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黄沐】警匪殊途(2)

 
 
 
 
 
11.
黄少天亲了苏沐橙,还是在警局正门口,完后黄少天跑了,苏沐橙跟着方锐去吃饭了
 
 
叶修气的不行不说,警局又引发了一轮卧底论。不过这次,叶修拍着桌子怒吼他要杀了黄少天,这才没使卧底论继续下去
 
 
苏沐橙和方锐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她收到了一条短信
 
 
未知号码:哎呀苏妹子不好意思啊我没注意到那是警局门口哈哈哈,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虽然我觉得老叶不会让你出事但是肯定也有麻烦了吧!没事没事,要是有了麻烦你就把责任推我身上来,他们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叫我,我帮你去揍他们!
 
少天:哎呀我是不是没说我是谁,你知道我是谁嘛?
 

苏沐橙看着这一大段话,嘴里的果汁差点没喷出来

 
方锐惊恐的端开盘子,“我去苏妹子,怎么了这是?”
 
 
“哈哈抱歉抱歉”
 
 
苏沐橙:少天啊
 
少天:对了!哎你怎么知道的?我就知道你会知道的哈哈!你现在在干嘛呢?是不是在挨训呢?咦你挨训怎么还能玩手机?
 
苏沐橙:因为我聪明啊~
 
苏沐橙:没挨训,跟方锐出来吃饭了
 
少天:对嘛,就是要有这种豁达的精神嘛,苏妹子我欣赏你
 
 
打完这段话,黄少天马上就找到了方锐的电话,飞速的发了条短信
 
 
黄祖宗:靠靠靠靠猥琐方你混账!不许撩我的妹子!靠靠靠靠!
 
方锐:……我本来想帮你一把的,既然这样,苏妹子是我的了
 
黄祖宗:……
 
黄祖宗:哥!!!!!我错了!!!!!不!!!
 
 
 
 
 
12.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以郑轩为首的小伙伴们还给黄少天办了场喜宴,一是庆祝黄少归来,二嘛……
 
 
“咱们蓝雨终于要有妹子了!”
 
 
黄少啃着排骨,口齿不清的嚷嚷:“滚!那是我的妹子!”
 
 
旁边的喻文州看着手机,冷不丁的来了句:“老林他们还想着让苏沐橙当个替罪羊呢,现在看来计划得改一改啊”
 
 
黄少天顿住了,胡乱的拿纸擦了擦嘴,窜到喻文州身边
 
 
“什么替罪羊啊?怎么了啊文州?老林他们要干嘛啊?”
 
 
“苏沐橙放跑了张佳乐和孙哲平,警局有人怀疑她是卧底,我们想顺水推舟把这个罪名给她坐实了”
 
 
“不行不行” 黄少天急忙摇头,“文州咱们不能残害无辜良民啊你说是不是?苏妹子人很好的,真的真的!”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伸手拍了拍他的头,“放心吧,就是看在老韩的面子上我们也不能对她下手啊”
 
 
黄少天不懂
 
 
“为什么要看在韩文清是面子上?”
 
 
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
 
 
“你会懂的”
 
 
 
 
 
13.
黄少天虽然日思夜想,但终究还是顾及苏沐橙是个警察,害怕自己给她惹出麻烦,就没整天整夜的去找她。
 
 
但是顾及不代表黄少天就要坐以待毙了
 
  
自从黄少天知道苏沐橙是跟方锐一起活动的以后……
 
 
“苏妹子苏妹子!快快快!我带你玩去”
 
 
“我要巡逻的”
 
 
虽是这么说着,但是苏沐橙却一脸期待的望着方锐
 
 
方锐无死奈了,“去吧,我帮你巡”
 
 
 
 
 
14.
“哎,我一直有个疑问啊”
 
 
某天,张佳乐家,吃饭的时候,楚云秀问
 
 
“小沐橙情商那么高,你亲了她她也没反应,嗯……”
 
