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唐方】喜欢么?

阅前需知:我真的记不清时间线,如果时间有误的话,请不要批评我 (๑ó﹏ò๑)  ,ooc预警
 
 
想写暗恋文,又想写三角恋
 
 
嗯……
 
 
伪三角恋注意
 
 
 
 
 
 
1.
唐昊翻了个身,去看躺在另一张床上的方锐
 
 
来苏黎世已经几天了,他们好像没怎么说过话,除了每天的“早啊”,每天训练时的必要交流还有晚上的“晚安”
 
 
如果不是孙翔要去找叶修请教,方锐估计也不会来跟自己睡一间屋子吧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关系变得这么尴尬了?
 
 
唐昊想起来,打百鬼巢穴的前一天,方锐做日常训练的时候,自己脱口而出的一句“喜欢”,打乱了他的训练
 
 
后来……那天败的很惨,队员把过错归咎到方锐身上,方锐被排斥的越来越明显,再后来……
 
 
他离开了
 

他还记得,方锐离开前,说:
 
 
“我终于要走了,喜欢么?”
 
 
 
 
 
2.
唐昊还记得,他跟方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蓝雨和嘉世的比赛场
 
 
蓝雨输了,魏琛骂骂咧咧的,观众席上的黄少天吵吵嚷嚷的在说什么,旁边的喻文州在跟王杰希说着什么,张新杰站在他们后边
 
 
那边的叶修被队友拥护着,有几个人笑容有些恭维
 
 
那个时候唐昊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反正放眼望去,他在蓝雨的观众席上,在众多个恼怒的脸上,看到了方锐的一抹笑容
 
 
在一片悲伤和愤怒的情绪中,方锐的笑容有些刺眼,但这样的笑容,又仿佛点亮了什么
 
 
散场后,唐昊被人群挤在最后面,他的身后,方锐在和伙伴说着什么。唐昊故意放慢了脚步,才知道他们在说放假的计划
 
 
他走出大门前,方锐突然摁住了他的肩膀
 
 
“哎,这位兄弟”
 
 
唐昊回头,正好对上方锐的笑脸
 
 
“我知道我长得帅,但是你老看我做什么?” 方锐嬉皮笑脸的问他
 
 
唐昊有些窘迫,又有些尴尬,一时之间,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该说什么呢?该打趣他居然还在笑?还是夸他心境好?
 
 
方锐不等他说话,就从兜里摸出一颗牛奶糖递到他面前,又笑了起来
 
 
“可好吃了,喜欢么?”
 
 
 
 
 
3.
他们再见面的时候,是在广州的飞机场
 
 
唐昊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巧,他去广州旅游,那天,正好是方锐转去呼啸的那天
 
 
唐昊下飞机的时候,方锐正在等飞机,两个人相遇在机场,都简单的背了个包
 
 
“咦?又见面了啊?” 方锐主动来跟他打招呼,一如既往的嬉皮笑脸,“还记得我么?我送了你一颗牛奶糖,你吃了没有?那糖可好吃了”
 
 
唐昊支吾了一会,想不出要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所以他决定,不回答
 
 
“你要去哪?”
 
 
“嗯……南京,去呼啸”
 
 
唐昊看到方锐的眼里有一瞬而逝的失落。但是很快,方锐就凑近了他,亲切的拍着他的肩膀,一副老熟人好久没见的样子
 
 
“广州美吧?喜欢么?”
 
 
因为一个人而喜欢一座城市。唐昊一直不愿意相信这种唯心主义的理论。但每每想起广州,他总能想起那天在赛场上,方锐的笑,就像第一朵迎接初春的花一样,那么朝气,那么阳光
 
 
喜欢么?
 
