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黄沐】警匪殊途(1)

 
 
 
 
 
1.
楚云秀送完信儿后,黄少天就陷入了沉思
 
 
要给自己弄个死刑的罪行并不难,但是这两天那个姓叶的心脏警察明显吃了火药,这个时候惹他……万一他给整个先斩后奏怎么办?那自己这条英雄好汉一般的命不就这么白送给叶修了?
 
 
还能帮他升职加薪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亏,他觉得还是应该等老叶抽完疯了再搞事
  
 
于是他就愉快的撬开锁找方锐玩去了
 
 
于是当叶警官带着王杰希去审讯黄少天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空了的牢房,听到的就是不远处黄少天哈哈哈哈的笑声
 
 
据王杰希所说,那天叶修眼里都要冒火了
 
 
 
 
 
2.
方锐一入狱就遭到了叶修的策反游说,但是叶修游说的第一天,方锐就被策反了
 
 
原因极其的简单

 
“既然你需要我那我就来你这好了”
 

嗯,如此简单,如此粗暴,粗暴到黄少天知道的时候差点没摁着方锐打一顿。
 
 
但是后来黄少天发现,方锐是无期徒刑,被策反的话就能出去。这么一想,黄少天就闷闷的哼了一声,马上就开始跟方锐聊人生聊理想聊未来了
  
 
“黄少,你知道监狱里关了个警花么?”
 
 
“开啥玩笑” 黄少天一脸的不信,但眼睛里的光又出卖了他此刻的好奇心,“谁啊?为啥被关进来啊?”
 
 
方锐鄙视了黄少天两秒
 
 
“据说姓苏,被老叶带进来的,也不知道犯了什么事,长的那叫一个漂亮”
 
 
黄少天沉思了一会,神神秘秘的问道:“女生监狱在哪?”
 
 
“靠!你以为这是宿舍啊黄少天儿” 方锐再次鄙视黄少天,“就在隔壁,翻个墙就能看见了”
   
 
 
 
 
3.
黄少天倒也是个行动派,说是要看女生那边,还真爬墙去看了
 
 
不过苍天作证,他扔石头真的只是想吸引那个漂亮妹子的注意,谁知道准星一向好的出奇的手怎么就不小心划破人姑娘的脸了
 
 
姑娘的脸蛋上瞬间就是一条红血印,黄少天怂的不行,急忙翻下了墙跑回方锐那了
 
 
方锐看着黄少天那被子裹住自己面对着墙瑟瑟发抖的样子,不由得想起了一个叫“滑稽”的表情包,跟他还蛮配的,都黄嘛
 

方锐拍了黄少天一下,贼拉嫌弃的问:“黄少你干嘛跟做贼一样?”
 
 
结果就见黄少天马上就打了个冷颤,伸出食指来跟疯了一样的:“嘘!嘘——别说话!”
  
 
方锐觉得不可思议极了,有朝一日想不到居然能听见黄少天说“别说话”,这种感觉就堪比听见韩文清说“我好怕”
 
 
 
 
 
 
4.
叶修来提溜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还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划破漂亮妹子的脸被发现了要被斩了呢
 
 
别问叶修为什么这么久才来提溜黄少天,只有一句话:监狱不禁烟
 
 
总之,在叶修把黄少天提溜到审讯室的一路上,黄少天居然一句话都没说,叶修都开始怀疑这是假的黄少天了
 
 
坐在审讯室了以后,黄少天好像回了神,四下打量了一下,确定不是断头台后,终于开始叭叭叭的说了起来:
 

“我靠老叶你早说你要审讯我啊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要送我去断头台了呢我靠,你说说你,你说你这人干事都不跟别人说一声,万一吓死人怎么办你说?你负责么”
 
 
黄少天这人说话不喜欢断句,所以每次叶修听黄少天说话都是一种折磨,他觉得这一切都是魏琛的错,都怪魏琛没有教他好好说话
 
 
“再废一句话老子现在就拎你去断头台你信不信?”

 
“哎不至于不至于,你看看你,咱们其实还是好朋友的是不是?你说说你你跟我们魏老大缠缠绵绵翩翩飞了多久?现在又跟文州飞,你说你这么稀罕我们蓝雨,是不是看上哪个姑娘了?啊?要不要我帮你说一说?我也不要太多报酬,你就把我放出去就行”
 
 
叶修面不改色的撇了黄少天一眼,淡淡的飘出一句话:
 
 
“你们蓝雨有姑娘?”
 
