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把不务正业坚持到底(421-425)

目录

  
  
  
  
  
421.
中秋节,是个回家探亲的好日子。
  
  
“哎,哎,要不我还是不去了吧……”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一会拉拉衣摆一会扯扯裤子的模样,觉得真的难得一见处变不惊的喻队长这么紧张一次。
  
  
“没事” 王杰希拉过喻文州的手,“我妈不是都同意了么?肯定没事”
  
  
“万一你爸不同意呢?要不还是回家吧?” 喻文州是真的怕了,手心里都是汗。
  
  
“真没事” 王杰希简直是哭笑不得,“要不这样吧,我爸要是皱一下眉头,你马上拉着我走,怎么样?”
  
  
“不太好吧,那是长辈啊” 喻文州撇了撇嘴,“那我找借口就说少天迷路了好吧”
  
  
“行,听你的。”
  
  
后来当喻文州看到跟叶妈妈一块去买菜的黄少天了后,他们猛地想起来,叶修家跟王杰希家是一个小区啊!
  
  
这要怎么说迷路???
  
  
  
  
  
422.
“回来啦?来来来,哎呀还拿什么东西啊,快进来快进来” 
  
  
张新杰有点受宠若惊,之前就是怕双方爹妈不同意才偷偷的买了北京的房子,谁知道韩文清他爹妈这么热情的。
  
  
“哎呀可算是见到新杰本人了啊,上次匆匆忙忙见了一面就走了,这次可得陪我们吃顿饭啊!” 韩妈妈握着张新杰的手,笑容里都透着喜欢。
   
  
“妈,你先让新杰坐下” 韩文清接下张新杰手里的月饼盒,把他往前推了推,让他跟自个老妈更亲切的聊聊。
  
  
“不不不不用紧阿姨,您……您不用管我”
  
  
“哎呀这怎么行呢” 韩妈妈笑着说,拉着张新杰的手不肯放开,“我给你爸爸妈妈打了电话,待会他们就过来了,一起吃个饭啊”
  
  
正准备收拾果盘的韩文清手一抖,瓜子哗啦啦的掉了一地
  
  
“……妈你说谁要来?”
  
  
“新杰爸妈啊” 
  
  
韩文清放下果盘,地上的瓜子都没收拾,马上就跑屋里去了
  
  
“哎!你上屋干嘛去?” 韩爸爸问道。
  
  
“换身衣服” 不然怎么见丈母娘?
  
  
  
  
  
423.
张佳乐不是很想回昆明
  

孙哲平的爸妈在外地做生意,平常就很少回来一次,而且对于张佳乐也喜欢的紧,所以一般见家长见的都是张佳乐的家里人。
  
  
在飞机上的时候,张佳乐就一直在想这次三姨能整出什么幺蛾子来。
  
  
“放心” 孙哲平把张佳乐的头扶过来,靠在自己肩上,“就呆一下午,晚上不是跟老叶他们约好聚餐了么?想想这个”
  
  
“没事大孙,你不用安慰我” 张佳乐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又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我都习惯三姨没事找事的劲了。”
  
  
三姨是张妈妈的妹妹,因为张妈妈实行放任的管教手段,所以三姨一直把张佳乐半途辍学去打游戏当成一件反面例子到处说。弄得张妈妈又气又无奈。好在他儿子为国争光,狠狠的打了三姨一巴掌。
  
  
是不拿打游戏说事了,张佳乐想,肯定要拿大孙说事了。
  
  
  
  
  
424.
孙哲平和张佳乐到家的时候,一家子刚好做了饭,就差俩孩子入座了。
  
  
“大孙乐乐回来了啊,快去洗洗,来尝尝叔叔的手艺” 张爸爸拍着俩孩子的肩膀乐呵呵的说着,还背着大家偷偷摸摸的塞给了俩人一人一个红包
  

“叔叔?” 孙哲平下意识的想退回去。
  
  
“拿着拿着,这是从他三姨手里骗下来的” 说的时候,张爸爸还挤眉弄眼的指了指蒙在鼓里的三姨,抓着孙哲平的手让他收进兜里。
  
   
孙哲平和张佳乐对视一眼,理所应当的把红包装进了兜里。
   
  
“哎咱们的世界冠军呢?快来就座啊,这你不来大家都不敢动筷子啊!” 三姨咋咋呼呼的尖嗓子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就来就来!” 
  
