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时雨

禁止转载

把不务正业坚持到底(361-365)

目录

  
  
  
  
  
361.
王杰希和喻文州面面相觑,两位队长此刻吓得跟正在偷情的小鬼头一样
  
  
虽然好像确实是在偷情
  
   
“王杰希” 喻文州说,嫌弃的拎起了大白背心,“先给我件衣服,我总不能这样见你妈吧,这不得气死她么?”
  
  
“你衣服呢?” 话刚出口,王杰希就没忍住打了自己一下,不等喻文州说话,赶紧开口:“等等等,我去找我去找……”
  
  
王杰希刚一起身,门马上就开了条缝,王杰希马上又靠住了门,一副舍身忘义的样子
  
  
“你去拿吧,这我顶住”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这样,不由得撇了撇嘴
  
  
“你妈……你们母子感情真好”
  
  
  
  
  
362.
王杰希自然是被他妈一顿痛骂
  
  
“你干嘛呢你啊?干什么?藏了人了不让我进?还把我关外边,胆儿肥了你啊?藏谁了?给我看看!藏谁了?藏什么了?”
  
  
王妈妈那可是地道的北京人,训起自己孩子来那真是一点都不留情,王杰希被训的一句话也插不进去,只得乖乖听着老妈训斥。
  
  
终于,王妈妈没词了,顿了一下,王杰希一看机会来了,赶紧伸手捏住老妈的胳膊一顿按摩讨好
  
  
“妈……妈、妈,你冷静,冷静,没藏谁,我谁都没藏”
  
  
话音刚落,全身上下穿着王杰希衣服的喻文州就从屋里出来了,很是尴尬的看着这对母子
  
  
“呃……走、走错了……你、你们先聊……”
  
  
  
  
  
363.
最尴尬的事是什么?
  
  
是被老妈抓了现行后,想解释,却什么都解释不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俩人坐在小板凳上,隔着个桌子,王妈妈坐在沙发上。三个人谁也不说话,气氛一下子就尴尬起来了
  
  
“那个……” 喻文州最先说话了,“阿姨要不你……你们先谈?我……”
  
  
“你给我坐下!”
  
  
喻文州无奈,只好又乖乖坐好。王杰希突然伸过手来,握住喻文州的手
  
  
在王妈妈的眼皮子底下,喻文州有点慌了,挣扎着想把手抽出来。王杰希发狠,使劲攥了一下。喻文州觉得疼,悄悄的抬眼看了一眼王妈妈。
  
  
王杰希看到喻文州的动作,什么都没说,连声暗示性的咳嗽声都没有,只是把五指插进喻文州的五指间,终于安慰性的拍了拍喻文州的手背。
  
  
喻文州又抬眼看王妈妈的表情。
  
  
王妈妈表情有些凝重,喻文州觉得她在生气,又觉得她好像在深思。王杰希在这个时候突然叫了一下他的名字
  
  
“文州” 
  
  
喻文州扭过头来,对上王杰希的视线
  
  
“别怕”
  
  
  
  
  
364.
王杰希的话其实没给喻文州什么心理安慰,他当然还是害怕。但要说一点安慰也没有,那喻文州对爱人也太没有信心了一些
  
  
一阵心里纠结后,喻文州终于做了决定,他扭头对王杰希笑了一下,手指终于弯了下来,握住了王杰希的手
  
  
喻文州的回应给了王杰希莫大勇气,他盯着老妈的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别说了,你爱怎么样就这么样吧,人家家长要是同意了我也没什么话,以后好好过日子”
  
  
王妈妈一句话差点没让王杰希被深吸的那口气给憋死
  
  
王杰希跟精神不正常一样呆愣愣的吐出深吸的那口气,又张着嘴哆嗦了半天,愣是没说出一句话来
  
  
还是喻文州关键时候不掉链子,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激动的心情,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
  
  
“阿姨?您……”
  
  
王妈妈看向喻文州,眼神从凌厉转向些许的柔和,又带着些无奈
  
  
“该改口叫妈了”
  
  
喻文州也被吓住了,哆哆嗦嗦半天,那声“妈”就是叫不出来。旁边王杰希狠狠的攥着喻文州的手,激动的一下子就跳了起来
  
  
“妈!”
  
  
王妈妈嫌弃的撇了自家儿子一眼
  
  
“我还用你叫?”
  
