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喻楚】警匪殊途(1)

 阅前需知:喻黄友谊向,不想看的就不要看,不要在评论区ky,对双方情绪都有影响,谢谢合作
  
给所有评论想看的小可爱比心❤️
 
 
 
 
另外,是我没写明白的原因,在此说一下:
 
 
1. 我写了第一篇警匪殊途后,就有往下写的打算,从第一篇开始,我的设定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是过命的关系,没打算写成cp
 
2. 我真的没打算写喻黄cp向
 
3. 如果有cp洁癖者或者接受不了的,这篇和后面的文就不要看了,不然可能会对你造成不适(如愤怒、不满等)
 
4. 给大家理一下时间线,好方便大家理解,不过为了不剧透,下一章再写
    
 
 
 
 
 
——————————————————
 
1.
喻文州本来不是黑帮老大,他本来只是一个游走在阳奉阴违中的商人。
 
 
其他人都说,喻文州是个难得的商业天才,就算刁钻如叶氏企业的总裁叶秋,都不得不称赞他的商业头脑
 
 
人们都说,他事业有成,他前途无量
 
 
但是那次的订婚宴,打碎了喻文州的前途
 
 
自古以来,英雄难过美人关,哪怕是再聪明的英雄,都难逃美人的一颦一笑。
 
 
未婚妻卷走了喻文州所有的财产
 
 
而在他坠入谷底的时候,叶修站在了他面前,一脸的慵懒
 
 
“喻文州是吧,根据举报你涉嫌诈骗,现在请跟我们走一趟”
 
 
 
 
 
2.
喻文州本不想成为黑道的,他也没想过反抗
  
 
但是在看见警车和手铐的时候,喻文州的脑子里想了很多,想到了他可能会在监狱里孤独终老,想到了自己可能会永远带着冤屈一直呆在监狱里
 
 
喻文州越想越害怕,越想越不甘
 
 
终于,在叶修开车门的时候,喻文州挣脱开架着他的两个警察,一拳打在了叶修的后脑勺上,拔腿就跑
 
 
这一跑,他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反正对于很少运动的喻文州来说,感觉肺都要炸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跑到哪来了,平常他就很少出门,哪条路都不清楚,现在这么个穷街破巷,他更不知道了
 

早知道就往人多的地方跑了,喻文州暗暗的想,又迫不及待的想喝水。他又开始后悔为什么不带钱包,最起码钱包里还有几百块钱
 
 
而就是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楚云秀
 
 
 
 
 
3.
楚云秀是黑道势力里少见的女性,虽然她和韩文清他们同时出现,但不管是警察还是其他势力,都对她没有太大的注意。因为在别人看来,她没有主见
 
 
不管是做什么,都附和别人的话,都附和别人的意见,久而久之,人们也就不把这个极为罕见的女性放在眼里了
 
 
而就在这种背景下,楚云秀遇到了落魄的喻文州
 
 
“哎呀,被追杀了么?”
   
 
说着,楚云秀伸手把喻文州搀起来,扶着他躲进了小巷的拐角里,而后,警察经过了刚刚他们在的地方
 
 
“呃……谢谢” 喻文州有点没面子,但还是一本正经的道了谢
 
 
楚云秀笑了一下,探出头去看了看刚刚经过的警察,随意的问道:“客气了,刚刚那是老叶吧?”
 
 
“老叶?”
  
 
“哦,刚刚追你的那个警察,他叫叶修,去年刚当上警察,能力很不错” 楚云秀说,“今年他手下来了个新人,听说叫张佳乐,能力也不错”
 
 
后面的话喻文州没听太清楚,因为楚云秀基本就是在自言自语了。喻文州好奇,问道:“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楚云秀诧异的把头扭回来,上下打量了一下喻文州,轻笑道:“职业需求啦”
 
 
 
 
 
4.
楚云秀一开始还真没认出喻文州来,因为他现在的样子实在是和报纸上那个侃侃而谈的商业家联系不上。如果喻文州没问那个问题,估计楚云秀也根本就不会细细的打量他
 
 
其实跟那个问题也没什么关系,只是职业的敏感度。楚云秀对于警察那群人总是敏感的要死,所以听到有人不知道叶修的大名,那着实是让她觉得惊讶
 
 
也就是这么一惊讶,楚云秀赫然发现,这个人居然就是那个商界出了名的天才,喻文州
 
 
“啧啧” 楚云秀带着意义不明的笑容凑近了喻文州,“鼎鼎大名的商业家,被警察追着跑?”
 
