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请不要随意搭讪

再简单粗暴的写个非冷cp
还是很ooc
如果感到不适请尽快退出,不要勉强自己看下去。
不然后果自负。
反正我是不会负责的。
我真的不会负责的。
 
 
 
 
 
 
“张楚岚啊,你是不是溜我呢?”
 
“哪能啊也总,我哪敢溜你,就在c区12号。”
 
第一次出入漫展的也总抓了抓头发,迷茫的抬头,心想,这不就c区12号么?难不成昨晚上睡迷糊睡的神志不清了眼花缭乱了?
 
“我觉得我视力还挺好的啊”王也嘟囔着,拎着水杯叹了口气。
 
难不成是张楚岚化妆技术太高超?
 
不应该啊,有冯宝宝在,不应该认不出张楚岚啊。
 
迷茫着,王也随便扯了身边一个人的衣服,那声“劳驾”才刚刚出口,就见一个“姑娘”幽怨的看着他,他这才发现,他刚才那一下子把人“姑娘”外套扯下去了。
 
“哎呦不好意思啊姑娘,没看着(zhao)”
 
那姑娘不动声色的拉回外套,对王也皱了下眉,语气有点不太爽,问:“你叫我什么?”
 
哎呦,这姑娘嗓音有点雄性啊,肯定不好找男朋友。
 
叫“她”什么?王也居然被这问题难住了,叫姑娘难道不对么?他听说最近的姑娘们都喜欢一些一听就像撒娇的称呼,左思右想后,太极社社长王也小心翼翼的试探着叫:“小……姐姐?”
 
如果视力没问题,王也好像看见“小姐姐”身后有黑气。
 
然而不等“小姐姐”再说什么,化了妆跟没化一个样子的张楚岚就钻过人群拉住了王也的手,庆幸道:“可算是找着你了老王,刚听说S区的牌儿少了一半,觉得你得找错,你还真找错了!走走走,宝儿姐等着咱呢。”
 
王也自诩是一个有礼貌的学长,对这个看样子应该像是自己学妹的“小姐姐”说:“那……后会有期啊小姐姐。”

如果王也晚走一步,他就能看见“小姐姐”捏爆芬达瓶儿了。
 
等动漫社社员傅蓉终于把一群乱七八糟的东西抱来时,才笑嘻嘻的对他们“亲切可人”的社长说:“多谢了,青,幸亏今天你来了,不然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找谁替班。”
 
诸葛青秉着不对女性发火的原则,皮笑肉不笑的扯了假发,看着王也离去的方向,问:“咱们学校,跟张楚岚玩得好有谁啊?”
 
“啊?这可多,别看碧莲不要脸,人缘还是不错的。”
 
“我是说……”诸葛青深吸一口气,“有没有一个明显和他气质不符的。”
 
“嗯……”傅蓉想了想,印象中好像是有这么一号子人,“有吧,我记得咱那个无人问津的太极社社长,就是特别有名的那个王也,跟他关系好像不错。”
 
“王也?”诸葛青在脑海里回忆了一番,确定自己印象里没有这么一号子人,“我没听说过他啊。”
 
“正常,他大二的时候徒手掀翻了一群流氓,好多人都抢着报他的社团,可惜他一整天都没什么精神,每天都跟睡不够似的,时间一长,就没人去了。”
 
“……”
 
“怎么了?你对他有兴趣?”
 
“还行”诸葛青说,“我对他的性别认知有点兴趣。”
 
 
 
 
 
好不容易学校自办的漫展结束,王也帮张楚岚收拾了他的烂摊子,毫无形象可言的打了个呵欠,伸了个懒腰,一副提不起劲儿的样子,问:“我能回去了吧?”
 
张楚岚笑道:“谢了老王!”
 
“甭客气,以后少找我帮你写作业就成。”
 
“这话说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不是,做好事不能只做一半。”

“嗨,我这人就喜欢半途而废,我去睡个回笼觉,回见吧您呐。”
 
转身一走,又碰到个妹子。
 
“我最近是走了什么桃花运?”王也嘟囔着,下意识掸掸衣袖,道:“对不住啊姑娘,不是故意的。”
 
诸葛青觉得自己最近是走了什么狗屎运,到哪都能碰见这个性别认知有障碍的人。
 
旁边的张楚岚见着神龙见尾不见首的诸葛青,乐呵了起来:“哎呦,今天居然在学校见着你了。”
 
诸葛青不太明白这话的意思,问:“你什么时候不能看见我?” 
 