 
那颗糖他没有吃,他一直放在兜里
 

“喜欢啊……”
 
 
 
 
 
4.
后来他们再也没有单独见过面,再来的见面,不是赛场上,就是全明星赛上
 
 
方锐成了呼啸的副队长,和林敬言关系很好。微博上的粉丝一直在说他们是一对,也从来没有人去反驳,去否定什么
 
 
唐昊觉得莫名有些生气,在气什么?气方锐出人头地,在呼啸有了更好的发展?气方锐被人说猥琐却一直笑嘻嘻的接受?还是……
 
 
气方锐,和林敬言
 
 
唐昊就这样,带着他自己都不明白的怒火,一路奋起,终于,在全明星赛上,他击败了林敬言,击败了方锐的队长
 
 
散场后,方锐刻意的拦下了唐昊的路
 
 
方锐不再嬉皮笑脸,他的眼中也不再有如沐春风般的和善。唐昊从方锐愠怒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你很开心么,混蛋!” 方锐低吼一声,扯住了唐昊的衣领,反身把他摁在墙上。
 
 
后背撞上水泥墙很疼,在疼痛的刺激下,唐昊越发看的清楚,方锐此刻有多大的怒火
 
 
“打赢老林你很开心么?!” 方锐又压着嗓子低吼道,眼眶却蓦地红了起来,“这种踩着前辈走上来的成就,你……喜欢么?”
 
 
唐昊慌了,他的心慌了,他从不知道方锐会哭。在他的印象里,不管是输了比赛,还是被人骂,不管怎样,方锐永远都在笑。有些时候,明明知道他不开心,他在逞强,可他笑的却那么真诚
 
 
“锐锐”
 
 
林敬言疲惫而又无力的声音响起。方锐愣了一下,甩开唐昊的衣领,用力的擦掉快要掉下来的眼泪,收起刚刚的愤怒的情绪,换上了那副唐昊熟悉的笑脸
 
 
“老林,你出来了,那我们走吧?”
 
 
方锐和林敬言二人并肩离开,唐昊目视着二人离开的背影,突然一拳砸在了墙上
 
 
“不喜欢……太不喜欢了……”
 
 
 
 
 
5.
再后来,唐昊成了呼啸的队长
 
 
他逼走了林敬言
 
 
唐昊永远也忘不了,他来呼啸的那天,在粉丝们的欢呼声中,在呼啸战队的门口,副队长方锐站在他的面前,笑容讽刺而又蔑视
 
 
“老林走了,呼啸是你的了,喜欢么?”
 
 
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方锐在其他愤怒悲伤的面孔中露出笑脸一样,现在方锐在其他欢呼欣喜的面孔中,不隐藏他的鄙夷
  
 
一样扎眼
 
 
 
 
 
6.
方锐从没叫过唐昊“队长”,包括唐昊在内的很多人都知道,方锐只认一个队长
 
 
方锐只认林敬言
 
 
唐昊的情绪逐渐被愤怒取代,他开始忽视方锐被其他人排斥的现象,也开始放大方锐的猥琐流与整体队伍的不协调
 
 
经理找方锐谈过很多次,也跟唐昊谈过很多次
 
 
开始忽视方锐存在的唐昊本来没打算去听他和经理的谈话,但是那天,恰好,他听到了
 
 
“方锐啊,你有没有想过……转变一下你的战斗风格?”
 
 
“经理啊,你什么见过光明正大的去布置陷阱的盗贼啊?这不就等于神枪手把枪扔了,就站在那说‘来啊来啊,我手上都没武器了,快来打我啊’一样么?”
 
 
“可是你要知道,唐昊的战斗风格比较偏向正面,你得去配合他啊”
 
 
“我配合了啊,我哪次没有配合他,可我的优势只在猥琐上,你让我去跟他们正面打?不行不行,那我还不如网游玩家呢”
 
 
唐昊就听到这里,他没有听完他们的谈话就走了
 
 
看过以前训练的录像后,他赫然发现,方锐说的都是真的。他一直在想尽办法的配合自己,但是自己一直不顾及他,还把他弄得像队伍外的捣乱者一样
 
 
唐昊意识到自己可能太过偏激了。而就在这个时候,方锐第一次主动找上了他
 
 
“唐昊,我问你,你对我的猥琐流有什么想法,你喜欢么?”
 
