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喻楚】警匪殊途(2)

 
 
 
 
 
14.
楚云秀当卧底已经一年了,喻文州正式成为蓝雨新老大已经半年了,警察和黑道两边还是水火不容,喻文州还是隔三差五的就能看见叶修过来“溜个弯”
 
 
“文州文州走走走走走快走!”
 
 
“出什么事了?”
 
 
“叶修突袭,快!”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直接从公寓窗户上跳了出去,两个人落在楼下水果店上面撑起的布上,喻文州被弹了一下,直接就摔到下面去了。黄少天揉了揉磕在了木头上的胳膊,翻身下去
 
 
喻文州被摔的有点疼,缓了半天都没缓过来,黄少天觉得他可能是扭到腿或者伤到哪了,可楼上又传来叶修踹门的声音。
 
 
“文州,你看看是不是伤到腿了,我背着你”
 
 
“别” 喻文州痛苦的呻吟了一声,整张脸都诠释着痛苦,他眯起眼睛抬头看了看楼上,正好和往下看的叶修对上视线
 
 
喻文州“啧”了一声,推了黄少天一下,说:“你别管我了”

 
黄少天马上就来气了,不轻不重的打了喻文州一下,厉声道:“靠喻文州你开玩笑呢?老子是那种扔下老大不管的人么?”
 
 
楼上,张佳乐单手撑着窗沿,纵身跳了下去
 
 
黄少天一个心急,抢了摊上的苹果往上扔。黄少天的准星向来都是不用说的,张佳乐不过是伸手挡了一下,小臂上瞬间青紫了一块
 
 
趁着张佳乐失神的功夫,黄少天毫不犹豫的架起喻文州的胳膊,把他往肩上一扛,拔腿就跑
 
 
 
 
 
15.
好不容易逃过了一劫,喻文州和黄少天却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们忘了方锐
 
 
而事实上,如果不是楚云秀的短信,喻文州也不会意识到他们忘了方锐。方锐基本上就是自投罗网了
 
 
“文州,现在怎么办?” 黄少天有点泄气了,这一阵子叶修就像开了挂一样,动不动就突袭,动不动就突袭
 
 
喻文州沉默了许久,最后沉重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先去医院吧……我的腿真要疼死了”
 
 
后来他们两个人真的是完美的验证了祸不单行这四个字
 
 
喻文州的腿还没好利索呢,警局新来的那个叫王杰希的小警察也搞突袭
 
 
这下可是彻底把喻文州和黄少天打散了
 
 
黄少天在分开前把喻文州打晕安置在了公寓楼下的水果店上,然后跑出去引开了其他人。不过那天说来也巧,碰到了张佳乐,又恰好张佳乐欠了黄少天一个人情,他们这祸,就算是躲下来了
 
 
 
 
 
16.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张佳乐家里躲着的时候,楚云秀也来过几次。
 
 
第一次来的时候,黄少天就像个炸毛的狮子,张牙舞爪的护着喻文州。还是喻文州哭笑不得的郑重其事的给黄少天介绍了一下才没发生什么误会
 
 
“我去你为啥不早告诉我她是卧底?!” 黄少天叫道,“我上次还在楚云秀背后说她坏话来着!”
 
 
“少天” 楚云秀干咳了一声
 
 
“哈哈哈不要这么死板嘛,既然大家都是一家人那以后什么都好说啦?你说是不是啊秀秀姐?”
 
 
楚云秀捏了捏黄少天的脸蛋,打趣道:“去去去,叫谁秀秀姐呢,没大没小的”
 
 
而喻文州只是正经的点了点头,拉过楚云秀的手,一本正经的说道:“少天,要叫嫂子”
 
 
“略——”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有对象了就开始秀,我鄙视你们!”
 
 
喻文州和楚云秀相视而笑,左右手十指相扣,就像正在热恋的情侣那般。不过要用喻文州的话来说,他和楚云秀,每一天都在热恋
 
 
黄少天实在是不愿意当几百瓦的电灯泡,主动提出来要给他们腾地,他说:“你们俩腻歪吧!我出去转转”
 
 
“注意安全啊”
 
 
“知道了知道了”
 
 
 
 
 
17.
“想的怎么样了?”
 
 
黄少天一走,楚云秀就问喻文州道
 
 
喻文州好奇:“什么怎么样?”
 
 
“乐乐的事啊” 楚云秀撇了撇嘴,“老叶不是要他去老孙那当卧底么?”
 
