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把不务正业坚持到底(番外)

喻队生贺啦
听说北京没下雪,所以就不写雪景了
不知道北京风大不大,反正我们这风很大,又冷又大

  

就算是生贺文也要走一波目录

  
  
  
  
  
  
  
——————————————————
  
喻文州过生日那天,说来十分的有意思,第一个想起来的居然是黄少天。那是个身心愉悦的早上,大早上六点,叶修就被一阵鬼哭狼嚎嚎丧起来了,吓得他差点没翻滚到地上。
  
  
“我靠我靠我靠什么鬼我靠六点了我靠今天是个很重大的日子赶紧起赶紧起快快快快一会就晚了晚了晚了快快快快……”
  
  
叶修一脸的迷茫,怔怔的看着黄少天双手双脚胡乱扑腾眼睛死活都睁不开嘴里念念有词还没有标点符号,叶修好奇他是怎么有那么大肺活量的,也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眼睛没醒手脚先醒的。
  
  
这么想着,叶修抄起脑袋底下的枕头,照着黄少天的俊美小脸就砸了下去,“瞎叫唤什么呢,什么傻逼闹钟!”
  
  
这么一砸,黄少天倒也清醒了,腾一声就坐起来了,缓了三四秒后,终于关上手机闹人的哀嚎声了,当然还不忘言之有理的跟叶修解释:“张佳乐推荐给我的,说是早上叫人起来特别管用,真是管用,我脑子现在还嗡嗡叫呢”
  
  
“大哥,这刚六点,你上哪成仙去啊?”叶修也是无了奈了,扯会自个枕头躺了回去。
  
  
“今天文州生日,我跟张佳乐约好去蛋糕坊给他做一个超级无敌大蛋糕,怎么样?厉不厉害?”
    
  
“厉害,你们俩别把蛋糕吃完就不错了”
  
  
黄少天走后,是06:25,叶修估摸了一下自己还能睡多久,又蒙上被子睡了起来。5分钟,俗气又老土的“起床了起床了”闹钟响了,叶修那一刻十分想砸了手机。
  
  
  
  
  
几个小伙伴们想的是给合伙给喻文州做顿饭,王杰希负责拖住喻文州不让他出门,当然,也负责白吃。
  
  
于是一大早,王杰希就挣扎着起床,用迷蒙的双眼打开喻文州的手机,关了他所有闹钟,如同解放的奴隶般躺回了床上,怕吵醒喻文州还特地忍住了一脸“求表扬”的去抱他。
  
  
张新杰打算拿出独门秘笈——煲汤。
  
  
大早清7点他就起床了,拉着韩文清去菜市场赶早市买新鲜的海鲜。巧了,出门的时候碰到了叶修。叶修一如既往没睡醒的样子,靠着墙有气无力的抽烟。
  
  
“你也这么早?”韩文清问他。
  
  
“嗯,去叶秋那学做点零食,那小子做吃的有一套”
  
   
张新杰看了看表,在韩文清没来得及阻止的时候问:“这么早,叶秋醒了么?”
  
  
叶修一愣,毅然决然的回了屋,“有道理,那我再去睡个回笼觉。”
  
  
上了电梯,韩文清忍不住批评张新杰,“你告诉他干什么?让他等着去了。”
  
  
张新杰恍然大悟,“没想到。”
  
  
一下楼,居然遇到了叶秋。只见叶秋弟弟裹着厚重的羽绒服,带着土里土气的针织帽子,戴着明显是儿童款的口罩手套,围着酷似叶妈妈会喜欢的围巾,背着旅游必备双肩包,顶着冷冽大风,标准的农民揣,踢踏着脚下的石子愤愤不平的跟韩文清和张新杰嘟囔。
  
  
“少天跟我说他们6点起床,我5点半就起来等着我哥了,结果这都7点了他都不来,他现在是不是还睡觉呢?他要是还睡觉呢我就把面粉都糊他脸上。”
  
  
韩文清觉得跟黄少天呆久了真的会被他的话痨属性感染,从最开始的方锐到现在的叶秋,他不得不相信这个神奇的现象,但奇怪的是喻文州怎么就一点影响也不受呢?
  
  
“嗯……这我也不知道,你上去找他吧”这次张新杰聪明了,推了下眼镜,神秘兮兮的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林敬言和方锐打算做广州特色小吃帮助喻文州回忆家乡的味道,虽然他前不久刚刚回过家。
    
  
结果一觉醒来,一睁眼……不,眼睛都没有睁开,方锐饿了,吧唧了吧唧嘴,嘟囔着问:“老林,几点了”
  
  
林敬言在方锐的枕头上摸了半天,摸不着自个眼镜,自暴自弃的摸出了方锐手机,凑近眼前模模糊糊迷迷瞪瞪的仔细一看,“快11点了,还早呢,睡吧。”
  
  
方锐“嗯”了一声,觉得身上有汗,离林敬言远了些,半梦半醒间听见隔壁好像有关门的声,方锐想了想,好像只有孙翔那个二百五关门这么大声。
  
  
“什么日子啊今天,二翔居然都出屋了”
  
  
“喻文州生日吧,没事。”
  
  
半分钟后。
    
  
“我靠!”
  
