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理智讨论南北方异地恋。

@黎凝

 
 
 
 
1.
作为一对人人皆知赫赫有名的情侣,王杰希和喻文州每天起床睁眼第一件事,一定是去群里亲手播撒狗粮。

导致叶修带头屏蔽了他们。

有一次差点误了事才取消了屏蔽。

在大众面前,这一对狗男男是一对模范夫夫,默契满分,配合满分,形象满分。

然而这一切不过是他们做的伪装而已。

黄少天已经不止一次听自家队长用混杂着北京话的粤语嫌弃王杰希怕蟑螂这件事了。
 
 
 
 
 
2.
去广州以前,王杰希看见蟑螂都是上脚“阿哒”一声踩它个稀碎,去了广州以后……
 
“我靠有蟑螂!我靠喻文州!喻文州!有蟑螂!飞了!飞了飞了飞了!喻文州救命啊!”
 
黄少天对这个画面印象特别深,他们亲切可人的队长用一种“关爱智障”表情喝着奶茶拿着手机,录王杰希被蟑螂追着跑的画面。
 
黄少天还记得,自己当时狠狠的嘲笑了一把王杰希,大概意思就是“哈哈哈哈哈哈老王你装的人模狗样的想不到区区蟑螂都怕哈哈哈哈你求求我!求我我就帮你解决了它!”
 
当时,王杰希居然在神志不清的疯狂走位的混乱中摸到了喻文州的靠垫,准确无误的扣在了黄少天脑袋上。

然后,有洁癖的喻文州就眼睁睁的看着一只早就预谋已久的蟑螂拖家带口的爬过了他心爱的小靠垫。

这还不算完,这他其实都能接受,靠垫被蟑螂玷污了再换一个就行。直到,他在吸管上看到两根熟悉的蟑螂须露在了外面。

那一天,喻文州的手机坏了。

那一天,喻文州大骂了一声“靠”然后把奶茶甩到了刚进门的郑轩头上。
 
 
 
  
 
3.
自从见识过了广州蟑螂,王杰希就对北京的蟑螂表示不屑一顾。

哎,巧的很,叶秋,嗯,对,就是荣耀大神的亲弟弟叶秋同志,是个怕蟑螂的娃子。

一天王杰希和喻文州去叶修家里串门,开门的是叶妈妈,很和蔼可亲,说叶修和他爸去买菜了叫他们先等一会。

当时他们还不知道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

于是叶秋同志跟见了鬼似的摔到客厅说“屋里有蟑螂时”,王杰希毫不留情的给予了嘲笑,大概意思就是“原来叶神也怕蟑螂啊,真是少见得很啊。”

话音儿刚落下,叶修就拎着菜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进了屋,瞅见客厅的动静,张口就说:“来了啊两位,叶秋你又干嘛呢?”

叶秋怒道:“我靠混账哥!我屋有蟑螂!”

“一个蟑螂……我得你弄了去。”

王杰希心想叶修是北京人,见蟑螂的次数应该也不多,心生好奇,跟过去看了看。结果一进屋就瞅见叶修蹲在地上,一手拎着蟑螂一手摁下了打火机,这架势,像极了当年喻文州的样子!
 
“我以为你会怕呢”王杰希说。

“开玩笑呢吧你?”叶修说,“广州我也去过好几回了,什么蟑螂没见过,怎么?别告诉我你怕啊王队长。”
 
“……我不怕。”
 

 
 
 
 
4.
有了血的教训,王杰希说什么都不想跨越蟑螂的障碍跑到广州去和喻文州约会,没办法,只能喻文州拖家带口的跑来找他约会。

对于每次来北京必定带黄少天这种行为,王杰希早就见怪不怪了,一路听着黄少天的叭叭叭一路听喻文州旁敲侧击的说自己的厨艺多么多么进步。

“亲爱的”王杰希拦住想要出门买菜大展身手的喻文州,“你忘了上次你差点被摊主打了么?买蒜的都以为你是骗饭的。”

“……”喻文州尴尬的笑了笑,推开了王杰希的手,说,“没事,这次我肯定不买一顿的饭。”

喻文州回来后,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两个不可原谅的错误,他竟然相信了喻文州的“不买一顿的饭”,他竟然留黄少天和自己看家!

叶修当年是怎么忍住不在竞技场上虐翻这小子的呢?他居然有这么大的耐心听他叭叭。

果然不出所料,看见喻文州手里的一根葱,两瓣蒜,三个土豆等,回家时,王杰希由衷的问了一句:
 
“亲爱的,这次卖葱的摊主没抡大葱要打你吧?”

“没”喻文州说,“他让我别打扰他生意,说这根葱就送我了……你们北方人真的挺豪爽的。”

“……”你对豪爽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5.
“你别说我”吃饭的时候,喻文州想起王杰希第一次在南方买菜的场景,嘟囔道,“那时食堂阿姨还以为你要开店呢。”

说起那次。

王杰希那次也是好意想给喻文州他们蓝雨做顿饭,就独自一人买菜去了。

他想,蓝雨人不少,加上喻文州黄少天两个爱吃的,再加上他们以后保不齐还做,当下王杰希就说:“哎老板娘,给我来5斤鸡蛋。”

王杰希至今还记得老板娘乃至附近所有商贩震惊的表情,他当时还以为自己被鬼上身了呢。

当他拎着5斤鸡蛋和几兜子菜回去以后,喻文州发自肺腑的说:“老王……你……确定你没去抢劫?”

评论(13)
热度(6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