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嘿,我想认识你(上)

 

 

 

 

孙翔一入学,就知道王杰希的大名。一切都归功于学校论坛,本着了解学校的目的下载了论坛,看了才知道,十个里有八个都在说王杰希。

 

什么王老师今天又戴眼镜了,王老师今天穿了特别禁欲系的衣服,王老师又跟医学专业的方老师来了场口水战,王老师又去指导学生了等等。

 

孙翔躺在床上,翻了个身,嘟囔道:“什么玩意啊,戴个眼镜还要发个帖。”

 

上铺的黄少天伸出个脑袋来,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是不是王杰希啊?哎呦我跟你说,这老师真是学校里一大红人,十个女生里有八个都是想嫁给他的,太恐怖了是不是?你说说现在的学校,为了防止学生谈恋爱也太绝了吧,更何况这都大学了还不能自由恋爱,真是的”

 

对于黄少天的废话们,孙翔一向都是选择性的忽略,他再也不是当初那个认认真真一本正经听黄少天说完话的天真少年了。

 

黄少天这孙贼原本是睡下铺的,但是有一次睡觉的时候不知道梦见了什么,一个翻身就摔到地下去了。当时这孙贼就揉着屁股嘟嘟囔囔的跑到上铺踹醒了孙翔。

 

原本换到上铺也没用,黄少天喜欢头朝着门睡,结果就导致有一次脑袋伸到了外面,身子倒是被护栏卡的死死的。后来黄少天就开始头朝窗户睡了。

 

孙翔又翻了翻论坛,实在是没什么好玩的了,就随手扔到一边,睡觉了

  

 

 

第二天准备去上课的时候,孙翔特地绕远往化学系门口绕了一下,想看看能不能看见王杰希。

  

并没有。

  

后来孙翔才听说,今天一整天都没王杰希的课,所以他压根就没来。孙翔没由来的郁闷。

  

晚上,黄少天一把勾住了孙翔的脖子,笑得怪傻的:“跟兄弟出去玩不?我跟你说啊,附近有一家酒吧,设施超好,关键是我认识那个酒保,说不定能免费来一杯,怎么样怎么样?”

 

孙翔一听,是个不错的决定,俩人就勾肩搭背的跑去酒吧玩了。

  

  

  

一进酒吧大门,孙翔就差点被音乐的浪潮掀翻,天爷啊,里面音乐怎么开的那么大。再往里走,孙翔又差点吓一跳,这这这,这不是校花么?!还有那个!那个不是被称作是乖乖女的嘛?

  

“哈哈咋样!是不是被吓一跳,我刚来的时候也吓了一跳呢!走走走,我带你找我哥去。”

  

孙翔还没从校花和乖乖女的刺激中缓过来,就被黄少天一股脑的拉走,穿过形形色色的人群,来找吧台前。黄少天对正在调酒的人嘿嘿笑了一声,叫了声:“哥。”

  

酒保抬起头,孙翔愣了一下,他发誓,他真的没见过长的这么清秀的人,头发服服帖帖的,眉眼弯弯,眸子里也含着笑,笑得很客气,却让人觉得很舒服。

 

这边黄少天却已经开始了介绍:“这是我哥,喻文州,同父异母的哥哥,是不是特别好看把你看呆了?”

 

被戳穿的孙翔一阵不好意思,脸蛋瞬间就红了,欲盖弥彰的喊道:“没有!怎么可能!”

 

喻文州见惯了这样的小男生,微微一笑不语,拿出两杯饮料,一杯给了黄少天,还拍了拍他的头,另一杯给了孙翔,还对他报以微笑。

 

他说:“含一点酒精,别喝太快……”

 

话都没说完,就看见孙翔已经一抬头把一整杯都咽了下去,咽完五官都皱了起来:“我天,这啥玩意,怎么这么辣!”

 

喻文州心想不应该啊,这年纪了多多少少应该尝过含酒精饮品了吧,没吃过猪肉也得见过猪跑吧,反应不应该这么大啊。

 

这么想着,他拍了拍黄少天:“一点都不能喝啊?”