  
林敬言的眼镜就在这一声我靠中,荣幸的掉到了地上。
  
  
  
  
  
孙哲平去早市去的不算晚,正好是韩文清张新杰去了有一会,也就是7点15那么个样子,在途径蛋糕坊的时候,看到黄少天裹着叶修的羽绒服,穿着酷似苏沐橙会喜欢的雪地靴,跟方锐围着一条围巾,看样子都要戴一个耳罩了。
  
  
孙哲平又看了看方锐,好家伙,看着就厚的羽绒服,不好看也不难看的棉鞋,手套口罩耳罩围巾一应俱全。得,孙哲平略微无奈的放肆嘲笑一波黄少天。
  
  
“冬跑来了?”
  
  
“你滚,我前几天看日历牌,明明都立春了!春天来了啊!怎么还这么冷!你知道这蛋糕坊几点开门不?我真的要冻死了,我现在只想回家钻被窝”
  
  
只见孙哲平继续放肆嘲笑黄少天,典型看傻子模样,“你以为立春就回暖了啊?多在北方呆几年你就成熟了”
  
  
完后又说:“另外,这家好像9点才开门”
  
  
走之前瞥到方锐一脸的淡定,又忍不住问:“你咋没事?”
  
  
方锐从围巾里面抬起眼,往下扯了扯口罩,拍了拍肚子,“我贴了个暖宝宝,现在有点热……”

  
  
  
  
  
  
  
  
  
王杰希把闹钟一关,喻文州就自然的睡到了快12点。
  
  
要说以前带蓝雨的时候,因为得搞发型,维持帅气迷人的中分,喻文州天天都起的第一早,现在不行了。开始还早起,后来就跟着王杰希一块堕落了。
  
  
如果不是那声急促的敲门,恐怕他得跟王杰希睡到下午1点去。
  
  
喻文州顶着没梳的头发没洗的脸没刷的牙没换的衣服就开门去了。
  
  
黄少天和张佳乐小心翼翼的捧着蛋糕,韩文清端着砂锅,叶秋托着小点心,林敬言方锐一人两盘小吃,孙哲平一兜子生的菜,唐昊拎着外表是蛋糕盒的盒子。
  
  
“哦……今天我生日,你们怎么不晚上来?”喻文州一点也不热情的招待他们进屋了。
  
  
“怕你晚上吃撑了睡不着觉”
  
  
说完,叶修领导着大家把东西都摆在桌子上。
  
  
只见黄少天和张佳乐的蛋糕刚放到桌子上,奶油瞬间就往下塌了一小块。叶秋瞪着叶修重重的把盘子砸在桌子上(因为光吃没帮忙)。韩文清坦坦荡荡放下了砂锅。林敬言和方锐的盘子上,XX酒店的logo还在。孙哲平一脸的懵逼。唐昊和孙翔的蛋糕只有糕,没用奶油,表面上还能看倒奶油的残骸。
 
  
王杰希洗漱完后走过来,环视了一圈,“合着……咱们就啃菜吃呗?”
  
  
孙哲平更懵了,看着黄少天,“你不是说吃火锅么?我特地赶早市买的”
  
  
黄少天挠头,“是啊,可我又觉得火锅太土了,临时反悔了”
  
  
  

  
王杰希掀开砂锅盖儿,下意识的搅了两下,见汤上面依旧只有零星的虾米,可偏偏他这该死的记性又好。
  
  
“海鲜汤?”
  
  
“呃……”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今天早市人太多”
  
  
“所以……”王杰希心里有了个答案。
  
  
“银耳红枣……虾米汤?”
  
  
韩文清帮着张新杰说话,“虾米也是海鲜”
  
  
不……虾米是不是海鲜这很难定夺,这句话王杰希不敢说出口。
(别被我误导了,虾米是海鲜)
  
  
  
   
  
王杰希又看向唐昊和孙翔的糕。
  
  
“你家的蛋糕……就这么个糕啊?”
  
  
唐昊孙翔对视了一眼,尴尬的笑了一下,“呃……那奶油太好吃了,不知不觉就……”
  
  
这天中午,喻文州吃甜食差点没长了蛀牙,吃蛋糕差点没吃吐了,其他人吃没吃饱不管,反正喻文州是吃的真饱。
  
  
  
  
  
  
晚上,方士谦驮着货真价实的奶油蛋糕来时,喻文州面带微笑笑里藏刀。
  
  
“方前辈,是你自己离开我家还是杰希用星星射线送你离开?”

  

  

  

  

  

——————————————————————

对,跟大家港一下,关于衣服的描述啊,我没夸张,我是按照我天儿冷时候穿衣服的样子写的,真的,天一冷完全不想顾及形象,只想顾及自己暖不暖和

评论(10)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