 
喻文州拍了楚云秀一下,对他比了个“嘘”的样子,楚云秀装模作样的“哦”了一声,随即乖乖的吃菜了
 
 
结果黄少天郁闷了
 
 
“哎有道理啊,为什么啊?我觉得我表现的已经很明显了为什么还是不行啊?文州你说啊为什么啊?你们是不是都知道啊?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喻文州给楚云秀架了一筷子菜,眼神意思那叫一个明显
 
 
别管他,继续吃
 
 
 
 
 
15.
与此同时,警局食堂,苏沐橙等着帮她打饭的叶修,蹭着旁边方锐的鸡蛋汤
 
 
“对了,这个给你” 方锐从兜里摸出一条项链,“黄少亲手做的”
 
 
项链是一块檀木,檀木里嵌着一颗红豆。苏沐橙见过,她想要很久了的
 
 
“干嘛呢干嘛呢?” 叶修重重的把托盘放到桌子上,不爽的看着项链,“他以为这样就能追我妹妹了?不可能!”
  
 
“哎呀叶修哥” 苏沐橙笑嘻嘻的把项链戴在脖子上,“婚姻自由啊”
 
 
“自什么由?追这么半天也不表示,当我死的啊?”
 
 
方锐本来想问的问题一下子就有了答案
 
 
靠啊黄少天!追人家那么半天连个白都没表???你等啥呢啊哥!难不成你还等着人家给你表白啊!!!
 
 
 
 
 
16.
后来楚云秀被发现了,至于是怎么被发现的……
  
 
那天喻文州发高烧了,楚云秀请了假急忙跑过去照顾他,巧的是那天叶修歇假,也过去了
 
 
就那么正好撞上了
 
 
不过叶修倒也没那么直接,谁也没说,就跟楚云秀促膝长谈了一番,也没让她难办,就给了她一个礼拜的时间,让她不动声色的离开
 
 
楚云秀也是很感谢叶修了,当天就收拾好东西准备走了
 
 
结果在离开警局的前一秒,楚云秀突然被闯进警局的嫌疑犯挟持了
 
 
 
 
 
17.
嫌疑犯本来只是想威胁叶修放了他的兄弟,结果没想到除了叶修,喻文州黄少天还有韩文清苏沐橙都来了
 
 
还有销声匿迹了几年的张佳乐
 
 
“我靠我警告你啊王八蛋!敢动她你一定是找死!我给你三秒啊!赶紧放开她,不然我让你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黄少天担心喻文州会烧坏了脑子,语速出奇的快,快到友方都有点听不清楚
 
 
“就是就是,敢动这妹子,你怕是想死吧” 张佳乐就很随意了,好像一点都不担心楚云秀会受伤一样
 
 
“都闭嘴!” 嫌疑人喊到,“我只想让我兄弟出来”
 
 
“那我们放出来不就好了?” 叶修撇嘴
 
 
嫌疑人不是第一次跟警察对峙,显然是极其清楚警察的套路。叶修不由得觉得有些烦了,他给韩文清使了个眼色
 
 
“直接搞定?”
 
 
韩文清摇头
 
 
“枪上膛了,别冒险”
 
 
张佳乐的眼睛一直不断的往后瞥着,现在孙哲平应该已经准备好狙击了,但是这个角度……实在是不敢保证会不会伤到楚云秀
 
 
一直站在叶修身后的苏沐橙突然看到嫌疑人兜里有什么东西露了出来
 
 
精通各种弹药的她一眼就认出那是什么了
 
 
“叶修哥!他有炸弹!”
 
 
 
 
 
18.
叶修怒骂一声,终于明白楚云秀为什么不反抗了
 
 
叶修又看韩文清
 
 
“现在怎么办”
 
 
韩文清也看叶修
 
 
“放人”
 
 
靠!叶修又骂了一声
 
  
“我跟她交换吧”  苏沐橙突然站了出来
 
 
“不行!”
 
 
话刚出口,叶修和黄少天就互相瞪。嫌疑人看出了这姑娘对这俩人的重要性,爽快的同意了交换条件
 
 
走到楚云秀面前的时候,苏沐橙猛地伸手拉住楚云秀的手腕,电光火石间,苏沐橙抓住嫌疑人的手腕,把他重重的摔在地上
 
 
炸弹按钮从兜里摔了出来,苏沐橙大惊,追着按钮朝天台边缘跑去
 
 
“靠苏沐橙小心!”
 
