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韩叶】警匪殊途(4)

走一波目录

  
  
  
  
  
16.
“哥,你干嘛呢?”
  
  
叶秋看着八百年不回家一次的叶修一回家就打开家里的老古董笔记本电脑折腾,这电脑古董的上面都落一层灰了。 
  
  
“哥,咱别这么磕碜行么?我给你拿我电脑行么?” 叶秋看不下去了
  
  
“你有好的啊?那你不早说,快快快”
  
  
刚刚给韩文清安置衣柜的时候,叶修偷偷的安了个监控,现在他要试试这监控的质量,如果不行那他就可以考虑考虑给方士谦找点活干了
  
  
“嗬,还高清的呢” 旁边的叶秋阴阳怪气的出气儿道
  
  
叶修一听,立马合上笔记本,推搡着叶秋出了屋,还念念有词:“去去去,忙你工作去”
  
  
“忙完了” 叶秋身形一转,灵活的又窜进了屋子,打开笔记本,又阴阳怪气的说着,“呦哥,还是个型男啊,想不到啊想不到,难怪不帮我相亲”
  
  
“滚滚滚” 叶修啪的又合上电脑,拎着叶秋耳朵把他提溜了出去,“电脑我征用了,赶紧给你哥煮碗面去”
  
  
“我不会!” 叶秋话音儿还没落,叶修屋里的门就咚的一声关上了。叶秋无奈,砸了门两下,见没有回应,便去打开冰箱拿出来一碗泡面
  
  
“唉……有我这么个好弟弟,真是你上辈子的福分啊”
  
  
  
  
  
17.
当初选房间的时候,因为叶修这件屋子是最不隔音的,所以一致遭到了叶爸叶妈和叶秋的抵制。于是乎就变成叶修的了
  
  
那时候隔壁是个练架子鼓的,每天晚上叶修都能听见他咚咚咚咚。后来当了警察,叶修搬去了宿舍,终于逃离了咚咚咚咚的苦海
  
  
谁知道韩文清居然自投罗网跑他隔壁来了,这可方便叶修偷听了
  
  
“不是吧哥” 叶秋又无奈了,“你就算暗恋人家也别整这猥琐的啊,你警察形象呢?”
  
  
  
不得不说,叶修现在弯着个小腰翘着个屁股耳朵贴墙上的模样真是像极了电视里的反面角色,叶秋曾有那么一瞬间以为他哥不是个警察
  
  
“说什么呢混账小子!” 叶修压低声音训斥了一句,“这是个道上的,弃警从匪了,警局那边重视的很”
  
  
“哦,这么严重的?” 叶秋端着水果盘坐到叶修床上,美滋滋的吃了起来,“不过哥啊,你知道嘉世不?”
  
  
一听嘉世两个字,叶修马上就精神起来了,连偷听韩文清都顾不上,勾着叶秋的脖子才问呢:“怎么回事啊?你怎么跟他们扯上关系啊?”
  
  
叶秋赶忙叼着牙签举起双手作偷袭状,连连摇头:“我可没有,家里有个警察我还会给自己添堵?”
  
  
随后又说:“可人家毕竟也是个公司啊,免不了得合作啊,虽然我没你看人那么准,但是我总感觉刘总看喻文州的表情不对,哎哥,你说喻文州会不会被他弄掉?”
  
  
“喻文州啊” 叶修想起来他和喻文州有过一面之缘,当时闲的无聊跟着叶秋去了个宴会。他对喻文州的印象还算是深刻的,一个看起来温润如玉翩翩有礼的公子哥。叶秋说他笑里藏刀,他倒是不觉得喻文州笑里藏着刀,不过算计肯定是少不了的
  
  
这么一个精于算计的人,如果放到警匪之间……
  
  
“应该不会出事” 叶修说
  
  
  
  
   
18.
派去孙哲平那里的卧底传不来什么好消息,林敬言和韩文清那边也没什么动静,警局好像一下子就清净了很多。李轩和吴羽策还是坚守在岗位上,除了时不时调侃调侃叶修,平常也没有什么乐趣
  
  
就在这么平淡无趣的一天,韩文清突然找上了门
  
  
当然没直接进了警局,给叶修打了个电话后被叶修带进去的
   
  
“你弟被人绑架了” 韩文清开门见山
  
  
叶修半信半疑,紧握着的拳头有些不安的抖着,他都意识不到自己的声音在抖:“什么?我弟?叶秋?喂老韩,不是你开玩笑的吧?”
  
  
韩文清淡淡的撇了他一眼,“我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他注意到叶修紧绷着的精神,想了想后,还是补上了一句:“新杰看到的,对方似乎有枪,反正你弟老老实实的就跟着走了”
  
  
“……妈的,嘉世”
  
  
“你和他们有仇?”
  
  
“只是调查过一个案子,怀疑他们造假,妈的,居然记下了,操”
  
  
“肯定不止” 韩文清说,“我跟陶轩接触过,他不像是睚眦必报的人,说不定是你弟做了别的”
  
  
“陶轩?” 叶修大惊,上前一步抓住韩文清的衣领,“难道不是刘皓?”
  
  
韩文清也很意外,连叶修的手都没拽下来,只是无所谓的抖了下肩膀,说:“陶轩跟你弟一个职位,你说谁才是管事的?”
  
  
  
  
  
19.
叶秋被绑架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叶家两位老人的耳朵里,叶爸爸听说后差点没气出了病,叶修好一阵安慰才劝住哭不停的老妈。吴羽策也在旁边跟着劝。
  
  
李轩的情报下来的很快,有枪,挟持者就是刘皓
  
  
而就在叶修头都要炸了的时候,李轩又拿到一条情报
  
  
“老叶,刘皓好像要和韩文清交易”
  
  
“妈的!” 叶修一拳砸在桌子上,抓起文件夹就走,直奔家的方向
  
  
  
  
  
20.
韩文清家门没锁,似乎就在等着叶修上门
  
  
“操!你他妈要干嘛?” 叶修愤怒的把文件夹摔在桌子上,又用力的拍在桌面上,直视着他的眼睛,怒目而视
  
  
韩文清不紧不慢的从椅子上站起来,慢悠悠的撑在桌面上,看着叶修被怒火充斥的双眼,轻笑一声,慢慢的错开,错到他的耳畔
  
  
“不干嘛” 韩文清说,“趁火打劫而已”
  
  
叶修侧开头,盯紧了韩文清的双眸
  
  
韩文清也没再怎样,只是绕过了桌子,拍在叶修的肩膀上,说:“前阵子你们吴羽策抓了个人,他叫秦牧云,是我的兄弟,你把他放出来,我把你弟弟给你”
  
  
“不可能” 
  
  
“交易在明天下午,明天下午我要是看不到人,到时候要的可就不只是人了,好好算算你的宝贝弟弟值几斤几两吧”

评论(6)
热度(89)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