 
“这是他们的事” 喻文州无辜的抖了下肩膀,“张佳乐对我有恩,孙哲平对我也有义,你说我能怎么办?”
 
 
“这事只能他们自己来” 喻文州又说
 
 
“嗯……” 楚云秀仔细想了想,算是默认了喻文州的想法,“老孙资料被人偷了,乐乐的任务后延了”
 
 
喻文州把楚云秀抱进怀里,有点不耐烦的“嗯”了一声
 

楚云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正当着男朋友的面不断的说其他人,也没意识到她的小男友有些不开心了,反倒越说越来劲:“你怎么看韩文清?”
 
 
“……” 喻文州没回答她,笑容里有了些危险的意思
  
 
“怎么不说话?” 楚云秀好奇的扭过身子,双手揉了揉喻文州的脸,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怎么啦?吃醋啦?”
 
 
喻文州也是拿她没办法,揽着她的腰在她的嘴唇上偷了个香,这才不情不愿的继续刚刚的话题:“韩文清怎么了?”
 
 
“嗯……” 楚云秀皱起眉头细细的想了下,“你知道叶修和韩文清第一见面的时候么?”

 
“不知道,怎么了?”
 
 
“他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韩文清差点没把叶修撞死,虽然叶修那小破警车的确不禁撞,但是一下就把人撞进医院的狠劲你见过么?”
 
 
 
 
 
18.
喻文州不由得挑了下眉毛,玩把着楚云秀的头发
 
 
“接着说”
 
 
“后来叶修就申请专攻韩文清,还特地把李轩和吴羽策挖了过去,他们俩你有所耳闻吧?”
 
 
“嗯,李轩不就是上一任情报组组长么?据说厉害的能把一个人都挖的干干净净,至于吴羽策……” 喻文州皱起眉头想了想,“没,我对他没有太多印象,但是听林敬言说吴羽策曾经打散过霸图”
 
 
“这是真的” 楚云秀有些严肃的点了下头,“吴羽策能力还不如张佳乐,但是他有股子韧劲,当时吴羽策追着张新杰跑了几条街,把韩文清和张新杰的联系切开了,李轩和叶修就去正面跟韩文清打了”
 
 
“嗯,确实不错,后来呢?”
 
 
“后来李轩中了一枪,就在心脏边上一点” 楚云秀给喻文州比划了一下范围,“倒也没什么大事,关键是出院以后吧,他们两个人就一块辞职了,说是去结婚,但是都知道,他们这婚一结,就再也不回来了”
 
 
“然后呢?你想抛出什么观点?”
 
 
“你没发现么?韩文清已经有将近一年不参与黑道方面的事了,从我捡到你开始算起”
 
 
“喂” 喻文州不满的捏了捏楚云秀的腰,“注意措辞”
 
 
“好好好,你发现没有?”

 
喻文州严肃下来,细细的想着从自己进入蓝雨到现在。好像的确如此,除了让楚云秀去当卧底这件事以外,好像根本就没在其他时候见过韩文清了
 
 
“你的意思是……” 喻文州心里突然有了个想法,“韩文清和叶修?”
 
 
“不知道,不能肯定,但是张佳乐说,老孙资料丢了的那天,他看见韩文清了,就在警局”
 
 
 
 
 
19.
张佳乐被策反,这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事,但是身为卧底的楚云秀莫名其妙的逃过一劫
 
 
苏沐橙放跑孙哲平和张佳乐二人,这是让叶修万万没想到的
 
 
纵使叶修再怎么想护住苏沐橙,上面的要求也极其明确:因为张佳乐的背叛行为,所以不辞去苏沐橙不能离开警局,但必须要入狱,以示惩戒。
 
 
本来苏沐橙想硬气一点直接甩手不干了的,但是王杰希分析说,她放跑孙哲平和张佳乐,就等于是给自己扣上卧底嫌疑的帽子,而苏沐橙是叶修带进来的,这样也等于是给叶修扣上了卧底嫌疑的头衔
 
 
苏沐橙入狱,叶修遭到怀疑,张佳乐策反,警局里一下子就剩下了王杰希和楚云秀两个能干的,然而楚云秀还是卧底
 
 
“叶修在接受审讯,一时半会出不来了” 楚云秀窝在沙发上,享受着喻文州的水果沙拉
 
 
正在炒菜的喻文州想了下措辞,说:“嗯……作为敌人,这是个不错的消息,但是作为……呃……嗯,还是挺同情他的”
 
 
“幸灾乐祸,就是可怜沐橙了” 楚云秀突然叹了口气,“如果她不入狱的话,你们会更麻烦的”
 
 
喻文州但笑不语,只是把炒好的菜一盘盘的端出来摆在楚云秀面前,“今晚住在这?”
 
