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双花】警匪殊途(2)

 
 
 
 
 
11.
因为任务后延,又不能被总是到外面去逍遥,所以张佳乐基本上就宅在了家里
 
 
宅在邻居家
 
 
“大孙大孙!今天买了什么啊?”
 
 
邻居笑着拎起手里的塑料袋,“今天凑合凑合吃外卖吧,没买菜,馄饨和面,你要吃哪个?”
 
 
“馄饨馄饨,快快快,我都好久没吃过馄饨了”
 
 
张佳乐吃馄饨吃的很快,一口一个,然后舌头就被烫一下,来来回回被烫了几下后,他电话就响了。张佳乐被烫的说不出话,连忙指了指馄饨又指了指厨房,着急忙慌的跑厨房接电话去了
 
 
“喂?什么事啊老叶,我正吃着饭呢”
 
 
“你还有心情吃饭,林敬言派人追杀你了”
 
 
“哈?为什么?”
 
 
“你名声太大,他们决定杀鸡儆猴”
 
 
“我靠?那就追杀我?王杰希呢?王杰希不是名声更大么?”
 
 
“人王杰希可没损害过老林的利益,你忘了你上次抓了老林的二把手?” 叶修的语气里有一丝幸灾乐祸
 
 
“我去,那好吧,我就往家里憋着了”
 
 
“别,你家里也不安全,在别人家避避吧”
 
 
“行吧”
 
 
张佳乐出来的时候,发现邻居居然把他的馄饨都吃完了
 
 
“我靠大孙!我的馄饨呢!”
 
 
“你不是都让我吃完么?”
 
 
 
 
 
12.
“你怎么天天住我家” 邻居也是无奈极了
 
 
“我家房租到期了” 张佳乐说起谎话来也是脸不红心不跳,就侧躺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电视
 
 
“那你就打算住我家了?” 邻居把切好的苹果放到张佳乐面前,抬起张佳乐的腿,搭到自己腿上,然后拿起一块苹果悠哉悠哉的吃起来了
 
 
张佳乐就势把腿搭在邻居肩膀上,也叼了一块苹果
 
 
“求你嘛~好不好?”
 
 
邻居哭笑不得的把张佳乐的腿拿下来,搁在腿上,调到了体育节目
 
 
“住吧住吧,记得给我做饭”
 
 
“好说好说”
  
 
 
 
 
13.
林敬言的追杀部队来的非常快,这刚过了没几天,张佳乐就听到有人在撬自己家门锁了
 
 
“我去,老林下手真不留情面啊” 张佳乐在电话里跟叶修抱怨道
 
 
叶修笑了一声,说:“人家为什么要留情面?你抓人家二把手的时候留情了么?”
 
 
张佳乐刚想说什么,他就听到了十分细微的对话声,于是连忙打断了叶修的话:“嘘,别说话别说话,他们好像说话呢!”
 
 
……
 
 
林敬言其实不是很像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去抓个人,但是张佳乐这个人,的确,太让人头疼,所以又不得不用这种办法
 

不过这次来撬锁,还遇到了一个意外的人
 
 
“我勒个去,林敬言同志,你什么时候开始入室抢劫了?”
 
 
林敬言一听就知道是谁,不怒反笑,扭过头去给身后的人递过去一根烟,说:“孙哲平同志,你什么时候学会不打一声招呼就回国了啊?”
 
 
 
 
 
14.
短暂的交谈后,孙哲平用下巴指了指已经把锁撬开了的小分队们,问:“什么情况啊”
 
 
“没什么情况” 林敬言从孙哲平的水果袋里拿出一个橘子来,“一个用来杀鸡儆猴的可怜人,而且也确实让人头疼”
 
 
“啧啧啧,真可怜,居然被你记了一笔”
 
 
说完,孙哲平微微皱起眉头来,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现在住在他家的人,好像就是这屋子的住户
 
 
林敬言微微一笑,推了推眼睛,摇了摇头,反问道:“不说我了,你呢?老孙同志,就住这么个小破公寓? ”
 
 
孙哲平看了看自己家的门,心里暗暗嘟囔:好像没有那么破啊
 
 
但还是要面子的回了句:“这叫体验生活”
 
 
……
 
 
等孙哲平打开自己家门,看见扎着头发,就穿着件褂子,裹着个围裙的同居者勤勤恳恳的做饭时
 
 
到嘴边的质问突然间都变成了一句
 
 
“我回来了”
 
 
 
 
 
15.
到最后一顿饭吃完,孙哲平都没能抓住张佳乐的衣领质问他到底是谁
 
 
但是孙哲平万万没想到,他和张佳乐互相知道对方身份,居然是因为黄少天
 
 
“喂?” 张佳乐用肩膀夹住手机,收着衣服,“呦,稀奇啊黄少,给我打电话干什么?”
 