 

黄少天也难得的少话:“好像是,没怎么见他喝过。”不过很快又开始了长篇大论,“哈哈哈兄弟你虚不虚啊你!哈哈哈哈哈”

 

“滚!我这是……”

 

话没说完,孙翔就被手指敲桌子的声音给打断了。

 

他扭过头,那是很漂亮的一只手,骨节分明,白白净净,纤细修长,孙翔想尽了大脑里的词,也只有这么三个可以形容这只手。

 

他顺着手往上望,这人跟喻文州差不多的发型,却比喻文州要微乱一些,眼睛不算炯炯有神,却有着一种凌厉,而且……如果孙翔没看错的话,这个人好像……眼睛不一般大。

 

他穿着普通的长褂,里面的衬衣扣子死死的扣到最上面,就露出一小节脖颈,明明是普通的着装,孙翔的脑海里却莫名想到了“禁欲”这个词。

 

那人又敲了敲桌子,对着喻文州说:“老样子。”

 

喻文州显然是认识他的,虽然是笑着,却多了份不情愿,他撇了撇嘴,说:“真不想为你服务,你就不能去找别的人?”

 

“别人哪有喻老师调的好?快点吧,万一我不高兴了去投诉你怎么办?一个月就这么点工资,让自己喝杯星巴克的钱都没有。”

 

喻文州被那人怼到反驳不到的地方,顿时无语,对那人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老老实实的调起酒来,边调还边嘟囔着:“也不看看我辞职是为了谁,某个白眼狼还来调侃我喝不起星巴克?”

 

谁知,那人却勾起嘴角,单手撑住下巴,笑道:“我不是给你送了面锦旗么?”

 

“感谢喻老师舍己为人,为我让出升职空间。我谢谢你王杰希老师,你的酒。”喻文州的笑容完全可以用皮笑肉不笑来形容了,把酒重重的放在那人面前,“祝你一醉不醒。”

 

“那就要你失望了”那人端起酒杯,笑容不减,“我酒量比起某个一杯倒可是好多了。”

 

孙翔和黄少天从刚才就被晾在一旁,看着两个人“过招”。叫到王杰希名字的时候,孙翔瞪大了眼睛,又重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黄少天也暗暗打量着王杰希,心里感慨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王杰希。

 

王杰希笑起来很好看,跟喻文州那种不明白是客套还是真心的笑不一样,他的笑虽然很淡,但能看出来他的确是发自内心的。他喝酒的时候也很好看,喉结随着他的吞咽活动,就像是吸引人去咬它一样。

 

放下酒杯,他端着酒杯强行给喻文州放在一旁的空杯子碰了一下,又笑道:“为喻老师的舍己为人干杯。”

 

喻文州摆了摆手,从下面拿出一瓶酒来,倒在空酒杯里,对王杰希比划了比划:“为全校女生的梦中情人王老师干杯。”

 

“真想告诉老板他的员工上班期间偷酒喝,还没付钱。”

 

“王杰希同志,请你滚出去,谢谢合作。”

 

“不想滚,不客气。”

 

明明已经九月入秋的季节了,孙翔却觉得吹来的是六月晚上柔和的温风,不热也不凉,吹的人身心都很舒服,不止如此,那张笑脸,就像是能给人下蛊一样,只看一眼就让人深陷其中。

 

似乎是察觉到身边灼灼的视线,王杰希含着酒扭过头来,正对上孙翔热切的视线。

 

孙翔对上王杰好奇却又冷淡的视线,顿时尴尬万分,急急干咳一声化解尴尬,又装得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跟身边的黄少天聊天,殊不知透着红的耳尖早就把他给出卖了。

 

王杰希着实觉得这小孩很好玩,咽下含着的酒,敲敲桌子把一脸“不欢迎”的喻文州叫回来,下巴指了指眼睛往这飘却不敢放肆来看的孙翔,问道:“这小孩谁啊?你弟弟?”

 

喻文州不是很想跟王杰希说话,但还是不情不愿的又给王杰希倒了杯酒,说:“旁边那个才是我弟弟,那个应该是他朋友吧”

 

说完,喻文州想起王杰希不是喜欢问别人的人,当下就觉得不对劲,一副看热闹的八卦表情,笑得那叫一个促狭:“万年单身的老王同志最近开窍了?开始吃嫩草了?”

 

“……”王杰希瞥了喻文州一眼,端起酒接着喝,“我有你老板电话,奖金别想要了。”
 

“……”喻文州呵呵一笑,一把抢过王杰希手里的酒,“从现在开始,你失去我这个优秀的调酒师了。”

 

王杰希无语,当着喻文州的面删了老板电话,这才要回自己的酒,盯着刚刚“不小心”又跟自己对上视线,却又匆匆错开的小孩。

  

“这小孩挺有意思的。”

评论(3)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