 
“不了” 楚云秀摇头,夹了一筷子的炒肉放在碗里,就着米饭一口吃了下去,吃的时候还在嘟囔着:“查的严啊,吃完了就回去”
 
 
“嗯……你什么时候能腾出空来?”
 
 
“不知道,怎么了?”

 
“看上了一款戒指,想带你去试一下”
 
 
“你这个人不知道什么叫惊喜的么?” 楚云秀简直是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高兴
 
 
“戒指会有的,惊喜也会有的” 喻文州也扒了一口米饭,笑得高深莫测
 
 
楚云秀却撇着嘴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突然问道:“房产证写谁名?”
 
 
喻文州顿了一下,郁闷的叹了口气,“你干嘛这么聪明?”
 
 
 
 

20.
也许是为了证明自己,叶修被放出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张旗鼓的针对仅存势力动手
 

黄少天就是在那个时候被抓的
 
 
本来喻文州也是要被麻醉弹打中的,但是那个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韩文清拉了他一把,这才幸免于难
 
 
“这件事是我的责任,对不起” 这是他们安全后韩文清说的第一句话
 
 
“不……” 喻文州缓了一下,狐疑的盯着韩文清看了一会,随后得出了肯定的答案:“你果然跟叶修关系不正常”
 
 
“……” 韩文清没说话,只是有些烦躁的皱起眉头,“我会帮你救黄少天,但不是现在”
 
 
“你当然要帮我救少天!” 喻文州难得的失了形象嚷出声来,“我会联系你的,你不需要出手,我只需要你借我几个准星好的人”
 
 
黄少天一进警局就直接跳过了审讯被扔进了单人监狱,楚云秀得空去看他,还给了他出去的办法:
 
 
“我觉得我跟文州的想法是一样的,所以就直接跟你说了,你只需要给自己弄出个死刑,到时候我们会救你,所以一切都在你”
 
 
“为啥啊?为什么一定要弄出死刑?你们现在不能救我……哦对这一阵老叶跟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确实不能顶风作案,哎秀秀姐你现在往这跟我说话没事啊?会不会被怀疑啊?我听文州说你们这还是卧底论啊”
 
 
楚云秀也是服了黄少天的说话能力,不轻不重的在黄少天头上拍了一下,说:“不会,我是跟领导申请了的”
 
 
其实不过是来看苏沐橙顺便来看黄少天的而已
 
 
 
 
 
21.
后来黄少天当然被救出来了,不过那已经在几年后了
 
 
据说黄少天在监狱里喜欢上了一个姑娘
 
 
那姑娘看上去柔弱,却能过肩摔了黄少天
 
 
那姑娘本来是个警察,因为犯了事所以被管在监狱里思过
 
 
那姑娘本想一走了之的,但是因为自己的过错连累了哥哥,所以才留下了受罚
 
 
那姑娘没有家人,唯一的哥哥死在了车祸中
 
 
那姑娘的哥哥把她托付给了朋友,几年后,朋友把她带进了警局
 
 
那朋友叫叶修
 
 
那姑娘叫苏沐橙
 
 
后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举行了婚礼。
 
 
那天出席的人很多,有孙哲平和张佳乐,有林敬言和方锐,有李轩和吴羽策,有王杰希,有张新杰
 
 
还有叶修
 
 
和他爱人
 
 
 
 
 
 
————————————————————
 
 
时间线:
 
首先,叶修从警四年,韩文清、林敬言、孙哲平从匪四年,同年黄少天被魏琛捡回蓝雨。
 
叶修当警察的第二年,张佳乐从警。同年,喻文州被陷害,遇到楚云秀,被她带去蓝雨。
 
第三年,喻文州接下蓝雨。同年,楚云秀以卧底身份从警,并与喻文州确定恋爱关系
 
第四年,方锐被抓,张佳乐被孙哲平策反,苏沐橙王杰希从警,同年,苏沐橙因念旧情放走孙哲平和张佳乐
 
第五年-第九年,黄少天苏沐橙在狱(不剧透)
 
第九年,方锐出狱,被叶修策反
 
第十年,方锐又被林敬言策反

评论(5)
热度(60)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