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君不见。

您的失踪人口已回归,请注意查收

 

 

—————————————————————— 

 

 

 

 

“春风,你说小护卫什么时候回来呀?”

“别急公主,等北疆那边传来喜讯,将军一定会回来啦。”

   

两年前,北疆蛮夷入侵,朝廷一片动乱,老将主动请缨,新将抢功蠢蠢欲动。皇上为派将问题头疼不已,只能一而再再而三推迟战事。 

一次偶然间,皇上注意到了公主的护卫,觉得他身手不凡,有率领众士之威,便授予他将军职位,派他带领十万精兵前去北疆,平定战乱。

将军一走便是两年。两年间,常能听皇上念叨起将军战功累累,还常常能听到皇上念叨要大赏将军,还问公主要赏他些什么才配得上他的战功。

“父皇不如……许配给将军一位公主吧。”

“一位公主?我看是我们的公主想嫁人了吧。”

“那父皇同不同意?”

“公主亲自提议,为父自然是同意。”

 

 

将军走后两年半,公主收到了将军的一封信。

“公主亲启:

    在下一走便是两年。两年间,不知公主生活如何,接替在下的护卫有没有保护好公主,有没有让公主不开心?在下身处北疆,见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归来之日带来给公主瞧瞧。说起北疆,公主可知,这边的女子竟也会舞刀弄剑,像男子一般,倒是一些巾帼红颜,叫人敬佩。有次北疆竟刮起了沙尘暴,叫我们手足无措,还是北疆将军带我们脱困,实在让我们心生敬意。战况依旧紧张,不知何日归程,不知公主有没有记挂在下。

   愿公主安好。”

 

书信传来的很慢,等这封信到达公主手上时,已经是将军走后的三年了。收到信笺后,公主只回复了一句话。

“我已长发及腰。”

 

 

将军走后的三年半,北疆蛮夷入侵朝廷,杀入皇宫。

“公主!不好了!蛮夷……蛮夷入侵了!快逃命吧公主!”

“怎么回事?春风,发生了什么?小护卫呢?小护卫怎么样了?”

“听说……听说蛮夷把将军和士兵带入了流沙,现在……现在将军生死不明……公主!”

 

公主推开春风,逆着人群跑回自己的房屋。

窗外已经能见火把的火光,公主慌慌张张拉开抽屉,在一个又一个盒子下抽出小护卫给她写的信,将它揣进怀里,又踉跄着推开屋门。

“将军!这还有人!”

公主惊慌回头,发簪被甩了出来,上面的珠子稀稀拉拉落了一地。公主的头发凌乱的散落下来,她回头看着离她越来越近的手,心里生出绝望。

小护卫你在哪,救我啊小护卫,救我,救我……

 

 

蛮夷入侵朝廷的一周后,将军狼狈的跌落下马,在尸横遍野的皇宫里找他的公主。

“公主……公主……公主……”

你在哪,公主。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啊……将军找不到他的公主,失魂落魄的离开了皇宫,失去了公主,他找不到生活的方向,和被战争迫害的流民一起流离失所……再后来,他知道了公主的下落……”

“公主在哪?”

“公主不堪蛮夷的侮辱,从城楼上跳了下来。”

“那将军呢?”

“将军找到了公主的尸骸,用公主送他的小剑……和公主永远在一起了……”

评论(1)
热度(16)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