 
黄少天大惊,急忙跟着回去拉住苏沐橙的手
 
 
“我操!你大爷啊黄少天!”
  
 
张佳乐反应也快,黄少天窜出去的同时,也跟着动了
 
 
晚了
 
 
炸弹按钮摔下了楼,苏沐橙虽然抓住了它,但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尽管有黄少天在后面拉着,她还是在下一秒,整个人都离开了天台
 
 
 
 
 
19.
黄少天被苏沐橙带着也掉了下去,张佳乐抓着黄少天的手,在危急时刻爆发了惊人的力量,一个人,一条胳膊,拉住了两个人
 
 
“靠!老叶快来救我!” 张佳乐吼道,一手抓着栏杆一手拉着两个人的情况让他感觉胳膊都要断了,“苏妹子你抓紧了黄少,你们俩都别晃!”
 
 
“知道了” 苏沐橙在下面大喊,按钮被掌心的汗浸湿,她害怕自己握不住它,索性用了更大的力量
 
 
韩文清从叶修的腰间摘下手铐,把张佳乐握着栏杆的手和栏杆铐起开,又扯了一块衣服垫在他的手腕上
 
 
张佳乐松了手,全凭手铐支撑了三个人的重量
 
 
“我现在拉你,如果觉得疼就说” 说着,韩文清抓住了张佳乐的胳膊
 
 
“快拉吧,我……感觉我要握不住了”
 
 
 
 
 
20.
在楚云秀被苏沐橙救下的那一秒,叶修飞速的冲上去制服了嫌疑人,他眼睁睁的看着苏沐橙从天台上摔下去,又看着黄少天和张佳乐先后消失在那个地方
 
 
他心脏都要停了
 
 
其实警局的天台不算很高,就算摔下去也不会死,但是苏沐橙手里有按钮。摔下去后这里会立马爆炸
 
 
苏沐橙救了他,救了这里所有人
 
 
孙哲平在不远处,叶修制服嫌疑人后马上就在嫌疑人的腿上开了一枪,然后才急忙赶向这里
 
 
喻文州从栏杆下面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腕,算是帮张佳乐分担一点重量。但蹲着毕竟不好用力,他也没有那么大的力气,这种时候,也只能靠韩文清了
 
 
渐渐的,他们察觉到张佳乐支撑不住了
 
 
“松手张佳乐,我跟喻文州拉着呢” 姗姗来迟的叶修说道
 
 
“那我松了啊” 张佳乐的声音还有些发抖,不知道是累到虚脱,还是怕了
 
 
“松吧,没事”
 
 
张佳乐松手后,叶修和喻文州都感觉到了重力下沉
 
 
“黄少天!你该减肥了!” 叶修咬着牙,从牙缝里飘出一句话,打趣着黄少天
 
 
“滚滚滚!我一点也不重好么!” 黄少天话难得少一次,但这次却没有想调侃他。
 
 
孙哲平来的及时。他来的时候张佳乐刚刚被拉上来,他看了看张佳乐的情况,马上就去帮叶修和喻文州拉剩下的两个人
 
 
最后黄少天和苏沐橙都安然无恙,苏沐橙上来后,抱着叶修差点没哭出来
 
 
叶修的小心脏一下子就软了,刚想安慰苏沐橙说想哭就哭,哭出来就好了
 
 
这姑娘下一秒就抱住了黄少天,不顾形象的嚎啕大哭起来
 
 
敢情你想抱着哭的对象不是你哥呗?这没嫁出去的姑娘都成泼出去的水了?
 
