃够了冰激凌。
  
孙翔日记:从今天开始,王杰希和喻文州就是我救命恩人了!
 
 
 
 
 
5.
周泽楷对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八卦热度持续了整整一天。
 
后来八卦的王杰希实在是败了,这才在群里坦白了他和喻文州的关系。
 
看着黄少天满屏感叹号的刷屏,孙翔不由得感叹了一句这俩人隐藏工作做的真好,居然连黄少天都不知道。
 
请问喻文州是一个乖乖吃亏的人么?
 
当然不是,不然也不能成为蓝雨微草上上下下都不敢惹的汉子啊。
 
坦白完关系,喻文州紧接着就来了一句
 
喻文州:孙翔前两天看见叶秋了吧。
 
王杰希多了解喻文州啊,立马接话。
 
王杰希:听说好像去找你了。
 
孙翔瞬间就感觉到了灭顶之灾,一点都不敢面对周泽楷“请开始你的故事”一般的眼神。
 
那一刻,孙翔只想逃离训练室。
 
可偏偏江波涛在边上唱:“你说你,想要逃,可是偏偏要落脚。”
 
从那以后,王杰希的备注在孙翔这里就变成了“帮着媳妇坑人呢的王八蛋”。喻文州的备注就变成了“我惹不起的小心眼”
 
孙翔日记:从今天开始,王杰希和喻文州不是我恩人了!是仇人!!!!

评论(9)
热度(3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