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双花】警匪殊途(1)

应小可爱的要求,介绍一下乐爷和黄少的辉煌事迹
 
 
这篇是关于少天和乐乐的友谊建立,还有上一篇的大背景,我觉得我能再写一个系列出来。。
 

 
 
 
 
 
  
 
1.
张佳乐,从事警察行业三年,刑警队长,抓捕过大大小小的犯人,在黑白两道都大有名声,言简意赅一句话,就是黑道害怕白道欣慰
 
 
但是见过张佳乐本人的却意外的少,他平常极少穿警服,就算是任务也都随随便便的一个便服,被他制服的犯人有百分之八十都以为他是个管闲事的练家子,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总队长叶修强制要求穿警服或者他亮了证件
 
 
黄少天,从事黑道行业三年,蓝雨二把手,无数次带领帮派截货抢货火拼跟警察斗勇,在黑白两道名声四起,言简意赅一句话,黑道头疼白道更头疼
 
 
如果不是因为话唠这个显著特点,黑白两道根本没办法确定黄少天是黄少天,倒不是他对于自己的身份保护的有多么隐蔽,只是单纯每次打起来的时候人都太多,茫茫人海中没法确定谁是谁而已
 
 
张佳乐从没执行过卧底任务,黄少天从没一个人跟人谈过生意
 
 
 
 
 
2.
“张乐儿啊” 叶修说
 
 
“咋?有什么指示?” 张佳乐叼着棒棒糖回了一句
 
  
“大任务啊” 叶修把文件夹合上,递给张佳乐,“去百花当个小卧底,怎么样?”
  
 
“哈?百花?孙哲平?别逗了老叶” 张佳乐撇了撇嘴,“你忘了上一个卧底被孙哲平整的那惨样,我还想着结婚生子呢”
 
 
“就是因为上个卧底被老孙整成那惨样,我才不得不派你这员大将出马啊!” 叶修对张佳乐挑了下眉毛,“你想想,咱们这的人老孙都被见了个遍了,就没见过你了,为人民服务啊张佳乐同志!”
 
 
“少来,上次你坑我去替你抓喻文州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结果我被差点被黄少天打断一条胳膊,还不给算工伤,这次不可能!而且别说孙哲平没见过我,就是我也没见过孙哲平啊!”
 
 
“黄少天都打不过,只能说明你疏于训练啊同志,黄少天他除了话多他还有什么你比不过的?至于老孙……楚云秀已经去准备资料了,准备好了就给你”
 
 
“这样吧” 张佳乐突然有了个主意,“你去把你抓了四年都没抓着的韩文清抓住,我就去当卧底”
 
 
“好说” 意外的是,叶修居然十分阴险的笑了一下,然后就见他拿出了手机
  
 
“老韩,我,帮我个忙呗?往我们监狱里呆一晚上行不?哎哎哎,滚什么滚,你往这呆一晚上,我后天不去搅和你跟林敬言谈生意,怎么样?那行,过一会我开警车去接你”
 
 
挂了电话以后,叶修对张佳乐和蔼可亲的笑了一下,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
 
 
“加油啊张乐儿同志!”
 
 
后来张佳乐才知道,上一个卧底,也是被叶修用这种方式坑了
 
 
 
 
 
3.
“少天啊,帮我去谈个生意怎么样?” 喻文州说
 
 
“不怎么样” 黄少天撇嘴,“我不会跟人谈啊,万一谈崩了怎么办,谈崩了咱形象不就毁了么?毁了以后还怎么立足?”
 
 
“可是方锐被抓了啊,不然我就让他去了,你知道的少天,咱们少了一员大将,需要援军啊”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一下
 
 
“别提了别提了,老叶那个阴险的,一点都不像警察,居然让张佳乐缠住我,然后直奔猥琐方,也不知道方锐在老叶那有没有受苦,上次我能打折张佳乐一条胳膊还多亏了他呢”
 
 
“所以啊,就当是报答方锐吧”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不着急,几个月以后老孙才回国,提前准备着吧”
 
 
“对了” 喻文州突然想起了什么,“郑轩他们调查的怎么样了,张佳乐有没有为难方锐?”
 