 
“……” 喻文州的礼仪即便是这种时候也没有遗忘,他虽然尴尬,但笑容却无懈可击,“是啊,被人陷害了,又打了警察,能不被追么?”
 
 
楚云秀像是听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一样,俏皮的挑了下眉毛,语气轻快,她问:“打了老叶?”
 
 
“呃……是的”
 
 
“不错,我很欣赏你,我把你呃……你知道我是谁么?”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楚云秀“嗯……”了好久,纠结一下要不要告诉他自己的名字,仔细想过后,她拿出了手机,问:“你知道有哪些黑道势力么?”
 
 
黑道?喻文州着实有些惊讶。眼前这个姑娘,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干杀人放火的勾当的姑娘,可黑道两个字她又说的极为轻松。
 

到底还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喻文州这样想着,说:“我认识魏琛,你要把我带到他那里么?”
  
 
“……” 楚云秀不经意的皱了皱眉头,突然伸手拧了一下喻文州的脸,“天才,没人告诉过你不要猜女孩子的心思么?”
 
 
 
 
 
5.
“哈?小丫头,你八百年不到我这里来一趟一来就让我收个养尊处优的少爷?”
 
 
魏琛不可思议的看着一脸淡然的楚云秀,有些嫌弃的看了看她身后明显不属于黑道氛围的喻文州。
 
 
“这叫什么话” 楚云秀捏着鼻子扇了扇魏琛吐出来的烟,把喻文州往前推了一下,握住他的双肩,像推销商品一样说道:“他说他认识你,我就把他送来咯”
 
 
喻文州倒也识趣,马上就给出了让魏琛不得不收下他的证据:“前辈好,一年前我帮你躲过警察的追杀”
 
 
“靠!还是个记事的!” 魏琛愤愤不平的把烟蒂扔在地上,凑近了去看喻文州白净的脸,“一副小白脸的模样,我都怀疑会不会有人以为你是……”
  
 
魏琛的话没说完就被楚云秀打断,她一拳打在魏琛的肩膀上,语气带了些威胁的意思:“人家可是正经的生意人”
 
 
“没关系” 喻文州却笑着把楚云秀往后拉了拉,“我能证明我的价值”
 
 
魏琛不以为然的切了一声,调笑着打趣楚云秀道:“看看,人家自尊心强,容不得被小丫头护着,来来来,我们的正经人,证明一下你的价值?”
 
 
面对魏琛无聊的垃圾话,喻文州压根就不予理会,笑着拿起被魏琛放在一旁的枪。检查子弹,上膛,瞄准,开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熟练的让魏琛和楚云秀都开始怀疑他其实也是个常年用枪的人
 
 
而且直接命中训练靶
 
 
喻文州开完抢就把枪还给了魏琛,还是那张笑脸,一点弧度都没有变化,也不卖弄自己的射击技术,也不得意自己的实力,只是淡淡的说:
 
 
“我在国外生活过一段时间,需要枪来防身”
 
 
 
 
 
6.
蓝雨多了个射击天才,也多了个商业天才,看着喻文州再次带着谈好的货物满载归来,魏琛越发觉得楚云秀给他带了个宝贝来
 
 
“嘿兄弟,帮我搬一下!”
 