  
然后又看向喻文州,嘴角也挂了些微笑,似乎很期待喻文州的那声
  
  
“……” 喻文州动了动嘴唇,嗓子像堵住了什么东西一样,单嘣的发出几个声音,声音小的可怕。王杰希在旁边急得很什么一样,一只手握着喻文州的手另一只手不断的拍着他的手背以示鼓励
  
  
喻文州突然笑了,眼泪突然涌了上来,他另一只手擦掉眼泪,软软的叫了一声:“妈”
  
  
“哎” 
  
  
  
  
  
365.
要说王妈妈为什么态度转变的这么快
  
  
这就要归功于叶修他老妈了
  
  
王杰希有两套房子,一个跟家里一个小区,另一个离微草很近。跟家里一个小区的家吧,跟叶修他们家一个小区。
  
  
喻文州来找王杰希的时候,正好碰到陪叶修他妈去逛菜市场的黄少天了
  
  
“咦?队长?!队长队长队长!你怎么在这啊?来找王呃——度假啊” 黄少天本来还想跟三天不见的队长好好打打趣的,结果想到后面还有个婆婆,赶紧把杰希俩字吞了回去
  
  
“是啊,你呢?陪……” 喻文州一看这位阿姨,不是少天妈妈,又想这是北京,叶修是北京人,马上推断出阿姨身份,马上礼貌问好,“陪领队妈妈出去啊?”
  
  
“嗯!去买点菜,队长来我呃……老呃叶修家吃饭不?”
  
  
“不了,我去找王杰希说点事”
  
  
蓝雨正副队说笑的时候,叶妈妈就一直打量着喻文州,一边在心里安慰自己蓝雨队长决定对少天没意思
  
  
得亏王杰希来得及时
  
  
王杰希大老远就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说笑,心想平常他们关系好,三天不见肯定要聊两句。谁知道这一聊居然聊了这么半天。王杰希也是等不及了,压根就没往黄少天后面看,走过去就把喻文州拽身后去了
  
  
“行了,回家找你叶修去,文州我带走了”
  
  
说着,拉着喻文州就走。喻文州一边跟黄少天说回蓝雨再聊一边跟王杰希打趣。
  
  
黄少天后面,叶妈妈终于定下心来了,原来是个有主的。
   

他们逛完菜市场回来以后,又正好碰到王杰希他妈
  
  
叶妈妈和王妈妈都是认识的,过年的时候还要互相拜个年,这时候碰到了怎么能不聊两句呢
  
  
黄少天一听这是王杰希妈妈,马上就想到自家队长手被打坏了的事情,马上起了戒心,偷摸的给喻文州打电话
  
  
喻文州手机被压在枕头底下,那个时候,屋里就俩人,俩人还都正在洗澡。

  
聊天的时候,叶妈妈看黄少天着急忙慌的样子,下意识的觉得可能在给他队长打电话,而后她又想到王妈妈的态度,忽而明白了什么
  
  
“哎给你介绍一下” 叶妈妈决定帮王杰希一把,“少天?少天来,给你也介绍一下”
  
  
旁边突然被点到名的黄少天一哆嗦,下意识的关了手机揣进怀里,笑得一脸灿烂的站到了叶妈妈身边
  

“什么事啊阿姨?”
  
  
叶妈妈亲切的拉着黄少天的手,笑得一脸柔和
  
  
“这是我家叶修的爱人,少天,少天来,这是微草队长,王杰希的妈妈”
  
  
“???” 黄少天懵了一下,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王妈妈一脸震惊表情,只好低下头老老实实的弯了弯腰,“阿姨好”
  
  
“你好你好……” 王妈妈被吓的不轻,急忙抓住了叶妈妈的手,“你、你……”
  
  
“哎呀” 叶妈妈拍了拍王妈妈的手背,语重心长的说道,“叶修他是我儿子啊,我儿子开心,日子过的好,就好了啊。而且我也喜欢少天,多好的孩子啊,就是可惜啊,跟了我们叶修了,唉”
  
  
叶妈妈也不知道王妈妈听没听进自己的话去,反正看着王妈妈的脸色有些复杂。叶妈妈担心自己帮了倒忙,就拉着黄少天偷偷的跟在王妈妈身后
  
  
“我去阿姨你太帅了,从今以后你就是我女神!我去阿姨你怎么能这么帅呢?” 这是黄少天一路说的最多的话。
  

王妈妈进屋后,忘了关门了。王杰希和喻文州也压根就没注意到门的问题。
  
  
俩孩子跟王妈妈对峙的时候,黄少天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死死的才握着叶妈妈的手呢。

  
王妈妈那句同意的话出来后,黄少天激动的差点没蹦起来,还是叶妈妈反应快,一下子就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带着他小跑到了一楼
  
  
“我去阿姨你真是贼帅啊!”
  
  
“这叫深藏功与名”
  
  

评论(10)
热度(4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有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