 
那我们黄少瞬间就老大不愿意了,因为没手铐铐着,拍桌子就起,刚想跟叶修一辩雌雄,方锐推门就进,还喊着:
 
 
“我靠黄少天!听说你把苏妹子脸划破了我……呃……” 然后他尴尬的发现叶修也在
 
 
“呃……你们继续……继续,当我没来过” 于是他就溜了
 
 
黄少天此时杀了方锐的心都有,尤其是看到叶修露出了那样的笑容以后
 
 
“王杰希,把我警棍拿来,老子今天要好好教训一下这小兔崽子”
 
 
“我靠老叶!以理服人啊!”
 
 
“是啊,以‘力’服人啊,不给你点颜色还真以为你能上了天?”
 
 
 
 
 
5.
黄少天晚上偷偷摸摸的翻墙去女生那边的监狱,一个房一个房的看,为了不被发现,他还抢了方锐的被子当做掩护
 
 
看的时候,黄少天跟一个正好回房的姑娘撞上,他定睛一看,正是早上被他划破了脸的姑娘
 
 
黄少天一惊,急忙想伸手去捂妹子的嘴,谁知道那姑娘更快,先他一步捂住了他的嘴
 
 
“别说话” 姑娘说,摁着黄少天就把他推进了牢房里,放开了黄少天的嘴,抱怨道,“你不知道男女不能混住的?”
 
 
黄少天尴尬,这姑娘怎么这么心大啊?
 
 
“不是,我早上不是把你脸划破了么?我来跟你道歉,顺便来给你送药膏,这药膏可好用了,以前我脸划伤的时候就用的这个,但是这药也没给女生试过,所以我也不知道管不管用,你就试一下吧!”
 
 
姑娘好奇的看着黄少天,似乎是刚想起来自己脸上有道疤一样,“哦……这个啊,那就谢谢你了”
 
 
“唔……” 黄少天又尴尬了,他想知道这姑娘叫什么名字,但是这么突兀的问名字的话……会不会被当成的登徒浪子什么的?
  
 
又让黄少天没想到的是,这姑娘居然笑嘻嘻的对他笑了一下,说:
 
 
“我叫苏沐橙,你叫什么?”
 
 
黄少天觉得他可能看见了太阳
 
 
“我叫黄少天!以后我就罩着你啦!”
  
 
 
 
 
6.
黄少天和苏沐橙又聊了一会,黄少天终于问到了她是怎么进来的这个问题
 
 
“唔……放跑了嫌疑犯呀” 苏沐橙有些可惜的说,“本来想直接走人不干的,但是我好像拖累叶修哥了,所以就来受罚了”
 
 
“嗨你跟老叶这么客气干什么?老叶嘛,他……等等……等等等等!放跑了嫌疑犯?你……你放跑谁了啊?”
 
 
黄少天本来想大刀阔斧的时候跟苏沐橙扯一扯自己跟叶修的恩怨的,但是说着说着,他突然注意到了他应该关注的地方
 
 
“孙哲平和张佳乐啊” 苏沐橙郁闷的叹了口气,“乐乐哥他人很好,不可能是卧底,叶修哥也不认为他是卧底,但是上司嘛,非要认定他是卧底”
 
 
“我……靠……”
 
 
黄少天惊讶极了,他想起来张佳乐拜托过他们,说有个美女警察把他和老孙放跑了,那美女是叶修身边的,姓苏……
 
 
“我靠我靠我靠!”
 
 
“怎么了?”
 
 
“靠啊!张佳乐拜托我们照顾你来着!结果我给忘了!靠靠靠靠!不过苏妹子你说这是不是缘分?是不是是不是?你说我这算不算因祸得福?”
 
 
“哈哈” 苏沐橙笑道,“哪有这样的福啊”
 
 
后来他们两个人又聊了一会,黄少天问她为什么会在叶修手下做事,苏沐橙说,她原来是有个哥哥的,但是死在了一场车祸中,哥哥在死之前把她托付给叶修,所以就在他手下做事了
  
 
黄少天郁闷的撇嘴
 
 
大爷的,好不容易看上个姑娘结果还是叶修他宝贝妹妹
 
 
生气
 
 
 
 
 
7.
黄少天没待到很晚,差不多快10点的时候他就跟苏沐橙道了别,麻利的翻墙回去,熟悉的跑到方锐房里
 
 
“猥琐方猥琐方猥琐方!”
 
 
“靠黄少天!叫魂呢你!” 刚要跟周公去约会的方锐愤怒的扔了个枕头过去,气的要死,“叫你方爷爷干什么?”
 
 
“去你大爷的!我恋爱了”
 

“恋就恋了跟我有……” 方锐愣了一秒
 
 
方锐腾的一声坐了起来
 
 
方锐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看着黄少天
 
 
方锐挖了挖耳朵
 
 
“恋……什么?”
 
 
“恋爱” 黄少天露着一口大白牙,笑得傻兮兮的,“不过还没恋呢,我要开始追了!”
 