 
 
 
 
7.
唐昊和方锐的关系好像变了,这是呼啸队员看出来的
 
 
虽然唐昊还是一如既往的无法迎合方锐,但是他和方锐之间的那道鸿沟,好像在不知不觉间缩减了
 
 
真正让方锐放下偏执的,是那天他听到唐昊对经理说:“方锐不能走,他是副队长”
 
 
而让唐昊不再偏激的,也是那天。
 
 
那天,食堂师傅炖了排骨,方锐仗着和师傅关系好,盛了满满两大碗排骨。在其他人羡慕嫉妒的视线中,方锐大大咧咧的坐在了常坐的位置上
 
 
唐昊那时正在和经理谈论方锐的去留问题。等他到了食堂的时候,排骨早就只剩下了骨头渣
 
 
他环顾了一下食堂,每个人都啃着排骨,吃的津津有味
 
 
猛地,他看到方锐扭头,他看到方锐把视线定在自己身上,他看到,方锐对他招手
 
 
不受控制的,唐昊有些僵硬的走了过去,在方锐的指示下坐在了他的对面。方锐看了唐昊一眼,不言一语的把另一碗排骨推到唐昊面前
 
 
“给你留的,喜欢么?”
 
 
唐昊又不受控制的笑了一下,还像小孩得了糖一样似的重重的点了下头
 
 
“嗯,喜欢”
 
 
 
 
 
8.
唐昊和方锐关系,好像缓和了,又好像更僵了。队员们总是喜欢猜测唐昊和方锐的关系
 
 
唐昊喜欢方锐,但是方锐喜欢林敬言
 

这是所有队友一致的想法
 
 
唐昊不知道队友们的想法,也巧,被排斥的方锐也不知道他们的想法
 
 
打百鬼巢穴的前一天,方锐还在网游上积极的杀着小怪,积极的跟黄少天,跟张佳乐打打嘴仗,积极的鄙视一下叶修
 
 
方锐喜欢在自己的宿舍里训练,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林敬言还在的时候,队友们以为是方便跟林敬言调情,现在换成了唐昊,他们便以为是
  

方锐不想看见属于林敬言的唐三打易主
 
 
但是那天晚上,唐昊偏偏走进了方锐的宿舍。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的看着方锐做训练,看他的手飞快的在键盘上飞舞。
 
 
方锐知道唐昊在后面,但现在他也不是很想跟唐昊开个玩笑或者打个招呼,只想做好眼前的训练。
 
 
但是做着做着,方锐却越来越想跟一直站在身后的唐昊开玩笑。于是他说:“你这么一直看着我……好(看么?)……喜欢么?”
 
 
方锐故意把“好看么”说成“喜欢么”,不过是想看唐昊的窘迫,看看他的尴尬而已。他没想到唐昊居然会说“喜欢”
 
 
方锐乱了,乱到本来闭着眼睛都能完成的训练,失败了
 
 
方锐放松了两只手,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声音颤抖着说
 
 
“我……我要睡觉了”
 
 
 
 
 
9.
第二天的百鬼巢穴打的很失败,唐昊为昨天的自己感到生气。看到叶修队后更加生气,居然脱离了队伍一意孤行。
 

方锐也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总之,这次失败的惨烈。而当最后一名成员方锐也阵亡后,所有人的视线,意外的集中在了他的身上
 
 
方锐知道等着自己的将是什么了
 
 
如他们所愿,也如方锐自己的心愿,方锐转会到了兴欣
   
 
走之前,唐昊问他:“为什么去那?”
 
 
这是唐昊第一次在方锐的笑容中读出勉强的意思,方锐说:“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他们开的条件很符合我胃口,就这样啊”
 
 
离开呼啸之前,方锐最后一次看了看他的战队。然后扫过每个人的脸,嬉皮笑脸的问:
 
 
“我终于要走了,喜欢么?”
 
