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把不务正业坚持到底(491-495)

目录

  
  
  
  
  
491.
新年过后,林敬言就开始考虑工作的问题了
  
他想了很多很多,一直都想不到要做什么,后来他想到张佳乐他们开的玩笑。
  
觉得可以考虑一下开店的建议。
  
但是跟方锐商量过后吧……
  
“啊?别了吧,我不喜欢你每天都一股油烟味,茶香味多少啊。”
  
林敬言听后,得,敢情爱喝茶还成了禁锢自己厨师之路的障碍了呗。
  
  
  
  
  
492.
后来韩文清来拜访他,第一句话就是:“我跟新杰打算开一家书店,你跟着一起么?”
  
当下林敬言就懵了:“啊?我干嘛去?”
  
“你不是也要开店么?”
  
“嗯……”林敬言想了想方锐知道后的反应,一抓家门钥匙,“走!咱一块看看去。”
  
  
  
  
  
493.
韩文清是个行动派,林敬言不止一次这么想过。
  
说是陪着去看店,但他老人家老早就踩好点了,就是来付个钱而已。
   
韩文清选的地方是个小拐角,拐角两边各有个小店。
  
他付钱的时候,林敬言就跑到另一边,上看了下看,看的差不多了,也颠颠儿的跑过去。
  
“我要了他后面那家了”
  
韩文清看了林敬言一眼,扭头跟收钱的人说:
  
“刷我的卡。”
  
  
  
  
  
494.
林敬言回去后,就一字一句地全给方锐交代了,方锐听后,也没说什么,只是很可惜的说
  
“可怜我们方锐大大要当传菜员去了。”
  
林敬言一听,哭笑不得的揉了揉方锐的头,说:“老韩在咱旁边开书店,咱们去给他搞啥?”
  
“那咱要干啥?买清新剂?”
  
“嘿你还真饭馆过不去了是吧,甜品还是可以学一学的。”林敬言说完,神秘兮兮的笑了一下,“不过你得在物质上支持我”
  
方锐一听,立马拍手:“行!没问题!”
  
“那你先帮我还了钱吧,店是老韩买的。”
  
方锐笑容一僵,麻利儿的跑到窗边,打开窗户,冲下面大喊:“老叶!欠我的工资!”
  
叶修立马回嚷道:“放屁!我没欠你工资!”
  
  
  
  
  
495.
林敬言一直都好奇,老韩那么一个看起来就不面善的人为什么选择开书店。
  
难道是为了省保安钱?
  
这不可能啊,也不是那么小心眼儿的人啊,这么点小钱都不愿意花的?
   
想来想去,都不如孙哲平一句“你不如直接去问老韩”来的痛快。
  
第二天早清儿,林敬言特地起了个大早跟着韩文清一块买菜去。
  
“老韩,你为什么开书店啊?跟你气质不太符。”
  
“……新杰想开。”
  
“……”
  
哦,林敬言真觉得脑袋上有一个大写的“哦”
  
他怎么就忘了张新杰是个安静的美男子呢???

评论(24)
热度(3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