 
“没” 黄少天摇头,“张佳乐都没来得及看一眼方锐就被老叶押走了,他也不去监狱那边转,应该没事”
 
 
 
  
 
4.
任务要求最好是长发,因为男警察不许蓄发,这样首先就能从外表上打消孙哲平的一部分疑心
 
 
张佳乐对头发没什么要求,所以对于这种要求也没有什么反对意见,就乖乖开始了蓄发
 
 
很快,叶修就发现了张佳乐蓄发的一个好处
 
 
更不像警察了,办案效率简直翻倍,简直方便张佳乐打出一片名声来
 
 
为此,叶修还给张佳乐取了个“艺名”,叫:张乐
 
 
张佳乐一听就知道来源于老叶平常叫自己的方式,也一听就知道这是叶修懒癌又犯了
 
 
不过张佳乐表示依旧无所谓
 
 
不过他自己也发现了一个蓄发的爽点:骑摩托的时候感受着头发被风呼啦啦的吹,贼爽
 
 
 
 
 
5.
张佳乐是一个喜欢摩托的人,他自己改装了警用摩托,还经常以飙车的方式去追犯人
 
 
不过现在张佳乐倒是没在追犯人,他就是单纯的享受一下飙车的快感
 
 
突然间,张佳乐看见地上有个钱包,他觉得应该是别人掉的,就倾斜了摩托打算把钱包捞起来
 
 
在摩托极度贴近地面的时候,就需要骑手很大的能力了,显然张佳乐就有这个能力,不过……
 
 
钱包所在之处正好是个拐角,就在他要捞到钱包的时候,黄少天骑着摩托突然拐弯
 
 
张佳乐和黄少天都吓了一跳,急急忙忙的调转车把,结果张佳乐摔了,黄少天撞了墙
 
 
“我靠张佳乐!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
 
 
“我去你大爷的黄少天!老子今天非得逮着你不可!别……啊!!!我靠我的腿!”
 
 
黄少天回头一看,发现张佳乐的腿被摩托车压住了,估计是断了
 
 
本来什么事都没有想一走了之的黄少天突然有点于心不忍,就难得跟张佳乐说了“停战”,把张佳乐送进医院了
 
 
“算你乐爷欠你个人情”
 
 
 
 
  
6.
张佳乐这人情还的很快,估计就在一个礼拜前后。张佳乐就在外边闲逛的时候,突然听见小巷子里有垃圾桶被踢到的声音
 
 
黄少天也很郁闷,警局突然来了个新人,一来就把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他跟喻文州被打散了,他现在知道的就是喻文州在什么地方,但是不知道他安不安全
 
 
“啊啊啊啊啊我靠他大爷的!啊啊啊啊靠啊!也不知道文州安不安全,不知道老徐他们保护好他没,靠!该死的王杰……谁!”
 
 
黄少天嘟囔着时候听到有人朝他走来,吓得他精神一绷,立马举起枪来
 
 
“安啦黄少” 张佳乐举起双手,笑嘻嘻的看着黄少天,“是我”
 
 
黄少天松了口气,把枪收回枪套里,拍了拍胸口
 
 
“靠,是你啊,吓死老子了”
 

张佳乐哈哈的乐了一下,晃了下车钥匙,对黄少天挑了下眉毛
 
 
“走吧,还你个人情,我送你去医院”
 
 
 
 
 
7.
张佳乐坐主驾驶,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一点都不客气的撕了张佳乐放在后面的警服背心,给自己擦血
 
 
“喂喂喂,别这么自觉啊,我就这么一件警服”
 
 
“怕什么,反正你也不穿”
 

开了一段距离后,有一个90多秒的红灯,张佳乐侧过身子来,一本正经
 
 
“老实交代,哪位小天使给我报了断臂之仇?”
 
 
黄少天撇他
 
 
“滚滚滚,我那是差点把你胳膊打断行么?你们警局新来的那个真他妈会找事,一来就找我们蓝雨的事,我也不知道文州现在怎么样,我都要烦死了!”
 

“新来的?”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你们警局新来了个玩套路的神仙”
 
 
“我真不知道,等会啊,我给老叶打个电话”
 
 
说着,张佳乐还真用车载电话给叶修打了过去
 
 
“喂老叶!咱们警局什么时候新来了个人啊?我怎么不知道”
 
 
“你能知道就怪了,人家王杰希来的时候你还在外面逍遥呢” 叶修说,“不过他确实比你聪明多了,一来就把喻文州和黄少天打散了,哎,你在外面逍遥的时候看看路边上有没有黄少天,把他请回来坐坐”
  
 
张佳乐撇了黄少天一眼,说了句“知道了”就挂了电话,然后启动车子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喻文州在哪?我送你们去我家躲躲”
 
 
 
 
 
8.
就像叶修和韩文清作对四年,最后惺惺相惜一样,张佳乐和黄少天打了三年,多多少少也有了一种不太一样的感情,大概就是如果你不是这个职业,那我一定做你兄弟的感情
 
 
因为黄少天拼死护着,所以喻文州什么事也没有,张佳乐接到他的时候,他也正在找黄少天
 
 
“有时候我真佩服你” 张佳乐对黄少天说,“特佩服你这种能为了喻文州拼死的精神”
 