 
“嗯?” 喻文州抬头,那个人正在卸货,应该是有什么重物他一个人搬不了,不过这倒不是让喻文州惊讶的,他惊讶的是这人在主动跟自己说话
 
 
“快快快,帮一下帮一下!” 那人又说
 
 
喻文州把手里的交易单子随手收进兜里,爬到货车上。他才发现货车上的人是方锐。
 
 
喻文州认得他,他是第二个被魏琛带回来的人。听其他人说,方锐是个孤儿,靠着偷东西为生,那天正巧被魏琛看见了,魏琛看重了他机灵,就把他带回蓝雨来内部培养了。
 
 
喻文州来蓝雨有一个礼拜了,除了魏琛,方锐还是第一个跟喻文州说话的人。喻文州自己也清楚,在他们眼里,自己就是个只会空谈的养尊处优的商业家,不明不白的进了蓝雨,又不明不白的去跟别人谈合作,换作是谁,应该都不会服气吧
 
 
“喂!新来的!”
 
 
听这声音,喻文州大概猜到了是谁叫自己,他不由得有些头疼
 
 
货车下面,一个看着不大的小孩举着合作单子,笑嘻嘻的望着上面的喻文州
 
 
“没事,少天就是这样” 方锐安慰他道,“他也是个孤儿,一直以来都挺黏魏老大的,看你不爽都是小孩子脾气,别跟他一般见识啊”
 
 
“嗯,我知道”
 
 
 
 
 
7.
黄少天今年满18岁,喻文州今年满24,不说成年与否的问题,就说这6岁的年龄差,喻文州也不会跟黄少天去计较什么
 

但是不得不说,这小子把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交易单子扔进水滩里的行为,真挺让人生气的。
 
 
喻文州拎起水滩里的纸,有些埋怨的看了黄少天一眼。后者不为所动,嘻嘻哈哈的绕过他就走了,走的时候还故意用力踩了一下水滩,溅起的水花打湿了喻文州的衬衫
 
 
喻文州本想好好说一说他的,但是又想是自己抢了属于他的关爱,抢了属于他的看重,倒也没有那么气了
 
 
“算了,小孩子心性”
 
 
“说谁呐?”
 
 
“唔哇!” 突然出现的楚云秀吓了他一大跳,差点没把手里的纸扔了
 
 
第一次看到如此失态的喻文州,楚云秀不顾形象的大笑起来,笑得有些喘不过气了就扶着喻文州的肩膀弯下腰去笑。而喻文州就那么略显尴尬的看着楚云秀笑。
 
 
后来楚云秀的笑声实在是吸引了不少人,喻文州这才拍了拍她的肩膀:“不要笑我了……有那么好笑么?”
 
 
“好好好,不笑你了不笑你了” 说着,楚云秀支起了腰,用手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咦?你衣服怎么都湿了?是不是小少天又跟你闹了?”
 
 
“你都知道干嘛还问我?”
 
 
“唔……换身衣服吧,陪我出去玩一会怎么样?”
  
 
“嗯……” 喻文州看了看被水蹂躏的不成样子的交易单子,又想了想还没处理的一大堆的事,“好,那你等我几分钟”
 
 
 
 
 
8.
每次楚云秀来找喻文州,喻文州都会撂下一大堆的事情,然后交给魏琛负责。每次魏琛都骂骂咧咧的接过喻文州的烂摊子
 
 
喻文州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持续了一年。这一年里,魏琛可以说是为了这重色轻师的兔崽子操碎了心
 
 
但是一年后,喻文州却不得不停止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因为魏琛把蓝雨的重任交给了他,连民心都没有,喻文州完全都不知道要怎么接下这个担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楚云秀突然给他发消息说去韩文清那里,要商量重要的事。
 
 
而当喻文州急急忙忙赶到那里的时候,他才发现不只是楚云秀和韩文清,就连孙哲平和林敬言也在
 
 
“你来了,那就开始吧” 林敬言说
 
 
韩文清看了喻文州一眼,又看了楚云秀一眼,开门见山的说:“咱们五个人里,要出一个人,作为卧底,潜进警局”
 
 
说罢,韩文清又看向楚云秀,表情有了些细微的变化。喻文州是个多会察言观色的人,又怎么会没看出来他们想要楚云秀去当卧底
 
 
喻文州心里有些不舒服,但也不敢跟这些前辈们失礼,只好压着怒气,努力让自己平静的问:“能……给我个理由么?”
 
