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把不务正业坚持到底(241-245)

 
 
 
 
 
241.
喻文州有一本《唐诗三百首》
 
 
他自己也不明白他怎么就带着这么一本书来了苏黎世
 
 
不过既然来了,那就读一读
 
 
于是第二天,喻文州一边嚼着包子一边说:“我觉得我可能知道老韩为什么叫大漠孤烟了”
 
 
黄少天顺嘴就问了一句“为什么?”
 
 
“大漠孤烟直啊”
 
 
说完,喻文州还意味深长的看了看张新杰
 
 
  
 
 
242.
“这首诗我还会背呢” 黄少天说
 

“你还会背诗?来,秀一个秀一个” 张佳乐起哄
 
 
“切,背就背,别吓死了啊!咳!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洛阳边……”
 

“不对吧!” 张佳乐叫了一声,“归雁入胡天吧?”
 
 
“放屁!绝对是洛阳边!”
 
 
“绝对不是!绝对是入胡天”
 
 
“洛阳边!”
 
 
“入胡天!”
 
 
“队长你说!洛阳边还是入胡天?”
 
 
“……” 喻文州有些尴尬的笑了一声,“我本来知道的,但是我现在好像不知道了”
 
 
 
 
 
243.
“没事,常事” 肖时钦安慰道,“我以前老是以为落红不是无情物的下一句是淡妆浓抹总相宜”
 
 
刚一说完,王杰希就好奇的抬起头
 
 
“下一句难道不是飞入寻常百姓家么?”
 
 
 
 
244.
“你们小时候学过什么……那个叫……夜……对!《夜雨寄北》么?” 方锐也突然起了劲
 
 
“我老是背成洛阳亲友如相问,随风直到夜郎西”
 
 
周泽楷停顿了两秒
 
 
“不是吧”
 
 
“我知道我知道,后面那句是一片冰心在玉壶”
 
 
“不,我是说……诗不对”
 
 
方锐式尴尬
 
 
苏沐橙拍了拍方锐的肩膀:“方锐大大,还是不要丢人现眼了”
 
 
 
 
 
245.
“话说你们有谁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下一句么?”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老鼠儿子会打洞?” 孙翔极为自然的接过了下一句
 
 
场面一度十分安静
 
 
还是玩着手机的方锐自然的开口
 
 
“李白的棺材板儿要压不住咯”

评论(22)
热度(4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