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林方】警匪殊途

@川南的戏 的点文
 
 
阅前需知:ooc预警
 
 
 
 
 
1.
林敬言是个改邪归正退隐江湖的帮派老大,要说他退隐江湖前的势力,可呼风可唤雨,警察耐他无何,只得任他逍遥
 
 
但是在一没卧底二没打斗的情况下,林敬言突然就解散了帮派,遣散了兄弟,从此相忘于江湖
 
 
虽说退隐,但他也闲不住,守着自己的一家茶馆,安安分分的当了个茶馆老板,时不时的听听别人家的事,又时不时的给人出谋划策,日子倒也悠闲
 
 
当然,在几天以前,他确实悠闲
 
 
 
 
 
2.
林敬言收养了一个小孩
 
 
林敬言遇到那小孩的时候,那小孩正坐在路边吃面包,他也是同情心迸发,给那小孩买了杯豆浆
 
 
谁知道那小孩马上就拉住了他的手,露出脏兮兮的小脸下的白牙
 
 
“我叫方锐,既然你这么好心给我买东西,那不如就收养了我吧 以后我就跟着你了!”
 
 
林敬言阅人无数,什么人没见过
 
 
但是急着被收养的还真是第一次见……
 
 
“我看你都十几岁了,不去找个工作干来找我求收养?” 林敬言无语
 
 
“这叫赢在起跑线上” 方锐抹了一把脏兮兮的脸,嘿嘿一笑
 
 
 
 
 
3.
总之,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林敬言的茶馆里多了个伙计
 
 
看着就跟被压榨的童工一样的伙计,瘦的跟个杆儿似的
 
 
“老大!那小子又摔了一个茶杯!”
 
 
林敬言看着摊在桌子上的上一个茶杯的遗骸,有点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
 
 
“又把哪个摔了?”
 
 
“您花一百万拍卖的那个……”
 
 
林敬言终于没忍住“咚”一声砸在桌子上
 
 
“把他给我叫过来”
  
 
方锐一脸天真无邪单纯善良的站在了林敬言面前,贼拉自觉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老林对不起,我不小心砸了你一个茶杯,我不是故意的,你大人有大量,就饶了我一次吧”
 
 
 
 
 
4.
林敬言蓦地想起了上次方锐打碎茶杯时,他好像也是这样往这站着,笑得一副纯良,说了一样的话
 
 
……
 

果然这小孩不打一顿就不知道错了啊!
 
 
“过来,趴桌子上”
 
 
“干嘛?” 方锐下意识的护住了自己的屁股,“老板还欺负员工啊”
 
 
林敬言从抽屉里抽出一个木条,在手心上打了打,笑得贼拉温和
 
 
“这是家庭教育”
 
 
方锐有点怂了,捂紧了自己的屁股
 
 
“打未成年犯法”
 
 
“老子打小子,天经地义,谁让你非要跟着我呢?”
 
 
而且警察也管不了我,林敬言在心里说了一句
 
 
 
 
 
5.
后来方锐老实了
 
 
屁股挨了20下,能不老实么?
 
 
“小方,你咋不坐啊?都站一天了,不累啊?”
 
 
方锐靠着茶柜,悲痛欲绝的摇了摇头,坚决远离木头凳子
 

“不累……”
 
 
“小方,有客人了,来招呼一下!”
 
 
“哎,来了”
 
 
来的客人是一个西装革履的青年,青年把帽子压的很低。方锐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他,直到那个青年在桌子上敲了三下,才引起方锐的注意
 
 
方锐端着茶杯走过青年
 
 
青年问他:“怎么样?”
 
 
 
 
 
6.
“什么怎么样?” 方锐撇了撇嘴,“一整天都看不见人影,我能咋办?你觉得人家那么资深的黑社会,会对我一个来历不明的小子吐露真心?老王啊,你什么时候也变成幻想主义了?”
 
 
王杰希喝了口茶,撇了方锐一眼,笑了一声
 
 
“唐昊那边有结果了”
 
 
方锐一愣,“我靠?这么迅速?啥结果啊?”
 
 
“孙哲平的武器供应商是张佳乐”
 
 
“切,这我也知道,这能算结果么?你不是来调侃我的吧?”
 
 
王杰希又笑了一下,细细的品了品茶
 
 
“你知道?那你知道他们俩有情况么?”
 

方锐这次是真彻彻底底的愣了,小心翼翼的问道:
 
 
“呃……不是我想的那个情况吧?”
 
 
“是,他们是一对,而且根据唐昊调查的结果,张佳乐最早是潜入百花的卧底,你看现在,为了爱情,弃警从匪了”
 
 
方锐是多么聪明的人,当下他就听出了王杰希语气的不对劲
 
 
“王队,您想表达什么?”
 
 
“不想表达什么” 王杰希又往下压了压帽子,站了起来,拍着方锐的肩膀,凑到他耳边,说
 
 
“我们已经有张佳乐一个例子了,别忘了你是个警察”
 
 
 
 
 
7.
方锐,从事警察行业已经有一年了,他接过不少的案子,处理过不少的事情
 
 
但是头一次当卧底
 
 
而且还是去当能呼风唤雨的,林敬言的卧底
 
 
他清楚自己的情况,小偷出身,从监狱出来后就从了良,老老实实的在叶修手下听候差遣。
 
 
他也知道自己遭很多人的不喜欢,自己的处事风格永远都脱离不了当初小偷的偷偷摸摸,他们都说是猥琐
 
 
好吧,他承认,的确是猥琐
 
 
但是也不至于这么排挤他啊,还把他搞到这么危险的地方来当卧底,方锐极其的郁闷,郁闷到在床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觉
 
 
“不睡觉就出去,别吵我” 结果被林敬言说了一顿
 
 
 
 
 
8.
方锐真跑到外面去了
 
 
他在外面冷静了一个多小时,觉得林敬言睡熟了,就打了通电话出去
 
 
“喂?黄少么?”
 