 
“她是最合适的” 韩文清说,“在外人眼里,她已经退出黑道很多年了”
 
 
 
 
 
9.
楚云秀不被重视到什么程度?到黑道都以为她已经退隐,到前不久叶修在街上看见她还请她喝了杯咖啡
 
 
如果说,这样一个淡出黑白两道的人物,遇到了麻烦,又恰好被和她关系不错的警察相助,那的确是很好的方案
 
 
这场被称作是“重要”的会议只谈了不到十分钟。韩文清他们只是等喻文州来,然后告诉他这个消息而已。
 
 
散场后,楚云秀和喻文州并肩走在街上。看着一路的车水马龙,楚云秀突然叹了口气,说:“其实,是我自己要求的”
 
 
“我知道” 喻文州顿了一下,扭头去看楚云秀的侧脸,又说,“我是不是又猜你的心思了?”
 
 
“没关系,这次你可以猜”
 
 
一阵沉寂后,两个人走到了分岔路,一个要向左,一个要向右
 
 
“那就……” 楚云秀试探性的弯了弯腰,去看喻文州的表情,又试探性的扬起了语调:“再见了?”
 
 
“等一下吧,我有东西要给你”
 
 
喻文州拉住楚云秀的手腕,从兜里取出一串红豆串成的手链,仔细的戴在楚云秀的手腕上。就像是取下珍宝献给自己的女神一般小心翼翼,就像是面对一件极为珍贵的宝物一般紧张
 
 
“我做了半个月呢,算作是定情信物?”
 
 
楚云秀看着喻文州小心翼翼的模样,不禁举起手腕去看阳光下的红豆,脑海里突然想到了喻文州是怎么用针扎透红豆,又是怎么像女人绣花一样眯着眼睛穿针。想到这,她不由得的笑了出来:
 
 
“辛苦啦,本来准备什么时候送给我啊?”
 
 
“你生日的时候” 喻文州像小孩闹脾气似的撇了撇嘴,“就差那么几天了,挺可惜的呢,是不是?要不你先还给我,你生日了我再送一次?”
 
 
“那不行” 楚云秀护宝的把手腕背在身后,“戴在我手上就是我的了,我过生日就再送别的吧~”
 
 
“那……” 喻文州笑得开心,上前一步,轻抚楚云秀的头发,语气之中不由得多了些轻快,“楚小姐是不是应该还一个礼物作为定情信物呢?”
 
 
楚云秀歪了歪头,伸出一只胳膊来搭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另一只手挑起他的下巴,一副小女流氓的样子,笑道:“那先生想要什么呢?”
 
 
“一个吻?如何?”
 
 
“我生日要新手机,上次那个跟人打架的时候摔了,还有手机卡”
 
 
说完,楚云秀双手环抱住喻文州的脖子。阳光映照下,两道修长的影子交缠着,谁与谁都不愿分开,事实上,他们也分不开了。
 
 
 
 
 
10.
卧底计划很顺利,顺利到喻文州他们都怀疑叶修那边早有警觉了。
 
 
但是根据楚云秀亲口所说
 
 
那天和喻文州分开后,楚云秀正好看见叶修和张佳乐正在追一个嫌疑人。本来楚云秀是不打算帮忙的,但是那个嫌疑犯想挟持她来当人质。那她就忍不了了,三下两下就摁倒了嫌疑犯,就这么误打误撞的帮了叶修他们一个忙
 
 
那天看见楚云秀的时候,叶修也挺惊讶的,他一直都以为楚云秀早就过上小市民生活了,应该在公司或者上班的地方奔波,谁知道她居然还在街上闲逛
 
 
然后楚云秀就顺理成章的被叶修邀请进警察局了
 
 
巧合的楚云秀都以为自己暴露了
 
 
所以说……这世上还是有运气和巧合这一回事的
 
 
 
 
 
