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您的育儿指南,请收好。

@水墨•沉渲



1.
喻文州家有个妹妹,乖巧文静,长的甜说话也甜,十分受大人喜欢,是个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妹妹自小学习舞蹈,别有一番成就,每次喻文州回家都给他看最新成就。

后来喻文州带王杰希回家,妹妹开始还不喜欢王杰希,认为是他抢了哥哥,经常不和王杰希出现在同一场合,就算出现也差不多都是板着小脸。

不过这种状态在一阵子后就改变了。

那天突然来了个客人,喻文州觉得王杰希跟人家又不认识,就先给他做了饭让他吃完后回屋,他们在招待客人,王杰希也欣然接受了。

客人来吃饭的时候,看见电视柜上摆着妹妹的证书,新奇的很,就让妹妹跳一段。

妹妹不乐意,一直低着头闷声吃饭,喻文州见客人一直说要妹妹表演,爸妈也不知道怎么拒绝,就说:“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啊,来,哥哥屋子有药,跟哥哥吃点药去。”

进屋后王杰希还惊讶居然吃的这么快,一问才知道是为了摆脱客人的。

“老王,你帮我陪她一会,待会吃完就回来。”

“行,去吧。”

喻文州走后,王杰希本着“这以后也是我妹妹”的思想对还不高兴的妹妹说:“来宝贝儿,以后遇到这种事啊,不想表演就说出来。”

“可是……”妹妹委屈的捏着裙角,“爸爸妈妈会不高兴的。”

“不会”王杰希说,“你就跟他们说你不想表演,爸妈是不会逼你的。客人逼你的话就跟他说‘这么想看你怎么不自己跳啊’”

“可以嘛……这样很不礼貌……”

“当然不可以,别听他胡说”又返回来的喻文州拍了王杰希一下,蹲在妹妹面前,说,“以后不想表演就说你受伤了,人家也不会要看你哪受伤了的,别听这哥哥瞎说。”
 
王杰希本意也是为了让妹妹开心一些,没打算真让她践行刚刚的话,见喻文州走后,悄悄从包里掏出一袋薯片来,问:“有人想吃薯片么?”

“有!”妹妹的眼睛亮了一下,突然开始喜欢王杰希,“可是妈妈说吃薯片会胖……”

“嗯……那……我分你一点好了,怎么样?”

“唔……好!”
 
 
 
 
 
2.
妹妹不仅懂事,而且还很乖巧,很少会有忤逆长辈的时候。

但是有一次。

有一次亲戚带着她家女儿来串门,大人们要说话,把两个小女孩都赶到了喻文州屋里。

当时喻文州和王杰希在跟叶修黄少天联机打游戏,俩耳朵都在听黄少天滔滔不绝,随口就对两个女孩说了一句“你们随便玩一会吧。”

喻文州一直以为两个小女孩是最能玩到一块去的。

直到妹妹的哭声响起来,喻文州手忙脚乱的扔了耳机,蹲下去拉着妹妹的问心疼的问:“怎么了?伤到了还是磕到了?”
 
“哥哥,妹妹要我的裙子,我不给……她……她把我的裙子扯了。”

这时,刚和叶修黄少天解释完的王杰希忍不住“啧”了一声,想起来上个月方士谦抢他衣服去撩妹的事。

亲戚家的小女孩一点都没有认错意识,完全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这模样,越看越像方士谦。

这时候喻文州也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总不能说“没事,再给你买一条吧”。

还是王杰希治熊孩子的鬼点子多,悄悄凑到喻文州身边,让他去教训那小孩,自己对妹妹说:“宝贝儿,你拿着裙子去外面,把刚才的话重复一遍,说这是你要参加比赛的裙子,是老师特地给你做的,坏了就参加不了比赛了。”

后来妹妹得到了一条新的裙子,王杰希不仅得到了喻文州亲自下厨犒赏,和得到了妹妹表达喜欢的棒棒糖。

简直一举两得。





3.
妹妹的欢心得到了,赶紧趁热打铁带妹妹去游乐园继续进度。

大热天的,喻文州顶着太阳帽戴着墨镜吃着冰激凌,十分无语的说:“就为了把我妹妹拉到你的阵营,你真的煞费苦心啊。你知道广州的夏天有多热么?”

王杰希一边撩衣服落汗一边光明正大的偷吃喻文州手里的冰激凌,觉得这个决定做的确实草率了些,说:“现在知道了。”

喻文州是真的一步也不想离开空调屋,有气无力的靠在王杰希身上,说:“我要是中了暑,你就等着谢罪吧……不行,靠着更热,你离我远点。”

王杰希决定转移话题:“你妹呢?”

“买棉花糖去了,爸妈一直不让她吃。”

说曹操,曹操到,妹妹一蹦一跳的穿过人群回到喻文州身边,给他递去一个棉花糖,说:“给你和王哥哥的。”

妹妹的好意不得不领,不爱吃甜食的王杰希意思意思咬了一口,毅然决然的推给了喻文州。

小孩对游乐场总是充满好奇和欢喜,一进来这里,妹妹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拉都拉不住,一会说要玩这个一会说要玩那个,可这里边除了水上运动喻文州哪个也不想玩。

这时,他听见有个小孩说:“妈妈,我也想要那个姐姐的棉花糖。”

喻文州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在人群中望了一眼,发现王杰希居然没影了。

“这位小朋友”

完了,预感灵验了,喻文州被热的有些烦,不太愿意搭理他们。妹妹倒是来了游乐园吃了棉花糖高兴了,笑嘻嘻的回应人家:“怎么啦阿姨?”

“你能把棉花糖分小弟弟一口么?”

妹妹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没一会,她就求助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心里烦的紧,知道妹妹不喜欢别人吃她的东西,就问她:“你愿意么?”

妹妹低下头,小声回答:“不愿意……”

喻文州抬起头看向眼前的妈妈,笑着说:“不好意思,我妹妹不想给他吃。”

“切,真小气。”

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跑了回来,一手把项目的门票递给喻文州和妹妹一边把喻文州往后推了推,说:“这话说的,你大气你给你儿子买去啊,抢我妹妹吃的算什么。”

评论(8)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