 
“我靠!” 方锐窜下了床,勾住了黄少天的脖子,“我靠话唠黄你可以啊!就去了趟女牢房就有了喜欢的小姑娘了啊?我去,贼拉厉害啊你!谁啊这么幸运能入了我们黄少的眼?”
 
 
“苏沐橙啊!不然还有谁能入了我的眼?”
 
 
说完,方锐的笑容凝固了一下,然后他一边摇头一边撒开了黄少天的脖子,走到小桌子边上,倒了杯水,又把水洒到地上
 

黄少天不解
 
 
“你干嘛呢?”
 
 
“祭奠你还没开始就已经逝去的爱情”
 
 
“靠猥琐方你这是什么反应?能不能对我有点信心!”
 
 
方锐鄙视黄少天,随后想起了什么
 
 
“我被子呢黄少天?”

 
“呃……你说我要怎么追?”
 
 
方锐又倒了一杯水洒地上,念念有词
 
 
“被子啊!你走好!”
 
 
 
 
 
8.
牢房虽然是分着住,但是到活动时间的时候,却是混着活动。
 
 
黄少天一个上午都在盼望着外出活动,而方锐一个上午都在盼望着叶修赶紧过来把黄少天从他牢里拎走
  
 
在一群女罪犯里,苏沐橙绝对是最靓丽的那道风景线,也许她和别人一样蓬头垢面,衣衫褴褛,也许她的美被脏兮兮的脸和衣服掩盖住
 
 
但她一直带着笑容,很温暖的笑容
 
 
当黄少天穿过层层人海走到她身边时,当他站到她的背后时,当他们的影子相互重叠时,当他看着她的背影傻笑时,当他伸出手轻触她的肩膀时……
 
 
……
 
 
……
 
 
她一个过肩摔把他摔出去了
 
 
提问:方锐笑死的可能性有多大
 
 
 
 
 
9.
自从上次苏沐橙过肩摔把黄少天摔出去几米后黄少天再也不敢碰她肩膀了
 

她说她有条件反射
 
 
不过简单摔一下,能阻挡我们黄少撩妹么?
 
 
当然不能
 
 
“然后我跟你说啊!然后老叶就一副要炸了的表情哈哈哈!你是没有看到那时候老叶找不着我们气的那个样哈哈!”
 
 
苏沐橙刚想附和着黄少天说几句,就看到叶修已经站到了黄少天的背后,苏沐橙马上改了口
 
 
“叶修哥~”
 
 
黄少天一下子就激灵了
 
 
叶修叼着烟笑得那叫一个和善,捏着黄少天肩膀的手劲那叫一个轻柔
 
 
“少天儿啊,走,跟哥谈谈人生去”
 
 
 
 
 
10.
在方锐和苏沐橙出去的前一天,苏沐橙头一次翻墙过去找黄少天
 
 
“我去?苏妹子你怎么来了?”
 
 
“来跟你道别呀”
 
 
“道别?道什么别?” 那一瞬间,黄少天以为自己要被送去断头台了,“我去老叶这要先斩后奏啊?我干嘛了啊他就要斩我?”
 
 
苏沐橙失笑,安慰似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安啦安啦,是我和方锐明天就要入警了”
 
 
“吓死我了” 黄少天松了口气,“要斩也得等我准备好嘛,不用道别,明天我也就走了,到时候再见面的话苏妹子可记得手下留情啊”
 
 
“嗯?嗯……看我心情吧~”
 
 
苏沐橙大概是知道黄少天早就有越狱的计划,大概也知道他是因为什么一直在牢里留了四五年,反正当第二天喻文州和秦牧云来劫狱的时候,苏沐橙什么都没有说
 
 
就像那年看着孙哲平和张佳乐离开的背影一样
 
 
她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离开的背影,拿出了对讲机
 
 
而就在这时,黄少天不知道跟喻文州说了什么,又跑了过来,抓着苏沐橙的双肩,鼓足了勇气在她脸颊上亲了一下
 
 
“沐橙,我们还会再见的!到时候可千万不要再摔我了”
 
 
说完,他就跑走了
 
 
苏沐橙抿起嘴唇,手指停在刚刚黄少天亲过的地方,她扭头看了看事不关己的方锐,又看了看去开车的同事们,不动声色的后退了一步,退到方锐身边
 
 
“我饿了,咱们去吃饭吧”
 
 
方锐似乎一直在等她这句话,她的话音刚落下,方锐就甩了甩手里的车钥匙,一副献殷勤的样子
 
 
“想去哪里?”
 

“嗯……树屋?”
 
 
“没问题”
 
 
树屋,创意餐厅,以各个地区的特色菜为特色,黄少天最喜欢的一家餐厅
 
 

评论(5)
热度(120)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