11.
在那时候,又过了半年,喻文州和楚云秀两个人聚少离多,感情倒也稳定
 
 
这半年里,喻文州算是有了些威慑力,但还是不如当年的魏琛,而且以黄少天为首的人也不认为喻文州能给予什么大的帮助,不太愿意认他
 
 
喻文州郁闷归郁闷,但每天还是忙东忙西,尽自己的努力打理好蓝雨
 
 
直到有一天,叶修突然袭击蓝雨。
 
 
如果不是楚云秀的短信,喻文州估计他可能会被叶修抓个正着。
 
 
喻文州一向都是个谨慎到极致的人,尽管提前安排了每个人都藏在了附近的老旧的居民楼里,但他还是有点不安心,他问身边的方锐:“其他人都躲好了么?”
 
 
“按理来说都躲好了” 方锐皱了皱眉头,有点不安,“但是没看见黄少啊”
 
 
喻文州抿了抿嘴唇,细细回想了一下,今天一天都没看见黄少天,刚才他安排躲藏的时候也没听到黄少天的声音,所以说……
 
 
喻文州给楚云秀发了条短信过去,楚云秀的短信回的飞快:嗯,黄少现在在警局
 
 
 
 
 
12.
叶修和张佳乐还在细细的搜查着,喻文州却已经带着方锐和郑轩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他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保证其他人不被叶修发现,但是楚云秀说叶修是个心思极其缜密的人,所以他还是留了个后手
 
 
眼下当务之急还是要先去救黄少天
 
 
“方锐,你先一步去警局,想办法偷到钥匙”
 
 
“好”
 
 
喻文州也没想什么了不起的办法,不过是偷梁换柱而已。
 
 
但是当假扮成警察的方锐成功偷到钥匙解开了黄少天的手铐时,黄少天内心还是无比的羡慕。
 
 
方锐带着黄少天撤退的时候,不巧被监控发现了。当收到方锐信息的那一秒,喻文州毫不犹豫的引爆了叶修所在地的炸弹,给其他人下了“拖延时间”的命令,然后踹开了警察局的大门
 
 
他和郑轩没用有杀伤力的子弹,他们用的是麻醉弹。喻文州还是秉承着能不杀人就不杀人的原则。凭着和郑轩较好的默契,喻文州硬生生的撕开了一条退路
 
 
隔着老远,喻文州看见了已经打出了一条路的黄少天,他摸出身上的备用枪,朝着那边喊了一句:“少天,枪!”
 
 
枪在空中画出完美的弧度,最后准确的落到黄少天手上,黄少天接住枪,用力的打向眼前人,接着就是飞快的几下开枪。
 
 
“少天,方锐呢?” 喻文州问
 
 
“先出去找车了,现在估计已经到门口了” 黄少天答
 
 
“好。郑轩,撤”
 
 
“是”
 
 
 
 
 
13.
在撤退到大门口的时候,喻文州被表面的宁静骗了一下,没有看到一个漏网之鱼
 
 
不只是他没看见,郑轩和黄少天也没看见
 
 
不过在漏网之鱼站起来的时候,黄少天看见了玻璃映出来的人影。
 
 
他刚想要开枪,来自喻文州的枪响却已先他一步。
 
 
上了车以后,黄少天几乎是用一种膜拜的表情,抱着主驾驶的靠椅,凑到喻文州脑袋边上,喋喋不休的夸他:“你好厉害啊,我还以为你只会谈谈合作呢,想不到你这么厉害啊,你准星太好了,你是怎么知道我被抓了的?你怎么把老叶引开的?不对不对,你是怎么拖住老叶呢?说嘛说嘛说嘛。话说楚云秀她居然被策反了!我刚才在警局看见她了!太过分了!她怎么能弃明投暗呢!”
 
 
根本就不知道楚云秀是卧底的黄少天自然是把这一切都归功到了喻文州的神奇,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喋喋不休,感受着黄少天对自己态度的变化,倒也不想着去告诉他什么
 
 
他突然觉得黄少天这人真的挺可爱的,如果话少一点就更可爱了
 
 

 
 
 

评论(9)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