  
桌上还有个小男孩,看着七八岁的样子,他见张佳乐入座了以后,咧开嘴挥着筷子,门牙露着风的说:“我以为也要打游戏!我也要拿世界冠军!”
  
  
“哎呦!” 张佳乐还没说什么,三姨后咋呼了起来,“哎呦我们航航可不能跟佳乐哥哥学,那得多大的运气才能进队啊,咱们就踏实学习啊!学习才是正道”
  
  
张佳乐一听,分明就是暗讽他们打游戏的是歪道,当下这火气就上来了。刚想拍桌子嚎几嗓子,孙哲平就拉住他
  
  
“赶紧吃吧”
  
  
  
  
  
425.
孙哲平和张佳乐有一对对戒,是定情信物,用孙哲平的话来说,这就是他们的婚戒。
  
  
因为张佳乐要时常打键盘,害怕把戒指磨了,平常就栓个绳绑脖子上,退役了以后就老老实实的戴无名指上了。
  
  
孙哲平帮着洗碗的时候,下意识的脱了戒指放在旁边。结果刷完碗再一看,没了。

  
“乐乐,你看见我戒指了么?”
  
  
“没啊?怎么了?没了啊” 
  
  
“嗯,我刚才刷碗放着了,这会再一看就没了” 孙哲平急得眉头都皱成“川”字型了

  
张佳乐比他还急,马上就蹲下去:“地上呢?是不是掉了?” 
  
  
“没有,找过了”
  
  
三姨啃着苹果悠哉悠哉的走过来,阴阳怪气的叫道:“找什么呐?戒指啊?戒指我让我们家姑娘玩了,反正一个地摊买的,也算不了什么”
  
  
三姨家的姑娘今年都二十了,不是随便拿别人东西玩的熊孩子了
  

张佳乐当下就急了:“你干什么?婚戒是你随便让别人玩的啊!”
  
  
“哎呦呦,干什么,大不了三姨掏钱再给你买一个行吧!一个小破戒指还这么宝贝!你知道什么叫婚戒么就婚戒!跟老婆带的才是婚戒呢!你个小屁孩子懂什么啊你!你……哎!”
  
  
不等三姨的话说完,张佳乐就气呼呼的跑到客厅去。
  
  
三姨家的姑娘担惊受怕的捧着戒指,还垫了张卫生纸。看见张佳乐出来了,赶紧跑过去双手送上
  
  
“乐乐哥,对不起……戒指我没碰!真的!”
  
  
张佳乐知道这姑娘,从小就是个乖乖女,他也不会跟这么乖的姑娘发火,就拍了两下肩膀以示安慰,嘴秃噜着说了几声“我知道”就跑回去给孙哲平。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小心翼翼给他戴戒指的模样,若有所指的撇了眼翻白眼的三姨,面带笑容的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来
  
  
“三姨,你刚才说要给乐乐再买个是吧,正好我也觉得我们这破戒指戴挺久的了,这盒子在这,标价牌都在里面装着呢,三姨肯定是不在意这么点小钱的是吧,乐乐,快谢谢三姨”
  
  
“谢谢三姨,从小到大三姨都对我最好了,比我妈还好!就跟亲妈一样”
  
  
张佳乐这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三姨红了脸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回去,只好悻悻的打开盒子
  
  
一打开,差点没被里面的零吓晕。
  
  
孙哲平和张佳乐笑得那叫一个嘚瑟,那叫一个开心,让你再没事找事。

评论(10)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