 
“文州让我去跟孙哲平谈合作,我第一次跟人去谈,一点经验都没有,我觉得这事问老韩不太合适,但是老林又不接电话,没办法啊,只有你了,来来来,帮我个忙” 黄少天说的兴奋,一点都不避讳张佳乐的警察身份
 
 
“别闹黄少” 张佳乐笑了一下,“我也没见过孙哲平,你让我怎么帮你。你就平常心就行了,该说什么就说什么呗”
 
 
……
 
 
张佳乐想不到他跟黄少天见面能那么快
 
 
其实当张佳乐看见邻居在桌子上放了一把枪的时候,他就一直在回避他就是孙哲平这个事情
 
 
 
 
 
16.
黄少天到孙哲平家的时候,意外的看见了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张佳乐
 
 
“张佳乐你……什么时候跟孙哲平关系这么好了?”
 
 
尽管知道黄少天是无意的,但那个时候,屋子里的两个人,都想给他一枪
 
 
张佳乐紧张的看着孙哲平,孙哲平淡然的看着张佳乐
 
 
身份暴露了
 
 
张佳乐到底还是警察本能,马上就上前一步抢了枪翻身越过桌子,指着孙哲平
 
 
还不忘嚷黄少天:“黄少天你大爷啊!就你话多是不是!”
 
 
黄少天也憋屈啊:“我靠我怎么知道!我他妈以为你是老孙派去的卧底呢!闹了半天原来你是老叶的卧底!”

 
“我靠!你话没完了还!” 张佳乐要抓狂了,在那瞬间,他很怕孙哲平误会他,所以他又补了一句:“老子的任务还他妈的没开始呢!你不说老子怎么知道他就是孙哲平!”
 
 
“那现在怎么办?” 孙哲平突然说
 
 
“看样子你很黄少关系也不错,而且看得出,为了靠近我你也做了不少准备” 孙哲平仔仔细细的打量着他从未见过的张佳乐,“那现在怎么办呢?我在水里下了药,你今天迈不出这个门”
 
 
“你!……” 不说还好,孙哲平一说,张佳乐开始感觉自己握着枪的手有了一种无力感
 
 
“我本意只是想让你睡个几小时,好方便我跟黄少谈事情,看样子……” 后面就的话孙哲平没继续说了
  
 
但是屋里三个人,都心知肚明
 
 
 
 
 
17.
直到张佳乐彻底失去意识的那一秒,他都不知道孙哲平和黄少天当着他的面做了什么交易,才能让本来想把自己救走的黄少天说服
 
 
反正当他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绑在椅子上了
 
 
“醒了啊,张警官?” 孙哲平笑道
 
 
张佳乐迷迷糊糊的皱了下眉头,低头看了看摆在自己面前,一份十分完整的,自己的资料
 
 
还有自己的手机,上面有一条叶修发来的短信:
 
 
最近警局出现卧底,一个礼拜之内赶紧回来一趟,不然你就被认定卧底
 
 
张佳乐好像知道孙哲平的计划了
 
 
“你要绑我一个礼拜?”
 
 
“不会”
 
 
张佳乐松了口气
 
 
“就绑你6天,30分钟,52秒而已”
 
 
“靠!”
 
 
 
 
 
18.
张佳乐被囚禁的几天,黄少天来看过他一次
 
 
“那个张佳乐啊……” 黄少天有点尴尬的把从家拿来的苹果放在桌子上,“我不是故意的,我真不知道你不知道孙哲平是孙哲平,我要是知道我肯定不会说的”
 
 
张佳乐白了黄少天一眼
 
 
“靠你大爷的黄少天!老子被你害的被囚禁结果你还往这来给我说绕口令?!这是啥?这是什么!你说说!啊?你拿了个什么来看我?这苹果都黄了!!!!!”
 