“得了吧,就你?跟老王似的,要么闷在图书馆要么闷在教室,想在外面见你们一点都难于上青天,今天居然一下让我遇着俩,待会我就买一发彩票去。”
 
有么?诸葛青想了想,他好像只是按照课表学习而已,该参加的户外活动也没怎么缺过席啊。
 
但是现在倒不是考虑这问题的时候。
 
张楚岚这话都说出来了,他要是甩甩手就走就显得太没有礼貌了些。
 
秉着“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原则,诸葛青决定暂且抛下偏见,跟这个性别认知障碍者和平共处一下。
 
然鹅。
 
诸葛青只是刚碰到王也的肩膀,就听见张楚岚吼了一嗓子“别碰他肩!”
 
然后他就感觉自己要起飞。
 
当然起飞是不可能的,诸葛青毕竟也是个练家子,在王也要把他过肩摔出去的时候踹了一下他的膝窝,两个人就以一种尴尬的姿势僵持住了。
 
张楚岚赞叹道:“牛逼,我头一次看见没被老王扔出去的人。”
 
这姿势着实有些尴尬,诸葛青和王也一起尴尬的干咳一声,又和王也一起尴尬的撤了力道,又尴尬的一起退开一小段距离。
 
不过诸葛青到底见多识广,转眼就大方一笑,主动化解这个尴尬,道:“想不到王……社长还是个练家子,意外意外。”
 
“我也挺意外……”王也上下打量了一下诸葛青,觉得自己才是最尴尬的那个,刚才居然眼瞎叫人“姑娘”。
 
诸葛青走后,王也看着他的背影,问:“第一次见他我差点以为他是个姑娘。”
 
张楚岚问:“就刚刚?”
 
“什么啊,早了,那天看他被几个流氓围住,以为是哪个姑娘遇到麻烦了,就解决了一下,没想到是个男的,没等他说话就赶紧跑了。”
 
张楚岚点了一根烟,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恍然大悟道:“哦,原来诸葛青找了一年的那个是你啊。”
 
这倒是把王也说懵了,问:“什么一年”
 
“诸葛青说,一方面他想给那天帮他一把的人说声谢谢,另一方面,他想揍那个人一顿,好帮他纠正一下性别认知障碍。”
 
“……”
 
这哪能怪我?当时他低着头,他头发又长,自然就认成女的了啊。
 
 
 
 
 
张楚岚为数不多的几次在没有王也的帮助下完成超难作业,为了庆祝,难得自掏腰包请王也去喝饮料。
 
王也往椅子上一坐就忍不住瘫在上面,打了个呵欠后觉得张楚岚实在是慢,又慢悠悠的伸了个懒腰。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王也觉得自己这一阵儿应该是命犯桃花,他抬眼第一眼看见侧在一边的长发,心想这次肯定是姑娘了,道:“对不住啊姑……”
 
“停”“姑娘”制止了他。
 
这姑娘声儿有点耳熟啊,有点像漫展那天找不着男朋友的姑娘。
 
可他一抬头,看到的是诸葛青似笑非笑的脸。
 
“……”好在王也同学反应极快,马上转口,“对不住啊同学,无意冒犯啊。”
 
诸葛青看着他,意义不明的拍了拍他的肩,带着他弟弟坐到了离王也极远的地方。
 
难不成是我命里犯诸葛青?王也觉得应该没那么玄乎。
  
 
 
 
 
毕业以后,王也不想回家住,也不像赖在学校里,找了个不错的公寓,在网上发了个“招舍友”的消息。
 
当天有人回复了他,聊了几番后觉得不错,俩人一拍即合,明天就搬进去。
 
第二天,王也拎着没装多少东西的行李箱来到门前时,觉得眼前这个背影有点眼熟,这头发也有点眼熟。
 
可不等他在脑海里回想这人是谁,他嘴就先脑子一步说:“哎姑娘,我不跟女……”
 
直到他看见诸葛青扭过头握紧了拳头,他才想起来为什么觉得眼熟。
 
孽缘,都是孽缘。
 
搬进去的第一天,诸葛青就靠着卧室门,若有所指的说:“王也同学,给你一个忠心的建议。”
 
王也瘫在沙发上休息,问:“您说。”
 
“认不清性别最好别随意搭讪。”
 
“……”
 
王也尴尬的要死,欲盖弥彰的坐起来喝了口水,在心里措了措辞,问:“那我现在能搭讪你了不?”
 
诸葛青说:“能。”
 
完后又补了一句:“但你最好叫对称呼。”

评论(4)
热度(50)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