 
蓝雨被王杰希打的元气大伤,喻文州和黄少天不得不暂住在张佳乐家里,慢慢想要怎么打一手反击。林敬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遣散了兄弟。孙哲平还在国外逍遥
 
 
至于韩文清……
 
 
“咦?你咋又来了?” 张佳乐难得回一趟警局,结果一回来就看见韩文清穿着衬衫拿着西服往门口走
 
 
韩文清只是“嗯”了一声,就走了。张佳乐站在原地看了看韩文清,衬衣都没穿好,看着跟人打了一架似的
 
 
他推开叶修的办公室时,叶修正在开窗户通风
 
 
“哇,大冬天的你开什么窗户,冻死你啊!我靠这什么?我去你干嘛把警服扔地上,你就这么对你的工作服叶修同志?”
 
 
叶修撇了撇嘴,点了根烟叼在嘴里,慢悠悠的戴上腕表
 
 
“瞎叫唤什么?过来干嘛啊?”
 
 
“哦,没什么,就是来跟你说一声,我已经准备好了,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我怎么让孙哲平相信我”
 
 
“简单” 叶修把地上的警服捡起来抖了抖,“孙哲平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恩必报”
 
 
说着,叶修从桌子上翻翻找找,想给张佳乐看调查出来的,孙哲平详细的介绍,结果找了半天,什么都没找到,叶修突然意识到,完了
 
 
“妈的……被偷了”
 
 
 
 
 
9.
张佳乐家里,黄少天受到了林敬言的一条消息
 
 
“文州,老林说孙哲平一个礼拜后就回来”
 
 
“嗯” 喻文州点了点头,“跟老林说一下吧,以后注意一下张佳乐,尽量别伤到他,毕竟他帮了咱们这么大忙”
 
 
“早就说了,就差没让人去保护他了” 黄少天笑了一下,“不过介于他能跟我打的难舍难分,我觉得他也不需要保护,不过老林这人真是个老狐狸,居然假装退隐,我估计这次老叶也得被他这一手骗了”
 
 
“不一定” 喻文州皱了下眉头,看了看手机屏幕,“新来的王杰希,他太精了,郑轩那边怎么样了?跟老韩交涉的结果呢?”
 
 
“嘿!说起这个” 黄少天急急忙忙的给喻文州看手机相册,“韩文清说老叶他们有可能要在老孙那里插卧底!你看,他们把老孙都调查干净了”
 
 
喻文州看着照片中娟秀的字,突然笑了一下
 
 
“原来如此”
 
 
 
 
 
10.
喻文州和黄少天养好后就跟张佳乐道别了,张佳乐也没强留,给两个人说了句“注意安全”,连家门钥匙都没拿回来
 
 
那个时候张佳乐正在警局里接受叶修的嘱咐,孙哲平的资料被人偷了,楚云秀正在以最快速度重新整理,因为张佳乐压根就没见过孙哲平长什么样,所以卧底任务只得后延
 
 
他路过训练室的时候,一个姑娘正在做射击训练,王杰希在旁边指导她
 
 
张佳乐认识那个姑娘,被叶修带进来的,叫苏沐橙,射击不错,各项都挺好的,就是不够成熟。
 
 
张佳乐走到苏沐橙身边,给她递过去一罐牛奶
 
 
“女孩子不需要这么辛苦的,休息一下吧,你说呢老王?”
 
 
“嗯” 王杰希点头,“不要叫我老王,我比你小”
 
 
张佳乐回家的时候,听说他隔壁的空房子被人买了,今天正在搬东西。张佳乐对邻居一向都是敬而远之的态度,所以他也不打算去拜访一下新邻居
 
 
不过当他走出电梯的时候,他发现,好像不拜访也没办法啊……
 
 
他的新邻居正在跟楼道的门作斗争
 
 
“呃,你干嘛呢?”
 
 
“我的行李太多,电梯装不下,就搬上来了,结果这门只能开一半” 说的时候,新邻居还踹了一脚打不开的半扇门
 
 
“哦,这门坏了,这么推是推不开的,来来来你后退几步,我帮你开”
 
 
说完,新邻居还真后退了两步,饶有兴趣的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呼了一口气,轻轻的蹦了两下,猝不及防一个回旋踢,令半扇门马上就被踢开了
 
 
“谢了兄弟” 新邻居拍了他一下,“兄弟怎么称呼?”
 
 
“叫我张乐儿吧,我朋友都这么叫我,你呢?”
 
 
“我姓孙”
 
 

评论(10)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