 
唐昊听见了自己给方锐的答案
 
 
“不喜欢”
 
 
 
 
 
10.
兴欣最后赢了,方锐站在叶修身边,和苏沐橙一起,接住了叶修没握住的奖杯,把它高高举起
 
 
转型再封神,多高的成就,方锐的厉害唐昊是知道的,但他从没想过,有一天,方锐会站在台上,高举奖杯,抓着刚出道的乔一帆激动的喊“我们赢了”
 
 
像个刚出道的小子一样
 
 
唐昊知道,方锐对冠军其实没有那么大的欲望,他只想把林敬言的呼啸照顾好。但是现在,他就像刚刚出道就得到了冠军的小毛孩
 
 
但就是那样天真到极致的笑容,在唐昊看来,就是格外的刺眼
 
 
这是他不能给方锐的
 
 
散场后,方锐戴着冠军戒指,像个小孩得了奖状去给家长炫耀一样,蹦到林敬言面前,抓着林敬言的胳膊
 
 
“老林老林!快看快看!我赢了!怎么样怎么样”
 
 
林敬言笑得温柔,揉着方锐头发的动作也温柔
 
 
“厉害厉害,喜欢么?”
 
 
“喜欢!超喜欢!”

不喜欢!唐昊听见自己说
 
 
 
 
 
11.
唐昊也不知道这个假期要干什么,好像做什么都没有动力,好像做什么都没有意义
 
 
他突然想去广州,他想去方锐的故乡
 
 
但是却又突然收到邀请,邀请他去参加世界联赛
 
 
唐昊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也许是他还没做好面对方锐的准备吧
 
 
但是在会议室里看到方锐和苏沐橙一同出现时,他有些恼怒,又有些尴尬,恼怒自己为什么忘记了方锐是一个很出色的选手,尴尬自己单方面的一厢情愿
 
 
方锐很积极,不管是讨论还是训练都很积极,还有分宿舍的时候
 
 
“我就跟老叶一个宿舍吧,我们可都是兴欣的汉子”
 
 
事实上王杰希也的确是这么分配的
 
 
唐昊和孙翔一个宿舍,回宿舍休息的时候,孙翔冷不丁的来了一句:“你不要因为个人情感耽误训练啊,这可是世界联赛”
 
 
唐昊有点心虚,又有点不理解,“你……说什么呢”
 
  
“兄弟啊” 孙翔凑过来勾住他的脖子,“别装了,谁不知道你喜欢方锐?”
 
 
“……”
 
 
“不过他和林敬言好像……” 孙翔想了想措辞,又看了看唐昊的表情,“嗯……我觉得你还是得去问苏沐橙他们,她好像问过他和林敬言的关系”
 
 
 
 
 
12.
唐昊又翻了个身,看着白花花的墙,他突然有些惆怅
 
 
他喜欢方锐,但是方锐喜欢林敬言
 
 
“姓唐的” 本来应该睡着的方锐突然开了口,唐昊一下子就僵住了
 
 
方锐侧了侧头,去看僵的不行的唐昊。他看了唐昊一会,发现唐昊还是那个动作,一点都没动。
 
 
方锐突然有了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我是喜欢老林” 方锐说,他看见唐昊身子又紧绷了一下,他继续说,“因为他是我队长,所以我尊敬他,喜欢他”
 
 
他看见唐昊把身子翻了过来。月光之下,方锐紧盯着唐昊的眼睛,扬起了一抹柔和的笑
 
 
“喜欢我么?”
 
 
“……喜欢”
 
 
“有多喜欢?”
 

“特别喜欢”
 
 
方锐掀开被子,光着脚走到唐昊床边,又掀开被子钻了进去
 
 
“现在是你的了”
 
 

评论(20)
热度(2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