 
孙哲平吃着苹果慢悠悠的走过来,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张佳乐的脸,皱了下眉头,说:“别老说脏话,一个警察,说话好听点”
 
 
张佳乐闷闷的哼了一声,然后又撇黄少天:“话唠黄,请你去死吧”
 
 
 
 
 
19.
被囚禁的第五天,孙哲平搬了张凳子面对面的坐在张佳乐面前,对他挑了下眉毛
 
 
“我对你还不错吧?想吃什么有什么,晚上还让你跟我同床共枕,要不要考虑一下弃警从匪跟了我?”
 
 
“不考虑” 张佳乐撇嘴,“你昨天扒我衣服”
 
 
“人各有欲,对吧?恰好我就对你有欲” 孙哲平笑得那叫一个痞气,然后他看了看张佳乐下半身,“而且你对我也有欲”
 
 
“……滚!!!!!!!!”
 
 
孙哲平刚想说什么,张佳乐的手机就响了
 
 
孙哲平拿出来一看,“呦,黄少给你打电话呢,我帮你接了啊”
 
 
说完,马上摁接听,马上开免提
 
 
“乐乐乐乐!不得了了!老徐刚刚给我情报说你被老孙睡了!我靠你一点也不坚定啊!你怎么能这么委曲求全呢?我……”
 
 
“黄!少!天!!!!!!”
 
 
黄少天被张佳乐的吼声吓到了,“啊?啥事啊?”

 
“我他妈……” 话没说完,孙哲平就捏他的脸,张佳乐只好改口,“你才被睡了呢!滚蛋!”
 
 
“我靠?难道是我情报出错了?”
 
 
“没出错” 孙哲平说,完全无视都快被气疯了的张佳乐,“我打算今天晚上就睡了他”
 
 
“可以啊老孙!我挺你兄弟!”
 
 
“挺你大爷!!!黄少天你给我滚!!!黄少天老子饶不了你!”
 
 
 
 
 
20.
电话打完了,孙哲平把张佳乐的手机往兜里一揣,又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心里突然有点发毛
 
 
“看我干什么?老子绝对不给你上”
 
 
“是么?可是你昨天也挺兴奋的”
 
 
“滚,那是我睡迷糊了”
 
 
“那时候才是人最真实的想法不是么?”
 
 
“是你大爷!你这是袭警我告诉你,我随时都可以溜你信么?”

 
“可你往我家呆五天了,也没见你溜啊” 孙哲平把张佳乐嘴角的头发拨下来
 
 
“……” 张佳乐没话说了
 
 
“那好吧” 孙哲平站了起来,“后天,给你两天考虑时间,后天我就放你走”
 
 
张佳乐愣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以为,孙哲平大发慈悲要放了他,后来仔细一想……
 
 
“滚!!!!后天我就被认定是卧底了混蛋!!!”
 
 
 
 
 
问我后来?
 
 
后来还能怎么样?孙哲平同志言出必行,把张佳乐绑了一个礼拜后就敞开了大门欢迎他走
 
 
可是那个时候警方在压力之下不得不相信张佳乐是卧底
 
 
那能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张佳乐细细一想,马上就扭头,打开孙哲平的被子往里一钻
 
 
“乐爷要睡觉了,你去把我家的东西都搬过来”
 
 
孙哲平老实的问:“我是不是能上你了?”
 
 
张佳乐扔了个枕头过去:“滚!不能!”
 
 
 
 
 
再后来,孙哲平去找喻文州的时候,给黄少天带了一箱东西
 
 
喻文州问是什么
 
 
孙哲平说,乐乐报复黄少的,说是帮他提高夜生活质量,还让喻文州赶紧给黄少找个男人
 
 
喻文州但笑不语,收下了张佳乐的“祝福”
 
 
 
   
 
后来的后来
 
 
孙哲平带张佳乐去国外避风头,在到达飞机场的时候,张佳乐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苏沐橙
 
 
苏沐橙也看见张佳乐了,远远的给他打过招呼后,目送他和孙哲平离开在视野里,然后拿出对讲机
 
 
“叶修哥,孙哲平和张佳乐没有出现”
 
 
 
 
 
 
 
 
 
——————————————————————
 
悄咪咪的问一句,我要是写冷cp的话,像喻文州x楚云秀啊,黄少天x苏沐橙啊,这样的话……
 
 
还有人看么……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