 
 
 
 
21.
后来方锐听说了这件事,一度把苏沐橙当成他的女神,还特地去看了看患了恐高症的黄少天
 
 
去嘲笑他
 

而王杰希听说后,只是赞赏的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
 
 
然后在叶修的旁敲侧击威逼利诱下跟上司申请给了苏沐橙一个月的假期
 
 
再后来,一年后
 
 
方锐被策反的第二个礼拜,传来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要结婚的消息
 
 
当开始方锐还以为这俩人抛下了两个如花似玉的妹子不要跟爷们腻歪起来了,后来他拿到了两张请柬,这个误会才没有延续
 
 
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姑娘在化妆间互相赞叹着对方的婚纱,对方的妆容,对方的发型,还有钻戒。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爷们在外面兴致勃勃的收着份子钱
 
 
当两位姑娘携手走过红毯,当两位先生对她们伸出右手
 
 
那一刻画面是多么甜蜜
 
 
司仪张佳乐和方锐两个人互相斗着嘴,婚礼在说笑中进行,在宣誓的时候,两个意外之客出现在现场
 
 
“李轩!你回来了!”
 
 
楚云秀大惊,拎着裙子就跑了下去,重重的在李轩肩膀上打了一下,然后笑嘻嘻去看吴羽策,“阿策也回来啊?”
 
 
“哎哎,结婚呢,新娘子这是做什么呢?快回来快回来” 喻文州郁闷的说,仿佛一个别抛弃了的怨夫
 
 
李轩哭笑不得的推了推楚云秀,“赶紧结婚去,我还等着闹洞房呢”
 
 
吴羽策拉了拉李轩,“咱们是不是没给份子钱呢?”
 

李轩愣了一下,对着台上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贼拉真诚的笑了一下,“嘘,当做不知道”
 
 
 
 
 
22.
交换戒指的时候,苏沐橙突然抢过话筒
 
 
“有没有人看到叶修哥啊?”
 
 
张佳乐和方锐抖肩,就连负责收钱的王杰希都抖肩,苏沐橙郁闷的撇了下嘴,什么啊,自己的婚礼现场都不来,这么不负责任
 
 
“好啦,别难过啊,等明天我去帮你揍老叶!绝对打的他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 黄少天安慰道
 
 
话音儿刚落下,礼堂大门“哐”的一声就被推开了
 
 
韩文清扛着一个人大步流星的走到台上,张新杰跟在他后面把三个大红包递给王杰希
 
 
不过张新杰见王杰希看韩文清和肩上那个人看得出神,完全没有在意自己的金额,就拿起毛笔写上了三列字
 
 
韩文清:3000
张新杰:3000
叶修:没交
 
 
 
 
 
众目睽睽之下,韩文清把肩上的人放下来
 
 
除喻文州和楚云秀以外,在座之人无不震惊
 
 
“我靠!老叶你他妈果然跟韩文清有一腿!” 张佳乐是最先叫出来的,他很快就想到了什么,“靠!原来那天……”
 
 
孙哲平资料丢了的那天,韩文清出现在警局,而叶修的警服在地上,腕表在桌子上,开着窗户,敞着衣领
 
 
靠!
 
 
叶修扶着韩文清还在缓脑充血后的头晕,一个秃噜就说出去了
 
 
“张佳乐你滚!老子跟老韩有一腿的时候你早跟孙哲平出去逍遥呢!”
 
 
刚一说完
 
 
“……” 叶修就缓过来了
 
 
“咳,来,各位该吃吃该喝喝啊,来沐橙,这是我的心意”
 

叶修一摸兜,“呦坏了,忘带钱包了,老韩,你钱包给我”
 
 
韩文清面不改色的把钱包交给了叶修,叶修则把钱包递给了苏沐橙,看着楚云秀,意味深长的说:“这是我的心意,你们俩去分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看在这是韩文清的钱包,没有继续坑下去了
 
 
婚礼照常进行,张新杰默默的在叶修那一栏那又加了一行字
 
 
银行卡号:XXXX XXXX XXXX XXXX XXX
密码:960331(韩文清生日)
随便刷
 
 
张新杰放下了毛笔
 
 
让你坑我钱,坑不死你
 
 
 
 
 
——————————————————————
 
阅后需知:韩文清穿错衣服了,穿的张新杰的衣服,钱包是张新杰的,叶修知道。
 
但是他不知道张新杰知道他银行卡号和密码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