 
电话那头的黄少天听着像刚睡醒的样子
 
 
“我靠你谁啊?大半夜给我打电话,想死啊?”

 
“是我,方锐”
 
 
“我靠!” 听得出来,黄少天一下子就清醒了,“我靠我靠我靠!猥琐方你不是从良了么?还给我打电话干什么?不会是来套我的话吧?我去你也太不知恩图报了吧,居然联合警察套我话,咱们以前可是一丘之貉啊!”
 
 
“……” 方锐无奈的撇嘴,“去你大爷的黄少天,谁跟你一丘之貉了!我就是想问问你,你们那……没有什么新来的人吧”
 
 
黄少天安静了两三秒,意识到了话题的严肃性
 
 
“没,文州还是很理智的,什么人都没要,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是不是老叶他们又开始搞套路了?”
 
 
“算是吧,他们派唐昊去孙哲平那了,我现在也在林敬言这呢”
 
 
“哎呦我去老叶这一手棋下的可以啊,让你这有案底的去当卧底,万一出点啥事还能顺带把你也解决了,啧啧啧,好套路”
 
 
“少废话,你看我多想着你,还特地打电话提醒你,你就这么想你昔日的战友?别忘了咱俩一块怼老叶的日子啊话唠黄”
 
 
“滚滚滚,你还是多想想你自己吧,以我对老叶的了解,他绝对是拿你当诱饵呢,先派你个兵到林敬言那,等拿到情报后就将军,我觉得你觉得自身难保,怎么样?要不要重新回到蓝雨的怀抱啊?其实我觉得你就留在林敬言那也挺好,还能给人家暖个床,是不是?”
 
 
“黄少天儿,你方锐爷爷有朝一日要是真沦落到给人睡的地步,绝对让你真上了天你信不信?”
 
 
方锐的背后,林敬言站在那里,手里握着枪
 
 
 
 
 
9.
“还打算拖延时间?”  林敬言问
 
 
相处这么久,林敬言也能看出来,方锐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也是一个很机灵的人。站在窗前打了那么久电话,他不可能没看见自己
 
 
就算窗户的玻璃映不出来,他也不会听不见,枪上膛的声音
 
 
方锐悠悠的转过身来,面带着笑容
 
 
“好啦黄少,接着睡你的觉吧,挂咯”
 
 
方锐把手里收回兜里,笑容有些疲惫,也有些无奈
 
 
“老林,你别告诉我你从一开始就看出来了,我会有挫败感的”
 
 
“没” 林敬言摇头,“王杰希来的那天,我也在茶馆里,我知道你们的暗号”
 
 
“哎呀,看来他们还是真打算弃子啊”
 
 
气氛诡异的安静下来,方锐静静的看着林敬言,林敬言也静静的看着方锐
  
 
 
 
 
10.
方锐突然上前了一步,林敬言没有退,也没有举起枪
 
 
“老林啊,收留我吧?”
 
 
林敬言低眸看了看比他矮了那么一点的方锐,看着他的眼睛,突然身上抚上了他的脸颊
 
 
“收留你可以,但是你得回答我几个问题”
 
 
“好啊,你说”
 
 
林敬言眯了眯眼睛,大拇指摁在方锐的嘴唇上,反复的摩擦着,他问
 
 
“你什么是真的?”
 
 
“我叫方锐,其实都二十多岁了,我是一名小偷,原来是喻文州的手下,后来被老……叶修设套进了局子,出来后一心从良当了个好警察,结果遭人嫉妒,就跑你这当卧底了”
 
 
林敬言的手指移到他的嘴角,又移到他的耳垂
 
 
“跟王杰希说什么了?”
 
 
“我倒是想说啊,你什么也没透露给我,任务失败的很彻底啊”
 
 
林敬言轻轻的笑了一声,手又移到他的后脑勺,轻轻的揉着他的短发
 
 
“想过后果了?”
  
  
方锐这次犹豫了一下,似乎的想了一下。几秒后,他又上前一步,拿下林敬言的枪
 
 
“当然想过了”
 
 
方锐把林敬言的枪扔到沙发上,又上前了一步,踮起脚尖来凑到林敬言耳边
 
 
“先生,问完了吗?请不要在撩我了,我现在想去解决一下生理需求”
 
 
林敬言微笑,把手从方锐的头上移开,却又揽住他的腰
 
 
“最后一个问题” 他说,“我缺一个暖床的,待遇很好,干不干?”
 
 
“包吃住?”
 
 
“包”
 
 
方锐咧嘴一笑
 
 
“干!”
 
 
 
 
 
后续:
   第二天黄少天受到了来自方锐的快递
 
   快递是一箱子各种各样的能提高夜生活幸福感的药
 
   据说黄少天打开快递后就一把火撩了
 
   然后跟喻文州嘟囔
 
   “方锐不行啊,他已经堕落了,跟张佳乐一样,而且他们居然都给我寄这种东西,他们什么意思?他们在暗示我该丰富一下夜生活了?”
 
   喻文州想了想上次黄少天收到快递箱子的背景,若有所指的点了点头
 
   “也许是吧”
 
 
 

评论(8)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